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油小雯w
加油小雯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93,526
  • 关注人气:45,9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2012-12-10 08:40:49)
标签:

凉菜

拌菜

海鲜

美食博客

美食图片

美食

分类: 小雯の私房菜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半岛人儿就好这一口,小葱拌。平日家常菜也好,宴请客人也好,都少不了小葱拌。比小葱拌豆腐还要热的便是这小葱拌八带了。葱和八带一同夹起,同入口,一点葱都不扔掉,吃的就是这股子呛口,我称之为“庄户味儿”。

    八带,文明名字叫章鱼、八爪鱼,胶东人称八带鮹。有一种和八带鮹很像的叫马鮹,比八带鮹的腿要细要长很多,口感没有八带嫩。小葱拌一定要选择八带鮹,不要太大,不要太小,太大的老,太小的一煮就木有了,对比对比中不溜的就好。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因为离着海边近,只要不是深海才能捕捞到的野生海鲜,一般都会买活海鲜,因为养殖的比较多,够新鲜。

    八带头里的墨汁是极好的,最近越来越流行吃这种墨汁了,反正我知道男人吃来很好,直接吃或是取出来活到面里做馒头、面包、饺子。八带头不容易熟,所以得先煮头再煮腿儿。当然吃不惯头的也可在洗的过程中把头剖开取出里面的东西,最后一遭放锅里煮。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虽说是家常菜,其实也是登得上台面的。鲜、酸、呛口,便是这道小拌菜的特色。零厨艺也绝对能做好,再简单不过的拌菜。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小葱拌八带

 

【材料】

新鲜八带  2只

新鲜小葱  2根

 

调料

醋        1饭勺

白糖      1/2饭勺

盐        1/2茶匙

生抽      1/2饭勺

香油      2茶匙

 

水        适量

 

【做法】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1、锅内烧开清水转中小火;

2、提着八带爪,将八带头先放入热水中;

3、八带头煮至变硬变白(大约1分钟左右),整个放入水中;

4、转大火烧开锅;

5、开锅后转中小火煮2分钟左右;

6、煮好的八带放入凉水中过凉(勿用自来水);

7、小葱洗干净;

8、切成段、条、细丝均可;

9、八带切成和葱长短相近的尺寸,与小葱放在一起;

10、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新鲜八带的清洗方法:腿上的吸盘对吸盘来回搓出黏液,然后放清水中继续吸盘对吸盘搓,很快脏泥什么的就去掉了。

●不放料酒,够新鲜的活海鲜,烹制的时候基本都不需要放料酒

●煮熟的状态,一掐就断,也可掐一块入口试试,不用担心,生的也可以直接吃。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小雯微博欢迎关注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如果你喜欢小W的『小葱拌八带』博文,请记得点击“喜欢”哦,给小W力量吧!

******************************************************

其他私房菜博文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鸡米捞豆腐          番茄排骨           鱼头火锅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辣白菜炒肉         红酒焙肉         金衣裹肉卷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酸甜开胃虾           酿鲍菇盒子           酱牛腱肉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五香花生米           私房辣椒酱           烤腐乳鸡翅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泡菜排骨锅             白玉鸡            培根银丝卷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麻辣啤酒虾         辣子鸡翅           棒棒鸡丝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麻油荷兰豆         椒香酥皮鸭腿         果香脆皮鸭

                胶东海边的小拌菜『小葱拌八带』

                 香菇栗子炖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