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2010-11-03 09:23:23)
标签:

悉尼

亚洲

美食节

night

noodle

markets

海德广场

圣玛丽大教堂

美食

分类: 搜食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亲爱的朋友们,我回来啦,带着除本源任务外此行另两个重要任务归来——1、平安去,平安回,不把自己弄丢;2、尽可能品尝一些当地的美食但不要长肉。两个任务基本完成。

 

    我没有同伴,整个行程要在香港转机,在悉尼坐巴士去堪培拉,堪培拉坐长途夜班车去墨尔本,之后从墨尔本飞回香港,最终坐上香港回武汉的大铁鸟回国。整个过程俺爹妈估计比俺还要煎熬,小贝也是从一开始就忧心忡忡,大家都担心我到底能不能把自己完好无损的给整回来呢,事实证明,虽然也不免经历了一些有惊无险的事件,但是,我现在安然无恙、健康活泼、精力充沛的回来啦!回来后我很臭P的向小贝炫耀:我觉得,经历了这一趟,我以后有能力带你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你只需要紧紧的跟着我,我可以把一切都给你搞定!之后又给小贝讲了若干个所谓有惊无险的故事。我可以感觉到电话那头的他皱着眉毛的样子,他说:我觉得,你的自信完全来源于你的无知,你说的那些个事情多危险啊,你之所以不害怕是你压根都还不知道万一出事有多严重,你完全把事情交给了老天爷和运气,可是运气不会总伴随你……

 

    好吧,我承认我错啦,这趟旅途虽然是我一个人走完,但是其实得到了非常多朋友和当地陌生友人的帮助。最终平安归来,离不开这些好朋友们:小蔡童鞋,小琪童鞋,阿道夫童鞋,巍毅童鞋,Joanna童鞋,还有陌生的路人甲乙丙丁……这些人中有的是我的旧时同窗,有的是校友,有的是博友,可以说他们尽己所能的为我的行程提供了各种信息和便利,在异乡带给我宾至如归的温暖,让我没齿难忘。

 

    还有那些当我一个人走在异乡的大马路上的时候,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时主动伸出援手的路人朋友,也是我在心里反复感恩的人。临行前草儿告诉我别怕,多微笑,会有好心人的。我牢牢记住了,笑得脸都快僵了,呵呵,但是当地朋友的笑脸比我的笑脸还要热情。我特别感动的好几件事,比如在墨尔本火车站望着各种陌生的显示牌一脸茫然的时候,再比如蹲在马路边展开地图的时候,总有不认识的陌生人主动走过来问我是不是需要帮助;还有好些个需要拍照的时候,夜色中迷路的时候,也全靠那些陌生的路人帮我留下纪念,找到目的地。在悉尼有一天晚上坐公交车,同一个终点站名,但不是我记忆中的地方,车上的客人都下完了,司机给我讲解我要去的方位,怕我找不到,最后空车载着我一个人到我要去的地点。我喜欢看当地人的笑脸,享受客人下车前纷纷给司机说thank you,我上车前司机给我说good morning的融洽氛围。朋友说我在澳洲呆的时间太短,所以现在感受到的还都是美好的一面。我想可能的确是这样,但也很庆幸只感受到了这些。十天,能装载多少的回忆,我要我的记忆全是美好与阳光。

 

==================================================================================================

 

    抒情完毕。进入主题。来之前小蔡告诉我悉尼最近有个国际美食节,地点在海德公园。我google了一下,发现原来都是亚洲美食,有点小遗憾,但是看看这边的美食节是怎么个形式也好,于是刚到的那个晚上就一个人摸去了。

 

