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油小雯w
加油小雯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93,526
  • 关注人气:45,9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2012-09-21 09:20:30)
标签:

鸡肉

肉菜

美食博客

美食图片

麻辣

美食

分类: 小雯の私房菜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我发现自己真的很适合做家庭主妇,全职的家庭主妇。在家里打扫一下卫生,洗一下衣服,研究一下美食,拍一些照片。如此,更加坚定我做的决定是正确的。

    平常日能够跟闺蜜逛街、吃饭、喝咖啡,享受下午的小时光,是向往已久的了,也是闺蜜向往已久的。闺蜜一直期盼着我能够“退居二线”,和她一起天南海北。我乐于此,但曾经无法行于此,其实如今也做不到。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调整身体,调整精神,调整状态,需要自我调整,而非外界因素。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棒棒鸡丝,超级推荐!操作很简单,超级简单。虽然简单,但是味道很赞。仅看图片就知道有多诱人了吧?!

  传统的棒棒鸡丝,已经被现代人改良又改良,现今已经发展到了懒人口水版。今儿个我做的也是改良版,加之自家改良来的超美味棒棒鸡丝。

  一般做鸡肉的菜,很少用到鸡胸肉,因为特别干,吃起来也柴,还没有滋味。而鸡胸肉做棒棒鸡,那简直就是太出色了!鸡胸肉能经得起棒子的敲打,不会被打烂,组织被打的松松散散,特容易入味。

  浓郁的酱香,拌着麻椒油的麻嗖嗖,又有点微辣,煮的恰到好处的鸡胸肉,不柴、不干,料味浸到肉纤维里,口口满足,唇齿留香,第一口便爱上了这种味道。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棒棒鸡丝

 

【材料】

鸡胸肉      2大块

水          适量

盐          1/2饭勺

 

葱丝        少许

 

芝麻酱      2饭勺

醋          1饭勺

糖          1/2饭勺

盐          1/3饭勺

辣椒油/酱   1饭勺

 

花生油      2饭勺

干辣椒      少许

麻椒/花椒   1/2饭勺

芝麻        1饭勺

 

【做法】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1、锅内加水,放入盐;

2、水烧开后,加入鸡胸肉;;

3、转中火,盖锅盖中火煮熟;

4、鸡肉煮熟后,关火,鸡肉不取出,自然冷却;

5、冷却的鸡肉,放碗里稍微控一下水;

6、用擀面杖轻轻敲打鸡肉,敲松散即可;

7、另起一锅,烧开花生油,加干辣椒、麻椒或是花椒,制成麻椒/花椒油;

8、中小火,烧制油将辣椒炸成颜色变深关火,降温一下;

9、芝麻酱、醋、糖、盐、辣椒酱/油拌和;

10、鸡丝摆盘,上面铺少许葱丝,步骤9的酱料倒入,步骤8的油倒入,撒芝麻即可。

 

【小贴士】

1、说说鸡肉

   鸡肉要用鸡胸肉,不要用鸡腿肉。用鸡胸肉,用棒子敲打后鸡肉不会烂;

   鸡胸肉在锅里煮时,用筷子插入鸡肉,没有血水冒出,就可以关火了。

 

2、说说辣椒油/酱,麻椒/花椒油

   辣椒油推荐老干妈,味道很不错,几乎不需要再添加其他的调味品就可以用它来代替,很出味;麻椒/花椒油,用哪种椒取决于家里的材料,没有特殊的限制。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如果你喜欢小W的『棒棒鸡丝』博文,请记得点击“喜欢”哦,给小W力量吧!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欢迎关注小W的微博,我们一起刷屏吧!

 

******************************************************

其他私房菜博文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辣白菜炒肉              红酒焙肉              金衣裹肉卷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香煎土豆饼           香辣肉粒雪里蕻               芥子拌双脆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酸甜开胃虾             酿鲍菇盒子               酱牛腱肉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五香花生米             私房辣椒酱             烤腐乳鸡翅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泡菜排骨锅                     白玉鸡                    培根银丝卷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鸡胸肉最出色的烹调做法『棒棒鸡丝』

                麻辣啤酒虾             葱香蛋饼                手抓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