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2011-01-31 14:31:05)
标签:

过年

回家

台湾

卤肉饭

朋友

美食

分类: 大口吃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天气很好,

阳光灿烂,微风拂面,

难得的好时光。

将该洗的衣服都洗好,

当然是洗衣机洗,不是我。

晾晒时不由想,

待收时恐怕就已是明年。

岁月扭转,一洗一收已一年。

想来人生不过如此,

拧巴着纠结着缠绕着,

转啊转啊,

经过一遍遍的洗礼,

最终彻底干净。

 

上网的人明显少很多,

想来大家都出门采购或是朋友聚会去了。

越来越钟情“琴瑟在御,莫不静好”这般生活,

所以,断不会在这个时候出门去闹心。

“喜欢”真是善变的,

因为岁月的不留情。

 

妹妹这会儿应该快下高速,

每年这时,她都会开车回来过年,

看看这里的亲人,

过不到初四又要回北京。

如此这般折腾,

乡愁依旧化不开。

天各一方好多年,

常相思不能常相伴。

有多少情感聚少离多?

又有多少能经得住考验?

我一直相信朋友间一定是有爱的,

尽管不是亲密无间,

但也因彼此欣赏才会产生友谊。

无法左右的友情同爱情一样,

他爱你时是真的爱你,

不爱时也是真的不爱,

或许,并非尖利的矛盾相互刺伤,

只是,命数已尽,再不能做朋友。

唯有乐观的对待,

友谊是会“新陈代谢”的,

失去未必是坏事。

 

卤肉饭

记得上初中时,班上有个同学家里有台胞亲戚,回来探亲,给她带来一些便利贴,她拿来送给我们。

那时,便利贴真是个稀罕物,也因此,我开始羡慕她,羡慕她那些远在台湾的亲戚。

好多年后,看《光阴的故事》,才了解,原来我的羡慕是那么的残忍。

几十年的流离失所,不过是为了重返故土,

等不到回家的期,不得不在忧虑中开始新生活,重新结婚、生子...

真的是新生活吗?如果我们没有超能力抹去从前,

从前就会顽固地将我们往回拉,直到,精疲力尽,无功而返。

如今,世界大同,天险变通途,海峡两岸一家人,来去自如,圆了多少归来的梦。

我没有去过台湾,这一碗卤肉饭也不是出自名门,

只是,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愿这碗卤肉饭随相思入梦,撒一把糖在心间。

 

难度:中等

时间:准备15分钟,/ 做1小时

价钱:12元

分量:2人份

口味:甜软香而不腻

 

原料图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原料:花肉180克、洋葱100克(用了如图的一半洋葱)、香菇5朵、蒜4瓣、冰糖5粒、可乐200ml、盐10克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做法:

1、神马肉啊、洋葱、香菇神马的,都切成丁。

2、蒜粒放入油锅爆香。

3、把肉丁倒入,翻炒至表面变色。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4、把洋葱丁、香菇丁倒入翻炒。

5、加入老抽。

6、加入可乐,没过食材2cm。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7、加入冰糖、盐。

8、再放两只事先准备的白煮蛋,顺便卤蛋。

9、大火烧开后,小火炖1个小时,最后大火收汁。变成浓浓的酱汁。

【啰嗦两句】

1、如果有红酒,可以再现有的基础上再加些红酒,味道会更香。

2、炖是时间越久肉就越软,并且汤汁越香。

适合捞饭的菜,就着它,能多吃一碗饭,哈哈,所以要适可而止。

 撒了一些生蒜薹粒进去,很爽口,很配合。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刚把它消灭了,这会看到图有想吃了...

下次一定多做些备着。

不过,很废肉地说~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淑女神马地都是浮云,找一只大碗,拌啊拌的,搅合匀了,开吃!

啥都不说,就一个字:好吃!太好吃了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我果然是天才,哈哈~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

 

过大年系列(点击图片即可到达)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熘肝尖                      美好明天              红火火版排骨炒年糕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酸辣蕨根粉              低脂版坚果玉米烙

 

秋冬里不可或缺的汤汤水水(点击图片即可到达)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香菇瑶柱鸡汤              银耳菊花梨饮            生熟地马蹄煲猪骨               排骨炖牛蒡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玉米猪脚汤                茶树菇炖乌鸡             棒骨大酱汤             猪脚姜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雪梨银耳炖海底椰           三色健身汤            韩国浓酱汤

 

 

 

适合秋冬那道菜(点击图片即可到达)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平菇瑶柱炖粉丝                 烤鸡腿                  酸菜汆白肉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芙蓉蛋卷                荠菜大馄饨             香肠煲仔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谁能比我更诱惑——卤肉饭

鸭肝杂菌炒饭             韩式炒年糕               香肠炒包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