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可厨房
木可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63,715
  • 关注人气:13,3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鱼好吃不碎的的秘决【糖醋带鱼】

(2012-06-26 07:55:21)
标签:

美食

海鲜

带鱼的做法

家常菜

木可

分类: 河海鲜
带鱼好吃不碎的的秘决【糖醋带鱼】
 
 
 
如果你也喜欢美食,摄影,旅行,育儿,那么请点我的微博哦:http://weibo.com/zyylyb


带鱼是我们家最受欢迎的菜之一,因为适合我们一家人的口味。我和婆婆自不用说,老公爱吃鱼是出了名的。而带鱼少刺,也非常适合我家小朋友吃。

红烧带鱼一直是婆婆的拿手菜,记得我刚到她家的时候,她就跟我说过,凡是吃过她烧的红烧带鱼,都会赞不绝口。每次烧带鱼,婆婆都是隆重其事的样子,颇有大厨的风范。

婆婆总是隔天就把带鱼买回来,一大早把带鱼处理好,晾在那里。等到烧的时候,带鱼已经干透了。老人家做菜,总是遵循着自己认定的方法,除了晾干,煎鱼放姜片和盐,也是婆婆认为的最好的防粘方法。婆婆觉得带鱼好吃,一定要煎的透透的,两面金黄,表面微脆,有一点焦香的口感才好。我也很喜欢吃婆婆烧的带鱼,尤其是带鱼的两边,已经充分煎透了,脆香咸鲜,真是美味。

这次我按婆婆的方法做了糖醋带鱼,的确很不错,鱼身一点都没有碎,甚至连鱼皮都很完整,当然也很美味!


【糖醋带鱼】

带鱼好吃不碎的的秘决【糖醋带鱼】

1.材料:带鱼,料酒,生抽,老抽,醋,盐,糖
2.带鱼处理好洗净,晾干或用厨房纸吸干水份。(一定要充分控干水份,
  煎的时候才不会粘锅,如果没有把握,可以用不粘锅煎,或鱼身拍一
  层薄薄的淀粉)
3.锅内多倒一些油,加姜片和少许盐烧热。(姜片和盐都有防粘作用)

带鱼好吃不碎的的秘决【糖醋带鱼】

4.5.下入带鱼,中大火煎,煎至一面金黄且定型后再翻面
6.煎好的带鱼沥干油份备用

带鱼好吃不碎的的秘决【糖醋带鱼】

7.另起干净的锅,调入料酒,生抽,老抽,醋,糖,烧开后加入蒜头。(
  煎的时候已经加过盐,根据口味调入盐)
8.9.倒入带鱼,小火炖10分钟左右,大火收汁,待鱼身均匀裹上汁液即可





36道家常菜肴:


记忆里最好吃的菜【肉末茄子】  记忆里最好吃的菜【肉末茄子】  记忆里最好吃的菜【肉末茄子】

鸡翅入味又下饭的做法【咖哩鸡翅】   鸡翅入味又下饭的做法【咖哩鸡翅】   鸡翅入味又下饭的做法【咖哩鸡翅】

豌豆和鲜虾的两种吃法【豌豆炒虾仁&豌豆虾丸汤】   豌豆和鲜虾的两种吃法【豌豆炒虾仁&豌豆虾丸汤】   豌豆和鲜虾的两种吃法【豌豆炒虾仁&豌豆虾丸汤】

豌豆和鲜虾的两种吃法【豌豆炒虾仁&豌豆虾丸汤】  豌豆和鲜虾的两种吃法【豌豆炒虾仁&豌豆虾丸汤】  我的煮妇成长历程【博客1周年记】91道菜品大集合 

排骨这样吃更开胃【茄汁排骨】  豌豆和鲜虾的两种吃法【豌豆炒虾仁&豌豆虾丸汤】  我的煮妇成长历程【博客1周年记】91道菜品大集合 

我的煮妇成长历程【博客1周年记】91道菜品大集合    我的煮妇成长历程【博客1周年记】91道菜品大集合   把小朋友不爱吃的蔬菜藏起来【酱香时蔬丸子】

93道菜品大集合【属于我的2011】   让孩子吃蔬菜的N种方法【菜肉煎饼】   93道菜品大集合【属于我的2011】

 

零失败的宴客菜【咖喱牛腩】附 <wbr><wbr>使肉快速酥烂的小窍门   93道菜品大集合【属于我的2011】   93道菜品大集合【属于我的2011】

93道菜品大集合【属于我的2011】    93道菜品大集合【属于我的2011】   93道菜品大集合【属于我的2011】


春天要多吃鈥湷舨蒜潯舅庀慵Τ帷   春天要多吃鈥湷舨蒜潯舅庀慵Τ帷   春天要多吃鈥湷舨蒜潯舅庀慵Τ帷

春天要多吃鈥湷舨蒜潯舅庀慵Τ帷   春天要多吃鈥湷舨蒜潯舅庀慵Τ帷   春天要多吃鈥湷舨蒜潯舅庀慵Τ帷

家庭版三杯鸡的做法【土豆三杯鸡】   家庭版三杯鸡的做法【土豆三杯鸡】   家庭版三杯鸡的做法【土豆三杯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