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2010-06-13 09:24:47)
标签:

美食

绿豆糕

粽子

武汉

端午

皇冠

仟吉

罗莎

圣娜多堡

多喜

分类: 搜食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不同地域不同的风俗总是让初驾到的人充满了新奇。比如没有去厦门之前我不知道冬至是不吃饺子而要吃汤圆的,没到武汉之前,我也不知道端午节和粽子一起热卖的还有绿豆糕。

       绿豆糕这东西其实也没什么稀罕,很多地方都有,但是也有点稀罕,因为每个地方的绿豆糕又有所不同。一个月之前我往嘴里送进当天的最后一块绿豆糕时突然冒出来了一个想法,何不在端午之前将学校周围卖绿豆糕的不同品牌不同店家都尝一尝,做个大对比。于是,有了今天这篇博文。只是我探访的第九家店居然没有绿豆糕卖,我就改买了她家新推出的特色粽子。

NO.1  超市出售的武汉本土品牌绿豆糕

如果价格平均到每个绿豆糕上的话,这种超市出售的绿豆糕是最便宜的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它的特点是太甜还偏油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好在符合我喜欢的绿豆糕酥酥有些掉渣的感觉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No.2  鼎峰烘焙

这个牌子很多人都不陌生,家乐福里有一个区专门卖它家的吐司啥的,我很喜欢它家的全麦土司,所以就顺带喜欢上了它家在校园里新开的店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特点——红豆馅比绿豆多,香,但过甜,用到油的部分有一种不太喜欢的味道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No.3   校内私人点心作坊出品

让人泪奔的绿豆糕哇~实在实在是太太太难吃了,吃完证明了一句话,做老婆饼好吃的店不一定做绿豆糕也好吃。因为这家店的老婆饼我太喜欢了,所以失误的判断了它家做什么都好吃。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有多难吃呢,一叉子下去,看这痕迹,根本不像绿豆面,而像面粉加糯米粉加色素的结果,吃到嘴里也没有一点绿豆糕的口感,像吃两掺的面团,所以价格也便宜。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No.4  学校自己的品牌

同学推荐的,说了很多次,说是很新鲜,性价比绝对高。有两个品种,传统夹豆沙的和纯豆糕。试后果然不错,豆香十足啊~

传统型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纯豆型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闻着味总觉得像豌豆黄的滋味,后来听说是绿豆里加了豌豆的


No.5  步行街二楼的多喜西饼

他家没有传统型,只有纯豆型,我喜欢两个一组的小批量卖法,不用担心吃不掉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没有馅儿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No.6  罗莎蛋糕校内店

它家有三种,全豆糕、莲蓉馅儿、红豆馅儿,总吃红豆的,这次我选了莲蓉馅儿的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这个颜色我喜欢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看着金灿灿的有食欲,其实越绿的我越怀疑有色素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仔细看呀,是有馅儿的,只是莲蓉不像红豆那么明显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后面两家重磅登场的

No.7 武汉最有名的蛋糕店之一——皇冠蛋糕

皇冠有很多传统型的绿豆糕,是我探访的这几家里品种内容最丰富的,不过都是一大袋出售,我不想买那么多,就挑了这款冰皮绿豆糕,只有两个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这款冰皮绿豆糕有两种馅儿,我买的这个是金沙馅儿,还有一款是紫薯馅儿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像不像咸蛋黄?背面都渗透了~


No.8 武汉最有名的蛋糕店之二——仟吉西饼

纯豆型,我喜欢的纯净细腻的感觉,据说是全手工低油低糖的,忍不住多拍了几张,用图片来说话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No.9 让人郁闷的一家店,因为它家居然没有绿豆糕——圣娜多堡

我喜欢这家店的店名儿和它家的竹炭面包,只可惜它家开在武汉居然没有绿豆糕,为了不空手而归,我买了它家新出的一款粽子——冰心粽子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不是糯米做的,是一种qq弹弹凉凉的外皮,里面裹着调了味的红豆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另外买了两个很小巧的零食,宝宝铜锣烧和黑糖麻薯小丸子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两个都很小很小很小,和我的手参照一下,对比就出来了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放送完毕~谢谢观赏~另外,绿豆糕好吃热量可不低,我已经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不推荐大家效仿~

大家节日愉快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湖北美食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三碗黑芝麻酱热干面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惊艳四座的黄冈美食                                                                  炒豆丝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泡菜苕粉肉丝                                                               珍珠圆子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搜食武汉(上)


湖北端午和粽子一样重要的美食——绿豆糕(九店对比)
搜食武汉(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