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3,376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2011-04-07 21:35:32)
标签:

我的味蕾情书

奶奶

亲情

炒饼丝

杂谈

分类: 大口吃饭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忘了从几时爱上朴实的大饼的味道,仿佛是孩提时吧。

    炎热的夏天总是让人提不起胃口, 奶奶想尽办法做我爱吃的肉丸子,馄饨,肉馅饼哄我吃饭。

    肉吃多就腻了,又开始耍赖不吃.老人家没办法,大热天儿的坐在炉子边烙饼给我吃,我吃的有滋有味,奶奶看的津津有味。只是当时的我,从未体谅奶奶的辛苦,也从未领会奶奶的苦心。那充满我整个童年的幸福感,其实是奶奶用全部的精力换来的。

    如今呢,我有自己的生活,有一个和我朝夕相处的人,我每天忙碌着:上班,下班,买菜,做饭......然而我对这一切并不厌烦,时常发生小甜蜜,小惊喜,小争吵...就是佐料,调剂着汲汲营营的生活。才开始有所领悟,奶奶作为事业毕生经营着的不仅仅是餐桌上的一顿晚饭,还有家人和自己内心的美满。奶奶是有权利骄傲的,因为在当时我的开心只为自己,她的开心是全家人的。但她从来不骄傲,只是很满足,高兴的问我们下一顿想吃什么。当有人说出答案的时,她就会带着“使命感”欣喜的去准备,如果大家都说“随便”她就会沮丧的说“随便是什么啊?”。倘若,当时我能体会“随便”是个大难题,就不会随便地把“随便”丢给她了。

    想起奶奶竟是因为她的饭菜,真有些惭愧。买了她爱吃香蕉去探望,姐姐说奶奶年龄大了,胃口不好,甜东西也不敢让她多吃。那个曾经困扰着奶奶的吃饭问题,如今却变成我们的困扰,这大概是“返老还童”其中一项指标吧。见我去了,奶奶又重新“坐镇”,在厨房里忙活起来,不消一会儿,饼就出炉。我吃着热腾腾地饼,那味道熟悉的令人酸楚,还是奶奶烙的饼最好吃,只是这样的幸福还能占有多久,我不敢去想了

    走前奶奶执意让我带走些,又叮嘱我照顾好自己,常回来吃饭,包饺子给我吃。我不停点头,想说些什么,匆匆转身,语未出,泪已下。

 

------------------------------------------------------------------------------------

炒饼丝

难度:一般简单

时间:准备10分钟,做10分钟

价钱:7元

分量:1人份

口味:辣香鲜

原料:主料:奶奶烙的饼(直径20cm,约150g)、胡萝卜50g、包菜100g、花肉60g/ 辅料:花椒10粒、干辣椒3根、孜然5g、盐2g、生抽2ml、葱花适量

做法:

1、将饼切成约半厘米宽的丝状。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2、包洗净后同样切成细丝状待用。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3、红萝卜洗净去皮,切丝待用。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4、五花肉切成薄片,用料酒、生抽腌制10分钟。再切好葱花待用。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5、锅中放少量油,烧至七成热后,放入肉片翻炒,直至肉片断生。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6、将炒好的肉片盛出,利用锅中的底油烧熟胡萝卜,翻炒过程中可以放少量的盐。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7、盛出胡萝卜,烧锅中再次倒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倒入包菜炒至断生。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8、清干净炒锅,锅中放入花椒和干辣椒,用小火慢慢将炒至颜色变深。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9、之后首先倒入饼丝翻炒几下后,再依次倒入胡萝卜、包菜、五花肉。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10、撒入孜然和盐。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11、然后倒入生抽,之后不停翻炒2分钟。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12、出锅前撒入葱花,翻炒均匀即可。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有了奶奶烙的饼,炒饼丝自然很精彩。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

变着法的折腾主食(点击图片即可达到)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猪油蛋炒饭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素炒米粉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卤肉饭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豌豆胡萝卜焖饭

http://photo20.hexun.com/p/2010/1208/421838/b_vip_CE829B6A9DE1DE070CF63DA6EFDF6602.jpg
荠菜大馄饨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家庭版简单腊味饭

托奶奶的福——炒饼丝
鸡汤米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