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2009-11-24 08:25:46)
标签:

美食

饮食

馕饼

披萨

平底锅

电饭锅

马苏里拉芝士

分类: 面食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周五的时候我在博文的结尾提到周末准备将馕入菜,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能猜到我是要拿馕饼来做披萨涅^_^希望米有人猜的到哈~今天的披萨因为要把馕饼整成和电饭锅底一般大小,所以放进去之前馕饼就被我切成六块了,取出来又是一块一块取的,现在看有些不美观了,不过后面有取之前的图,还是有模有样滴。此外我虽然买到了马苏里拉芝士,但是超市里只有一种片装的,可能价格太便宜了,拉丝效果不满意,好在芝士的香味还是十足的。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这周末我一共做了三个小型披萨,一个馕饼做底的,两个发面的。发面的这两个披萨一个是用电磁炉的半平底锅做的,一个是用电饭锅做的。最成功的一个还是最后电饭锅做的发面饼胚的披萨,做成之后我激动的又跳又叫,旁边观摩的喻燕姐也很激动,和我大大的拥抱了一下,呵呵,可能是前两个做的有点太失败了吧。当然,不是说馕饼披萨和平底锅披萨本身的做法有问题,主要还是一些细节上经验不足,加我的电磁炉比较水,也会有影响。事后经过我的总结,下一回前两样的披萨的制作估计也会非常成功的:)不过今天我还是先向大家介绍馕饼披萨的做法,下一回,将用最详细的图片一步一步讲解电饭锅披萨的做法,要知道,经历两次失败换来的成功,那个喜悦的心情真是难以描述啊,一定得和大家分享滴。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怎么就想到用馕做披萨了呢,其实我一说这个创意,周围每个听到的人的反应都是:对呀,这简直太适合了。你看那馕,本来就是中间薄四周一圈厚,中间还压了花纹和无数的小孔,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披萨胚子。除去有人喜欢厚饼胚有人喜欢脆薄饼胚的差异不说,其他条件我看都还挺适合,反正我一般对饼胚的要求不太高,我吃披萨关注点都在能拉丝的芝士上。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馕饼做披萨,烹饪工具选择什么比较好呢。我觉得平底锅可以,电饭锅可以,微波炉也可以。因为我从来没用过烤箱,不知道干馕进烤箱会不会被烤焦了,如果给干馕浸一下水会不会好一些呢?如果不会烤成炭,只是被烤的更干脆,我看那用烤箱也是可以滴。熟悉烤箱的姐妹们可以帮我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哈~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此外还要说明的就是今天这个披萨制作的很多细节,比如酱料的制作、蔬菜要先炒一下等等,都很严重的借鉴了圆猪猪姐姐平底锅做披萨的那篇博文,圆猪猪姐姐做菜特别的细致周全,导致我今天这个步骤也比较复杂,因为有很多不喜欢复杂的朋友,所以我最后会总结一个最简化版本,可以参考。毕竟有了馕饼,把发面做饼的步骤省略了,这个披萨就已经变得很便捷了。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我今天这个馕饼披萨是用电饭锅完成的,个人感觉用平底锅可能更好,因为不用修改馕的大小,所以我在下面的讲解过程中主要强调平底锅的做法。

 

材料:
绞肉2两(够做三个电饭锅底那么小的披萨),洋葱大半个,姜、黑胡椒、五香粉、酱油、耗油、料酒适量,很多勺的番茄酱,一把小番茄,一根香肠,黄油一小块,马苏里拉芝士两片半(块状的就凭感觉擦丝,够铺两层的就行),青椒、红椒各一个,玉米、青豆少许。最关键的,馕饼一个。

 

