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2,439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罗汉果淮山猪骨汤

(2011-11-18 10:08:13)
标签:

游向蓝天的鱼

姐妹淘的轰趴

80后的生活

美食摄影

老火汤

美食

分类: 老火汤&粥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罗汉果淮山猪骨汤

 

昨天爸爸打电话来说后天他们又要上山了,我这才想起。转眼近20年了,时间真是脆弱,丝毫经不起计算,细想来脆弱的不应是时间,而是人生。爷爷一定没有料想在他离开之后,聚散无常到这个份儿上,子子孙孙寥有陪伴在奶奶身边的。

 

爷爷是军人,有不怒而威的气势,每次我妈降服不了我的时候,就搬出爷爷来吓人,一句“爷爷来了”,我就立马变成木头人。事实上爷爷从来没有打过我,倒总是给我抱抱,比任何人都多。牵着我去散步,我特听话,他说“给爷爷们跳个舞吧”我就没羞没臊地跳了,之后还附送香吻若干,特给我爷长脸。因此爷爷就喜欢带我散步,不像我哥,让他叫人他把脸往上一瞥,拽的跟天上要下元宝似的。

 

想到这些,我又要愧疚到流泪了。这么多年了,多少物是人非模糊了少年面庞,只有爷爷的笑容就好像我每天都能见到他那般的清晰。我一直没有勇气回忆,每次回忆连呼吸都是痛的。曾经发誓要在他们老了之后好好孝顺,却永远来不及变成现实了。

我是那种“心里再难过嘴上都不会说”的人,爷爷去世后,我将他的两寸黑白照片放进铅笔盒,整天拿着偷偷看,看着看着就哭了,或者晚上躲进被窝里哭泣,因为要在大人面前表现的坚强,所以总要让眼泪提前流完。

我知道他们也在忍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因此我没有立场不伪装,只是那个牵着我的手去散步,送我上下学,陪我一起看《希瑞》(童年的动画片)的人永远去了,我的生命被生生切掉了一块,无以补救的最最重要的一大块。

 

只有要可能,每年的那一天,我都会山上看望爷爷,上上香磕几个头,大人们都不再哭了,而我也学会让眼泪留在心里。可我还是那么想念他,我不知道是不是只剩我还在想念,无人时依会不可救药的泪流满面。

本应该平淡一些的,只是一想到奶奶这几年的状况我就无法抑制的心痛。曾经每天吃着奶奶做的饭长大的我们,如今却没有几人守在她身边,在她的宠爱下羽翼丰满后的人,飞走了就不再回来,连转头望一眼的恩惠都没有。

所以,我就有这样的连锁反应,越想越心痛。如果爷爷在天上看的到,他会作何感想?我倒希望他不知道,不知道世间凉薄早已“改造”了他的子孙后代,或许是种安慰。

 

每次写到已故的长辈,心口都像被压了石头,憋屈的难受,总要不断不断地深呼气,不停不停地擦眼泪,才有继续写下去的能量。

情感细腻的人,都是自寻烦恼的高手,这些年越发如此。想起陈年旧事,旧情爱早以放手,唯有对长辈的思念却越来越沉,大概明白的越多越觉得亲情可贵,越能体会“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凉。

可是爷爷已经不在了,不在了那么久。我来不及实现愿望的二十年后,明白这些算不算晚?

The End

————————————————————————————————

难度:一般

时间:4个小时

价钱:26

分量:4人份

口味:香浓微甜

原料:

猪排   500      铁棍山药  150克(如没有可用普通淮山代替)

罗汉果 1/4                3          

枸杞   10粒左右        适量

做法:

1、排骨斩块清洗后,用花雕或料酒浸泡20分钟。

2、之后冷水下锅,进行飞水。(开锅后煮10分钟,捞出沥干水分)

3、淮山去皮切段,姜切成片,罗汉果洗净,枸杞用少量清水浸泡。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罗汉果淮山猪骨汤
 

4、 重新做汤煲,加足量的水,水开后下猪骨。

5、 再将罗汉果、淮山、姜放入锅中,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煲3小时以上。

6、加枸杞和盐,继续煲20分钟即可。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罗汉果淮山猪骨汤
    

【啰嗦几句】

*排骨飞水主要为去除肉中嘌呤,以减低罹患中风的几率。

*建议肉类煲之前都做飞水处理。冷水下锅煮开10分钟后,将肉捞出待用。

*罗汉果有清润去火的效果,非常适合秋冬季节饮用。但不要过量,否则会太甜。

*淮山功效众所周知,铁棍山药的功效更上一层,煲汤、煲粥都能健身强体。

 

