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2009-10-14 08:17:01)
标签:

香辣

麻辣

口味堂

金福盛

虎鲸主题餐厅

今楚汤包

研磨时光

美食

分类: 搜食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今晚要赶去西安,可能20号左右回来,中途不晓得有没有机会上网。最近一直马不停蹄的忙,说起来今天下午就能喘一口气了,但马上又有新的安排。晚上睡得晚,还做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梦,一会儿梦到和彩虹合影,一会儿梦到顺利的完成了今天下午的汇报。只希望今天下午真的能够一切顺利,也对得起我因为熬夜而越来越糟的皮肤。

临走之前把十一期间积累的美食一并发出,很可惜,不得不又留给大家长时间的空白了。

 

十一陪了小贝六天,我和他都是嗜辣一族,偏偏平日里又为了健康克制着自己吃辣的欲望,难得的假期凑到一起,就彻底的放纵了~

外地人来武汉我会带他吃热干面、面窝、豆皮、桂花糊、桂花米酒汤圆、蛋酒、藕汤、沔阳三蒸、武昌鱼、鸭脖这些有武汉特色的吃食,不过这些大部分是小吃或者早点,两个人想要轰轰烈烈的吃一顿“够味”的正餐,价格还要控制在60到百元左右就得跟着我一起了:)由于我基本活动在武昌,很少去汉口,所以这六顿饭也没超出武昌的范围。

 

第一日——口味堂

很可惜的,服务员不让拍照,我只好每道菜趁服务员不注意快速的按一下快门。^_^

 

湖南的同学平日里总向我们炫耀湘菜有多美味,说是在湖南,随便一个小餐馆,做出的菜也能让人多下两碗饭。她们常常嘲笑在武汉吃不上正宗的湖南菜,如果硬要算的话,口味堂勉强过关……湘菜的香辣口感我想着就口水直流,所以第一日就迫不及待的拉朋友去了。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因为口味鱼头是招牌菜,一定要尝尝,但是两个人叫一份鱼头又怕吃不下其他菜,所以第一顿饭是三人同行。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上的菜都是湖南媳妇晃晃亲自推荐的,只是分量比我想象的要小的多。

 

绿豆浆,据说很受好评,味道的确还行,有一点清凉的味道,但是我对它的颜色深表怀疑,我自己也打各种豆浆,不放添加物的话估计不能打出这个色的绿豆浆。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口味鱼头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实话说初尝的几口真没觉得这鱼头有什么特别,毕竟很早很早很早以前是28元一份的,现在已经涨价到68元,我很想吃出个所以然来,但是开始几口并没有。一直吃到后面,鱼头和剁辣椒的味道融合的比较好的时候,渐渐鼻尖冒汗了,心里开始感觉很爽了。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口味鱼头的汤底搭配面条就像新疆大盘鸡汤底搭配皮带面一样自然,他们家的面条也是绿的,说是菠菜面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剩下几个菜就是很平常的湖南小炒,这是口味脆骨,非常香,可惜分量很少。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萝卜干炒腊肉,什么叫越嚼越香,吃这个萝卜干就知道了。听说是腊肉比较好的缘故。不过最后萝卜干没有吃完。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干锅腐竹,我觉得吃湘菜至少得有一个干锅,其实我本意是想吃干锅茶树菇的,但是没有这道菜,素的我看到的只有干锅土豆、干锅四季豆和这个干锅腐竹。这道菜是那天消灭的最少的一道,辣味也不够,感觉比较一般。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第二日——虎鲸主题餐厅

光顾着吃了,加上相机没电了,草草拍了一张,但个人认为这一顿是这六天吃的最爽的一顿。可惜没能拍出效果。

这家餐厅是川菜风格的,有很多四川的小吃。招牌是香辣耙泥鳅和香辣耙牛蛙,还有鳝鱼、虾什么的,我想吃泥鳅,但是小贝选了牛蛙。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我们要了一个小锅,三块香煎冻糍粑,一份鳝鱼片,几个素一点的配菜。小锅上来主要是牛蛙,还有藕块、芦笋等素的配菜,我们吃啊吃啊,还是吃不完牛蛙,吃到最后很饱很饱了,小贝就和我猜,你说现在里面还有牛蛙么,我猜没了,结果一勺下去,还是有。边吃牛蛙就可以边涮配菜,荤素搭配着。牛蛙本身肉很嫩,这种香辣锅的做法又后味十足,吃得大汗淋漓十分过瘾。可惜这个最小份的也必须两个人去吃,以后我一个人想吃的时候就没有办法了。

 

下午的时候在一个叫研磨时光的咖啡馆坐坐,喝一杯号称最适合华人的咖啡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第三日——金福盛

我这脑袋记吃不记打,相机到用时才想起又忘记充电了,只好每道菜拿取景框匆匆拍了一张。金福盛是华工周围最好的餐厅之一,也是湘菜风格,香辣口味。晃晃夫妇请客,一共五个同志,吃了如下这些。我绝对相信晃晃对于美食的判断,菜是她钦点的,我很喜欢。

又有炒脆骨,看起来像耳朵,比口味堂的脆骨豪放一些,配菜也多些。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小小的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香菇,不过味道比香菇更浓郁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干锅脆皮豆腐

这个豆腐看起来像冻豆腐,实际上口感完全不同,我以前买过没有加工过的,感觉油乎乎的不知道怎么做,但吃了这个干锅的做法之后,以后就晓得要怎么整了。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手撕包菜

不管湖南湖北都是餐桌上的“大众情人”,总向朋友吹嘘我的手撕包菜炒的也很销魂,估计再光说不练就要被鄙视了。呵呵,金福盛的手撕包菜分量还可以的,味道一般。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宽粉牛腩

据说是金福盛以前比较受欢迎的一道菜,但是现在退步了,因为牛肉少了。我没有吃过以前的版本,现在的这个版本感觉不错,牛腩香辣软烂,宽粉嚼劲十足,汤的口味也十分浓郁到位,很喜欢。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孜然烤鱼

武汉很流行吃烤鱼,不过是“小张烤鱼”那种带配菜的。这种单独的烤鱼平时很少点,偶尔点一次吃起来居然很怀旧的感觉。估计是孜然放的够足,让我想到家乡的烧烤了。鱼肉烤的娇嫩,搭配外层的孜然和辣味调料,很快就被我焖一扫而空。感谢喜喜特意端起烤盘让我拍照,可惜俺用取景框拍的太随意,辜负了喜喜的辛劳。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最后这道甜点我觉得有点不值,菜单的图上本来有黑米糕的,最后也没有了,可能是楼下的婚宴消耗光了。那六个粉色的球球里面就是香蕉而已,加起来估计一根半香蕉,价格好像是28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插一个队,非麻辣晚餐。中午吃的比较饱,晚饭随便吃了下。一直觊觎今楚汤包的西红柿汤包,皮儿粉粉的,内陷儿是西红柿和肉。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我在家从来没吃过西红柿饺子和包子,但是武汉有很多。来一笼吧~

武汉六日火辣美食之旅(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