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73,272
  • 关注人气:18,1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2009-11-13 09:09:46)
标签:

美食

西安

回民街

镜糕

大枣

核桃

绿豆糕

柿子饼

炒凉粉

蜂蜜凉棕

锅盔

分类: 搜食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终于开始整理西安食记了,西安的美食如果只能让我用四个字形容,那么就是“魂牵梦绕”~这是我回到江城后回忆起西安美食的唯一感受~如果再四个字~那么就是“无与伦比”~哈哈~看把我激动得~不过咱说真的,西安的小吃真真是很不错,大家有机会赶紧去一次西安吧,去一次绝对让你难忘。


    上一回去西安恰逢我的相机罢工,很多好景都只能拿手机拍拍。那时姐姐还在西安,可是天天上托福班,我也只好自己玩。西安的路很好认,方方正正的,我自己拿着一张姐姐给我手绘的地图,边走边问路,一个人倒也玩的挺happy。只是那次去回民街不知什么好吃,自己瞎吃一气,而这次有我的梦梦夫妇指点,人多尝的品种也多些,吃的十分尽兴。以至于从回民街出来以后——


梦梦:你觉得西安怎么样,以后来西安发展吧?
我:(沉默不语)
梦梦:看来你觉得不好啊~
我:不是不是,我是在想要怎么说。来小吃街之前我可没想过将来要来西安发展的,可是你们陪我走了这一遭后我真的在考虑以后要不要来的问题啦~
(停顿)唉~我怎么感觉自己有点有奶便是娘啊~
梦梦夫妇 and I:大笑~

 

    好啦,下面就进入正题,开始汇报。今天拍的小吃有一大半是我并没有品尝滴,因为回民街上的东西实在让人眼花缭乱,看到就随手拍下来了,不见得是特别的老字号,我有亲自品尝过的我都会有相应的形容滴:)

 

镜糕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刚进街口俺们三个就人手一个镜糕啦~这个东西上次来也吃过,街口挺多镜糕摊,街里面也有,这次先后吃了两家的,不过都是玫瑰酱的,感觉每一家还是略有区别,但究竟哪一家最好吃梦梦也不知道,每次就是碰。

 

大枣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话说西安的枣真大啊,照片上这个是真的很大的枣,不是近大远小的视觉假象。在交大茶歇的时候吃了一些小的枣,特别的脆甜,想必大枣的味道也不错,可惜听说这枣不经碰,带回武汉还是有难度,所以就没有买了。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枣子有很多的品种,也制成蜜枣。梦梦说以前有一种是酒酿的酸枣还是啥,特别的好吃,因为制作麻烦又不赚钱,所以现在都没有人再卖了。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枣大,石榴也大哈~


蜜饯甜点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上面都是些柿饼、蜜饯、龙须酥、琼锅糖、其他糖果点心的。琼锅糖后来买了一个带包装的,看起来像武汉的芝麻糖,但吃起来口感完全不同,特别的香,但又吃不出硬糖块的感觉,很不错,价格也不贵。

 

椒盐核桃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卖核桃的也很多,左上的图片是一个机器旋转着在炒制核桃

 

绿豆糕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这个俺要重点推荐一下,非常清甜浓郁的口味,同武汉的绿豆糕相比,没有那么油,和我同学给我们带回来的越南绿豆糕相比又没有那么干。并且品种繁多,中间加点豆沙、枣泥、杏仁片什么的,口感就更加丰富了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我给自己买了一包,里面有好几种口味,用油纸包起来,上面盖上大红纸,再系个绳子拎起来,很有感觉滴~


小商品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好多卖这种青蛙的,最中间那个洞洞含一根棍棍,那那根棍棍从背上划过去就能发出青蛙一样的呱呱叫声,蛮好玩,而且青蛙的大小颜色都不同

 
小瓷器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你看这小桌子小茶盘能有多大呢,就巴掌大小而已,做的挺精致,价格也不贵,我前一天在大雁塔就买了一套,现在一看还有配套的桌椅卖,而且品种更丰富,心里就后悔了。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还有各种小饼、锅盔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饀饼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这家饀饼梦梦说很好吃的,可惜看到的时候我们已经酒足饭饱往回返了,就只拍了照,没尝~

 

柿子饼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亲爱的们,下面隆重推荐黄桂柿子饼,看看那个黄桂馅儿~实在是太美味啦~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就两个字:好吃~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梦梦说黄桂家的柿子饼平时买都是排老长的队的,非常有名。而且品种也很丰富,很多种馅,我们就要的黄桂馅儿的。其实我也不知道啥是黄桂啊,不过不妨碍我大呼好吃~

 

其他滴美味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这个上次来就看到了,好像是糖水煮的梨子,看起来都被糖水渍透了,挺诱人的。吃的时候是在一个一次性透明杯子里放点这个切块了的梨,还要放其他啥东东在一起,呵呵,给忘记了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胡辣羊蹄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话说这个好多地方都有,我们新疆的胡辣羊蹄也是相当好吃滴:)

 

炒凉粉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这个在俺滴西安食记下篇中要专门说一说的,今天就不说啦~

 

还有很多的烧烤摊,今天也不说了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蜂蜜凉棕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这个也是上回来自己瞎吃吃过的,白白的糯米块块上浇些蜂蜜和玫瑰酱啥的~

 

炒米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这个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之一啊,一路上几次听到梦梦赞叹炒米好吃,我就纳闷,炒米不就是炒米饭么,能有什么特别呢,梦梦都是笑而不语,很神秘的样子。最后也是因为我们吃饱了,所以只在这家比较有名的炒米店前驻足观赏了一下~唉~好多人啊,可见生意多好~有多好吃~

 

   西安之行应该是我最轻松的一次旅程,因为不是旺季,上了车偌大一节卧铺车厢几乎是空的。列车上人少好处实在太多了,安静、空气好,空间大。我们坐的又是一个白天的车,看看书、睡睡觉,聊聊天,彻底的放松了一下出门前紧绷了n天的神经。然后在夜色中,来到了美丽的古城西安。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梦梦带我去城墙上骑自行车。我对城墙太没有概念了,以为就是一堵墙,从东走到西就完事了,所以欣然答应,结果骑了一会儿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这城墙就是西安的一环,骑一圈真是要勇气,我们上城墙的时候天色已经不早了,骑了一会儿就彻底的黑了下来,路是那么的不平,我就在看不见路况的情况下一路颠簸着绕城中心一圈,骑了十二公里。因为后来越来越饿,我们仨为了吃饭只有越骑越快,好几次遇到特别糟糕的路段,被颠的“哎呦”不止,第二天起来全身都是痛的。


上城墙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城墙上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城墙上滴我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到这里,俺这篇西安食记的上篇部分就全部结束了,也许您还意犹未尽,也许您苦苦等待的米皮、肉夹馍、烧烤和面食都还没有出现,哈哈~别着急,敬请关注西安食记下篇,还有更精彩的内容等着你^_^


先上一个预告片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筒子们周末愉快~我收拾收拾明天参加婚礼去^_^

+++++++++++++++++++++++++++++++++++++++++++++++++++++++++++++++++++++++++++++++++++++++++++++++

 

其他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小吃,点击图片进入: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新疆特色餐厅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武汉麻辣美食(上)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吐鲁番的顶极葡萄干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西部特色面条PK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沈阳老字号及特产小吃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武汉麻辣美食(下)

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西安回民街小吃——西安食记上篇

京城特色羊肉餐厅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