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2009-11-20 08:28:21)
标签:

馕饼

烤馕

碧水

阿米尔香香馕

天山

美食

美景

天池

分类: 西域风情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今天介绍的食物,是新疆最普通的一种面食;今天介绍的美景,是新疆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如果你想知道正宗的新疆馕是如何制成,如果你想足不出户领略最纯正的新疆美景,那么,就请跟我来吧:)

 

    馕在新疆是一种非常普遍也非常受欢迎的面食,有2000多年历史,超过50个品种。在新疆的每个城市都有专门经营烤馕的小店铺,夏季的夜市上,一扎啤酒,N串烤肉再加一个馕,那是让很多离家多年的孩子能馋的流口水的吃食。我记得朋友刚去上海读书的时候告诉我,大城市也有卖馕滴,不过制作方法很不同,好像是拿烤箱烤的,而不是我们常见的馕坑烤制,所以即使吃到,也从不感觉香。那么正宗的新疆馕是如何制成的呢?今天我就选取天山脚下的阿米尔香香馕为大家详解烤馕的过程,品种是大家最为常见的普通馕饼,顺便也带大家一同领略天池的风光。

 

    阿米尔香香馕位于天山脚下,是去天池旅游的朋友必经的一家店,因为旅游旺季时馕饼供不应求,但是全手工制馕的传统不能丢,于是就有了由3位制馕人构成的简易“流水线”,我的拍摄从右至左,每一位制馕的师傅只用重复一项工作,然后交给下一个师傅即可。

 

第一个师傅首先揉一团固定大小的面团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面团在师父的手中越变越大,逐渐成饼状,且中间薄边缘厚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第二位师傅接过基本成形的馕胚,用一种专门打馕的工具给馕饼的中间印上花纹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这些是油和芝麻,要粘在馕饼的表面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第三位师傅的工作量最大,他先要负责沾芝麻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之后把馕饼放在专用的工具上准备下馕坑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贴馕饼,把馕饼贴在馕坑的内壁上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师傅贴的很卖力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他还要负责把烤熟的馕取出来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话说看到上一幅图的动作我有点小激动,因为这个动作实在是太标准了,我曾在维吾尔族民俗村的模型那里见过同样的动作,几乎完全一样的弧度,头的位置,手臂的位置,只可惜那个模型我只拍了背影,如果拍到正面大家就可以看到这位师傅的动作有多标准了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这就是馕贴在馕坑内壁上的样子喽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一些已经烤好的馕被取出来晾在一边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一边贴来一边取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根据客人的要求,一部分馕饼会被专人切割,右上角在切馕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切好滴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其他的馕都放在哪里呢?就藏在这张广告纸的后面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走近看一下,整齐的摆在一起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再仔细观察,花纹清晰明显,芝麻粒粒分明,色泽诱人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新疆的馕品种很丰富,这些也是馕哦,叫做油馕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可惜我爱吃的葱花饼、千层饼式的馕这里没有诶~

 

吃完馕还可以喝一碗奶茶:)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然后逛一逛特色商店^_^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最后回头望一眼,就是这家店喽~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我和哥哥从山上下来,特别的累,买了一份切好的馕,5元,比较贵,因为在景区的缘故,在家的话应该是一元钱一张。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不过芝麻给的很足,烤得又酥又香,没有烤肉我也干吃了几片,但是要准备充足的水:)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接下来就是天山和天池的美景了,那天的天气好的没话说啊,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小小的洁白的云彩,经过治理的天池水一片碧蓝。其实无非是一池碧水而已,却让我和我哥深深地沉醉其中流连忘返,我们拿着相机不停地按快门,力求把每一个角度都留下。望着这一池碧水,心情也不自觉的愉悦了起来。这里面有几张是我老哥的单反相机的作品,我也很自觉的拿过来了:)反正老哥不会追究我的知识产权,我就不做特别说明哪张不是我拍的了。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如果能够鸟瞰,池水其实是一个葫芦形,崇山中露出的一点银白是博格达峰的高山积雪,夏日不融的积雪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没错,那星星点点的就是洁白的羊群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山上的野花和蝴蝶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远山形成自然地层次感如水墨画一般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俯瞰被群山和绿树环抱的那一小汪碧水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一艘游艇载着游客们缓缓地绕池半圈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岸边的一抹翠绿与碧水相映成趣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天山脚下有很多哈萨克族的蒙古包,那里有很多哈萨克民族的服饰供游人穿戴拍照,我就不客气了,穿戴起来假模假样的来一段新疆的舞蹈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当然,拍不够的还是以天池为背景的美景~原谅我今天露脸有点多,不是我自恋,实在是背景太美~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最后,如果你问我去天池一定要带的是什么,我可能会告诉你是防晒霜。天池位于海拔将近2000米的地方,紫外线相当的强烈,我去那天虽然天气晴朗,但十分的凉爽,我以为凉快就意味着不会晒伤,但是我大错特错了,导游mm特意借给我一支防晒霜,也没起到什么作用。晚上回去洗澡的时候,一遇水皮肤那叫一个刺痛啊,全红了,跟煮熟的虾一样,之后人就黑了两层,一直到现在,我都觉得没有完全缓过来的说。所以如果夏季去天山,防晒霜、防紫外线的伞、长袖衣裤,统统要备齐喽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嗯,又到周末,今天中午有人请偶们吃凯威,如果一个八宝饭能换一顿自助餐的话,想想还是很划算的^_^愉快的赴会,也祝朋友们周末愉快:)我闪了~顺便预告一下,这个周末我准备拿馕作为食材入菜,希望一次成功~天山脚下的烤香馕——西域美食实拍第三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