美食节宣传旗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记住这个旗子的样子,接下来你会发现在市区的主要干道上这些旗子随处可见……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来到接近美食节入口的地方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走近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不晓得翻译成“面条夜市”妥不妥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旗子也是食物组成的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我喜欢用草儿做出的艺术字效果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我去的时候还早,草坪上到处都是等待客人把它们放下来的白色桌椅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而后人就慢慢多起来了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说是面条夜市,那么先上几个面条。不过吧,对我这个刚刚从亚洲到来的人来说,真的不是特别有吸引力。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图片大多数是隔着橱窗拍的,加上店家开的灯光,质量不佳,大家凑合下吧:)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看到一家日本店挺热闹,不知道卖的啥,反正不像寿司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凑上去一看,是这个“煎饼”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橱窗上还有热腾腾的哈气,说是美食节吧,为嘛我越看越像食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好不容易到这家我觉得有胃口的了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第一反应是热气腾腾的西班牙海鲜饭?只是我没弄明白泰国菜怎么和西班牙饭结合到一起去的。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这个锅非常大滴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也有面条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一个帅哥买了这家两份饭端给女朋友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近距离来一张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我自己还没吃哪,继续寻觅,要不,就这家?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一边是热气腾腾的菜一边在煎鸡腿和“贴”饼子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我点的,那啥,后面那个红盒子不是,那个可是好东西,留着以后专门说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就是它啦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揭开饼子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鸡肉其实给了不少,但是感觉没什么味道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黄色的米饭,会用了点红花么?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蔬菜的咖喱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游客很忙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看看游客们都点了啥?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我也很忙,为什么拍虚了,因为我正拍着,有位帅哥非要抢镜头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看看这位帅哥和忙碌的工作人员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

 

顺便欣赏一下景色吧,我在寻找面条夜市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教堂,隐藏在绿荫后面,就顺着一路找去了。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逐渐走近,天气不好,阴天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路过其他风光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这位小朋友躺在地上干嘛呢?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原来是妈妈在给他拍照

 

这里还有一个印度小朋友,一路和他的妈妈同我走的一条路线,你看他笃笃笃的跑过去,已经摆好pose了,他妈妈笑得特幸福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逐渐接近这个教堂的时候还是可以看到美食节的宣传旗帜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教堂全貌——圣玛丽大教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侧面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两个高中生在开心的聊天,我请她们为我在教堂前拍一张照片留念,她们笑得阳光灿烂的答应了,看到她们年轻纯净的面容,我忍不住想把这笑脸也留下。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旅程~刚刚开始,接下来我会陆续把这一路的收获和大家分享,为避免审美疲劳,一篇菜一篇游记交叉着发,我想应该很多朋友来这里仅仅是想丰富下自家餐桌,也不是为了看我又跑到什么地方吃了玩了些啥。所以下一篇就发我家的菜啦,和澳洲无关。


亲爱的们~明天见~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

 

更多地方特色美食,点击图片即可查看:

 

广西美食: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桂北名菜醋血鸭                         60幅图片详解打油茶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南宁用餐,环境比美食更诱人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南宁美食根据地【来自中山路的重磅冲击】


江西美食: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最美乡村美食美景大荟萃(下)特产小食篇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婺源美食美景大盘点(上篇)点菜类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景德镇人气平民小吃(瓷都的精美餐具)


 

湖北美食: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绿豆糕九店对比                               蔡林记热干面

          惊艳四座的黄冈美食                                   炒豆丝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泡菜苕粉肉丝                                珍珠圆子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搜食武汉(上下)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武昌最富盛名的小龙虾店——小亮蒸虾              江城难觅的新疆美食



西安美食: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西安食记(下)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沈阳美食: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坐在炕上喝烧酒——一桌浓浓关东风情的东北特色菜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探访沈阳180年的饺子馆和167年的大饼店

新疆美食: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原汁原味的新疆家庭版烤羊肉串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助你大口吃羊肉的新疆凉菜                         用新疆炒面的方式做意面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拉条子的史上最详尽教程                    隐藏于北京街头的的新疆炒米粉店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新疆汤饭——揪片子                               滋味特别的凉拌椒蒿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飘香烤全羊                            新疆非主流经典小吃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新疆餐厅点菜率很高的馕丁炒羊肉                      最地道的新疆家庭版炒烤肉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丁丁炒面                               新疆特色餐厅五月花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最顶级的葡萄干                            三碗西部特色面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                           创意吃法:馕披萨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幸运“遭遇”——悉尼的亚洲美食节

  飘香大盘鸡                                    清炖羊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