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乡味道——丁丁炒面的首次尝试

(2009-06-16 22:07:29)
标签:

美食

丁丁炒面

拉条子

炮仗子

新疆

分类: 面食

家乡味道——丁丁炒面的首次尝试

我在起锅前想先尝尝咸淡,没想到尝到的一瞬间砰的一下感觉整个人为之一振,久违了的家乡的味道从舌尖蔓延,我没想到自己居然做出了这么地道的味道,以后再也不用去找寻新疆饭馆了:)
  家乡味道——丁丁炒面的首次尝试

在武汉真的很少能吃到正宗的新疆风味的饭,虽然厦门的新疆餐馆当时也就那么两家,但至少口味还是比较正宗的。而武汉大部分新疆拌面实质都是拌兰州拉面,这个和拉条子的差别还是很大吧……

新疆的面食长的叫拉条子,短的叫二截子、炮仗子,再小一点短一点就叫丁丁了。小的时候妈妈从来不让我在外面吃丁丁炒面,说那都是别人吃剩下的面剁碎了再回锅的,自己家也没做过,长大了才和朋友在小饭馆里吃到,之后这种家乡饭的味道就一直留在心里了。

家乡味道——丁丁炒面的首次尝试
第一回包荤馅饺子的时候,剩下的面做了揪片子了,第二次包素馅饺子剩了面却不想再吃汤饭,就想做一回拉条子。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尝试吧,总觉得面拉的不够细,想了想就把下好的面又切成了丁,弥补拉条子的不足。第二天买了配菜做了这道丁丁炒面。好像一般的程序都是在下面以前先切丁的。有的饭馆丁丁是很小很小的,所以从面的角度这个饭可能不太成功,但是加上味道的话,我相信还是可以俘获广大新疆人的胃的:)


家乡味道——丁丁炒面的首次尝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