很清甜的汤,盐要少放,品味自然甘甜。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罗汉果淮山猪骨汤

 

————————————————————————————————————


欢迎围观我的微博。

 

回头去买一罐做纪念。@Ramile视界 //@美食环游: 可样的可乐罐,你见过么

Ramile视界 白头到老可乐罐,香港有售,什么时候大陆也能买到啊!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罗汉果淮山猪骨汤

2011-11-17


 

晚餐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罗汉果淮山猪骨汤

2011-11-17


 

我:家里停水了,而且没水喝!老公:去厕所马桶里舀出来烧烧喝吧。要是晚上还没来,下班前告诉我,我多喝点再回去。这样晚上你就有水喝了。 我:...... 这样的老公是有多欠扁啊!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罗汉果淮山猪骨汤

2011-11-17


 

将买来的菜分类放好,忽然心情大靓,一时兴起在屋里跳舞边唱蔬菜歌:山药,山药,土豆啊,土豆,番茄啊,西红柿......老公头也不回地说:你真是集普通青年,文艺青年,2B青年于一身啊~

2011-11-16


 

在院里散步,老公看到一只黑色的小贵宾就跟在人家后面喊:狗狗,狗狗。人家不理,他又喊:小黑小黑,还是不理,于是气鼓鼓地喊:小白!小狗站住了,老公走过去一人一狗对视几秒,老公又叫:乎乎,乎乎,拉拉,拉拉。。。

2011-11-16


 

————————————————————————————————————

 

值得推荐的餐后点:

心情小点鈥斺斅滩杷  当我们窝在一起鈥斺斍逅乃崮膛蒈健靖今鸦ㄗ熳油钒凑占记珊退媾摹 这样也好鈥斺斔剿梗ㄉ偬俏藁朴偷牡腿攘堪妫

类似爱情鈥斺斔魄崛槔业案猓核崮痰案   你在追求哪一种盛放鈥斺敾ń红姥├娴纳疃妊

不成调的情歌鈥斺斝男偷逃退究 浪漫的形状鈥斺斈懵甑铝眨ǜ剑捍砟实姆椒ǎ Hi,girls你们在哪里?鈥斺敽焯呛颂宜 因爱愚蠢鈥斺斵裁啄仕

爱久弥新鈥斺敽炀莆诿钒&《别让我走》 大众情人鈥斺斅旮窭鎏 超简单超香酥的纽扣小饼 最爱红色鈥斺敽懿非逅〉案&《你好,陌生人》   

 

值得推荐的宴客菜: 

夏天的美丽与忧愁鈥斺斁⒗毙〕吹啊臼叩懒瓜南盗胁恕 夜市人生鈥斺斂炯θ獯 以耳识人鈥斺斃背炊

 忽然失忆鈥斺斅槔泵 【第十期乐扣乐扣杯'夏天,我们要低卡路里'】 什么滋味都带点才叫生活鈥斺斄拱枞浚ǜ剿颓斜÷懿匪康姆椒ǎ


浪漫的形状鈥斺斈懵甑铝眨ǜ剑捍砟实姆椒ǎ  我的美食人生鈥斺斆白牌莸牟耍耗始Γǜ缴阌埃嘿挥•荷) 平淡也好鈥斺斍喙铣吹埃ǜ:让蛋更香滑的小窍门&如何切出美丽的菱形瓜片) 忽然失忆鈥斺斅槔泵

不用油的无敌红烧肉&一场来去匆匆的雪 过大年系列之鈥斺斔崂鞭Ц&不算太老的电影一部 过大年系列之鈥斺敽旎鸹鸢媾殴浅茨旮 过大年系列之鈥斺旍指渭

 

值得推荐的主食系列:

漂亮的放手胜过难堪的爱鈥斺斃睙h蝴蝶面【附摄影:OUTLETS】 Girl,你玩不起暧昧鈥斺敳荒艽砉某贸园牖缢匕 值得纪念的第一次鈥斺斆朗成⑽募段业奈独偾槭椤罚焉罟梢欢浠ǎ耗滔闩哐炕ň 不够华丽的鈥準⒀玮濃斺敼闶紧突食疵

总会遇见Mr.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Right鈥斺敽焐张k钗诙妗靖剑毫缆槔毕氏愕牟恕 看到的不一定真实鈥斺敽懿诽堂娼 顽皮年代鈥斺擧ellokitty蛋包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鈥斺斅比夥

非它莫属鈥斺敾χ 一个人的幸福拌面鈥斺數盎坡榻窗杳 托奶奶的福鈥斺敵幢 好吃不难做鈥斺敿μ烂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