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2010-07-13 09:21:35)
标签:

美食

饮食

米粉

新疆米粉

戈壁米粉

炒米粉

拌米粉

神内胡萝卜汁

分类: 搜食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先申明下题目,开始写的是“隐藏于北京的地道新疆米粉店”,后来怕误解成隐藏于北京地道里的米粉店~只好学一把台腔~地道不说地道,而说道地~

 

    在我写新疆的非主流小吃时曾介绍过一样我的最爱——新疆炒米粉。这样东西看似不应该是新疆的特色,对于疆外人也不是那么广为人知,但后来品尝过那么多地方特色的米粉之后,无论是桂林的、云南的、湖南的、湖北的,四川的,还是米粉像米线一样苗条的厦门的,都没有一样像新疆米粉那么热辣过瘾,耐人寻味,吃后上瘾,久久难忘。

 

    其实新疆炒米粉的确不是历史很久远的新疆美食,和大盘鸡一样,都是外地来的厨师结合新疆本土特点改良创新出的新美食,但是由于真的很美味,所以迅速风靡。每个假期回家,烤肉拌面可以不要,但炒米粉是一定要去吃个三五次。长辈们常常为了让我吃好一点想带我下顿馆子,问我店名儿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的报上史记米粉,他们会立马说,唉,炒米粉算个什么啊,点点好的、高档的,也或者以为我是想为他们省钱,但是他们不知道,在我心中炒米粉赛过燕窝鱼翅,我是发自内心的馋这口。

 

    对于爱吃的人来说首都有一个好处,就是在全国各省的驻京办事处附近就能找到相对比较正宗的当地美食,可以于一城而食天下。比如这炒米粉,我在新疆驻京办旁边的伊斯兰饭庄的菜单上也看到过,不过今天先不介绍驻京办的美食,而是要介绍专门的新疆米粉店——戈壁米粉。

 

    戈壁米粉不是第一家开在北京的新疆米粉店,在此之前来自乌市的卓记和冯记也都藏匿在北京街头,悄悄的满足了很多在北京生活的乌鲁木齐人的胃。不过这卓记倒是离我最近的一家,所以刚知道这家店就迫不及待的去探访了。两个人,两碗粉,一碗干拌粉,一碗炒粉,美味无敌,放送开始——

 

小份的鸡肉干拌粉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说来很惭愧,在家吃炒米粉那么多年,从来没点过干拌粉和砂锅粉,在北京反倒第一次点了干拌的粉尝鲜。

 

拌匀之前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近看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开始拌袅~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拌好啦~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拉近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开吃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再来几张,虽然是第一次吃拌粉,但是味道一下就把我征服了~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大份的牛肉炒粉(中辣)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就是这个其貌不扬的豆瓣酱,辣死人不偿命的~不能吃辣的一定要慎重~点微辣和不辣估计也能让你跳起来~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炒粉的汤汁一般都不少,我喜欢让粉充分浸泡汤汁之后再吃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我和小贝两个吃辣椒高手,居然被一碗中辣的炒粉给打败了~两个人都是一脑门儿的汗珠啊~太壮观了~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要说味道的话,小贝吃了第一口说了句,这个炒粉没学像~我一尝,果然味道比较浮,没进去,除了豆瓣酱的辣不见深层次的香。以前家里的米粉可以吃出牛肉汤的底味来,整体感更强,味道比较浑厚。不过也可能是吃的店家不一样,评价的标准也不同。不同的童鞋对待史记、卓记、陈记、冯记都是各有所爱,吃别家的也都觉得哪里不够味。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辣呀辣~现在看到都回忆起来那个辣气~其实新疆米粉不辣不好吃,但也不必弄得辣的人没法吃么~我相信我都被辣怕了的话其他同学更要小心了~好在辣度可以选择的~务必要往中辣以下选。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店里的饮料我喜欢,后面那瓶是我的新疆神内胡萝卜汁。我这以前不爱吃胡萝卜的人从来没拒绝过这款萝卜汁。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以前我只知道这个是新疆产的饮料,不知道牌子,在天津时有一次和小贝去海光寺附近的一家不错的新疆餐厅吃饭,一进门就看到黑板上写着“新疆神肉”,就很大声的冲小贝嚷嚷,新疆神肉啊,这个得尝尝~小贝觉得不对,定睛一看,原来是新疆神内,就是这个萝卜汁的牌子啦~一般的商店肯定没得卖,只有这种地道的新疆店才有哦~欢迎品尝。

 

最后,总结一下,这家拌粉比炒粉好吃,店的服务确实很一般,甚至不太行,不过对于想吃新疆米粉的筒子们来说,忍了吧~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听说最近刚开了分店,我还没去过,我去的是双榆树店,乘地铁在人民大学站A2出口,稍直走之后左拐,双榆树派出所左侧。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新疆美食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新疆汤饭——揪片子                              新疆炒面的方式做意面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飘香烤全羊                            新疆非主流经典小吃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新疆餐厅点菜率很高的馕丁炒羊肉                      最地道的新疆家庭版炒烤肉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丁丁炒面                               新疆特色餐厅五月花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最顶级的葡萄干                            三碗西部特色面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天山脚下的烤香馕                           创意吃法:馕披萨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隐藏于北京的道地新疆米粉店

  飘香大盘鸡                                    清炖羊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