步骤:
1、用料酒、五香粉、姜末、黑胡椒和少许酱油将绞肉提前腌制,利用这段时间准备其他配菜

                                           煸炒配料
2、将小番茄切块,青红椒切丝,玉米和青豆洗净,香肠切片,洋葱切碎;
3、锅内开小火,放入黄油,待黄油融化开始煎香肠片,煎到变色,微微流油取出备用;
4、倒入青椒红椒丝,利用锅内剩余的油(其中还包括煎香肠逼出来的油脂)将其略微翻炒一下取出;
5、如果锅内还有油,就到入玉米和青豆,因为其比青红椒丝难熟,所以不能同时炒,可以小火把其煸炒的香香的,如果用电饭锅的,可以翻动几下后就盖上盖子等煮饭键自动跳起的时候就可以盛出备用。如果国内此时没油了,那只好再放一小块黄油。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
                                        制酱
6、将剩余的油脂烧热,倒入洋葱碎,翻炒;
7、炒出香味后倒入腌好的绞肉馅,继续翻炒;
8、绞肉变色后倒入小番茄,继续翻炒;
9、小番茄开始出水后倒入几大勺番茄酱,我是直接拿罐子往里倒的,没计算具体到了多少,反正至少得让酱汁变红,拿不准的可以分次倒入,知道酱汁变成你喜欢的颜色;
10、倒入一勺耗油、一勺酱油、小半勺盐、和两勺黑胡椒,继续翻炒;
11、到酱汁中的小番茄充分出汁并融化在酱汁里即可关火,把酱汁盛出备用。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
                                      制披萨
12、将馕饼在温水里稍微打湿一下;
13、锅内放一块黄油,溶化后放入馕饼;
14、将做好的番茄肉酱均匀的涂抹在馕饼薄得那一部分;
15、在酱上撒一层马苏里拉芝士丝(如果是片状的芝士,这一层放入一片即可);
16、在芝士之上平铺一层煎出油脂了的香肠片;
17、在香肠片上铺上青椒丝、红椒丝、玉米和青豆,再撒一层黑胡椒;
18、最后在所有的配菜之上再撒一层芝士丝(如果是片状的芝士,这一层放入一片半即可);
19、最后开火,很小的火,开始等待。中间如果担心馕饼糊底,可以再取一小块黄油,切成极小的块,放在馕饼的边缘,等起溶化后轻轻的推动一下馕饼。也可以不放黄油,而是在馕饼的边缘撒极少的水,同样轻轻划一下馕饼;
20、直到芝士融化,大概20分钟以内一般都能充分融化,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Tips:
1、不用烤箱做出来的披萨,芝士只是融化,很难达到表层有一点焦黄的效果;
2、煸炒配菜的目的一是去除水份,二是为了让配菜更香。你想,没有烤箱的烘烤,几乎是蒸出来的辣椒丝和玉米青豆会比拿黄油煸炒过的香么,所以这个步骤是必要的,但如果你的要求并不高则可免;
3、从口味的角度说应该先制酱再煸炒配菜,超配菜的时候应该先炒青豆玉米,再炒辣椒丝,最后煎香肠片。因为酱可以放凉再食用,但刚煎出来的香肠片放凉了就不好了,把最需要趁热食用的材料放在最后做比较好。但是我在步骤中介绍的顺序比较方便,中途不需要洗锅,还能充分利用煎香肠的油脂来炒蔬菜,从这个角度说,这个顺序纯粹是懒人顺序;
4、要用黄油和马苏里拉芝士,原因我就不说了;
5、最后的火一定要小,所有的配料都备好了之后,不要让馕饼糊底是这个披萨的成败之所在,所以可以事先濡湿馕饼,尤其是底部;
6、不管是平底锅版还是电饭锅版披萨都不适合水果版或者多汁水的配菜版,因为不是烤箱,可以把这些食材烘干的恰到好处。

 

                                        刚做好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

如果你觉得以上的步骤对你来说实在是太麻烦了,那么请看下面的简化版:


材料:

番茄酱和喜爱口味的肉酱罐头,两片奶酪,少许油,一根火腿肠,青豆或者玉米罐头,一个馕


步骤:
1、锅内放油,放入馕,在馕上刷一层番茄酱一层肉酱罐头,再铺一片奶酪;
2、在奶酪上放上火腿肠片,和青豆玉米罐头,再铺一片奶酪(如果你稍微还肯动动手,那么就把这一片奶酪分成小份一点);
3、开小火慢慢等待芝士融化,期间适当洒一点水不能免,馕饼底部不糊是关键,否则就只有吃焦蛋蛋了。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好啦,到这里今天的馕披萨就全部汇报完毕。做完披萨的第二天起床,我发现自己浑身肌肉酸痛,那感觉就像小时候田径队高强度训练的头两天过肌肉关一样,走路都迈不开腿的说。我寻思着自己也没参加什么高强度锻炼啊,后来忽然恍然大悟:我切菜备料的工作台是一个桌子,而做饭用的电饭锅和电磁炉都在地上,看看上面繁琐的步骤吧,由于我一口气做了三个不同的披萨,期间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回合的蹲下起立,还要时不时取相机,取擦手巾,取容器,清洗,烹饪的时候还猫着个腰,不知不觉中,这浑身的肌肉都被锻炼到了。希望我这一身的酸痛能给朋友们带来好胃口和好的灵感,祝大家用餐愉快^_^

 

++++++++++++++++++++++++++++++++++++++++++++++++++++++++++++++++++++++++++++++++++++++++++++++++

其他有地方特色的食物点击图片进入: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天山烤馕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咖喱拉面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酸汤麻什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胡辣汤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泡菜苕粉肉丝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丁丁炒面

 

新疆烤馕的创意吃法——方便快捷的馕饼披萨
珍珠圆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