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油小雯w
加油小雯w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93,526
  • 关注人气:45,9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2013-10-15 09:01:01)
标签:

甜水

调味品

美食博客

美食图片

美食

分类: 小雯の冷热饮品和糖水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玫瑰,浪漫、幸福。

    浸泡在蜜糖里的玫瑰,不仅仅只是浪漫与幸福,还有甜蜜与陶醉。

    用罐子封存起来,封存美,封存幸福与甜蜜,留住浪漫的回忆。用生活去细细、慢慢的体会和品味。

    玫瑰花,致女人。干玫瑰花,依然致女人。

    干玫瑰好处多多。泡水喝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舒经活血,活血祛瘀,从而减轻痛经的情况。干玫瑰泡水的热汽蒸面部,有美白、祛斑,改善面部暗黄的功效。甚至飘出来的花香气,都能消除紧张情绪,环缓解压力。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最近很流行干玫瑰泡水,便跟风买了一些。其实很清楚自己的性格,早就料想到三分钟热度之后,又会多一份压箱底的东西。只不过这压箱底的东西,实在太浪漫,味道太香浓。

    中秋的时候在卡卡家看到糖渍玫瑰做的冰皮月饼。没有被月饼吸引,反而被玫瑰糖水诱惑到了。于是,这棵草算是深深的种在心中了。

    选择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让自己心情舒畅,听着音乐,总会制作出好的东西。美好的东西是在心情美好的艳阳天里诞生的。就像这压箱底的东西,总是要出来晒晒太阳的。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玫瑰花糖水,闻起来花香四溢,还带着糖的味道,确实是有股幸福的暖流往毛孔里钻,让你不得不感受到自己沉浸在浪漫的幸福中。

    用手指蘸了一点尝了尝——甜,带着花味和浪漫的甜,好似置身于花海一般,到处都飘着花香。还有温暖的颜色,红儿不艳,娇而不嫩。能让人陶醉,痴情的颜色。

    想用玫瑰糖水做戚风蛋糕或是做蛋糕卷。用糖水代替一部分糖和液体,把花碾碎缠在蛋糕里或是卷在蛋糕卷里,想着用清淡的蛋糕来诠释花香的美。又或是用来做慕斯,也可以做吐司。总之,能想到的,都可以试试。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用料讲究,制作出来的东西才会好,才不枉自己劳作一天。所以,选择材料也是有一番学问的。 

    关于材料:  

    ①干玫瑰的购买。

    不会鉴别真伪时,一定要去大店买,也不能图便宜,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个一定要切记!

    劣质或假的干玫瑰,是用色素和香精做出来的。花香味很突出,很刺,不柔和。玫瑰颜色鲜艳,泡在水里马上就会变红。

    好的或是真的干玫瑰花,花香味道柔和、不冲、不腻。玫瑰颜色比较均匀,不艳丽。泡在水里,颜色不会变红,开始水是微微的紫色或微微的蓝色,慢慢地会变成通透的黄绿色。

    ②白糖的选择。

    白糖有很多形态,最常见且最容易买到的有绵白糖、细砂糖、粗粒砂糖。

    做玫瑰糖水没有特别限制,只有特别建议,用品质好的砂糖最好。

    品质好的砂糖,闻起来甜甜的,没有其他杂味,也不会容易受潮结块。

    关于制作器皿与储存容器:

    ①制作玫瑰糖水选择的锅子一定不能有油,不能有其他异味。

    油和异味都会破坏玫瑰糖水的味道,而且短时间内容易变质。

    ②储存容器要选择密封性好的罐子或是碗。

    容器一定要提前用沸水煮过,盖子用沸水烫过,自然晾干后才能装玫瑰糖水。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储存容器。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玫瑰花糖水

【材料】

干玫瑰花     6g

白砂糖       80g

清水         适量

 

【做法】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1、白砂糖倒入锅中,加入清水,清水的量要没过白糖且是白糖高度的1倍;

2、中火加热,煮沸后转中小火保持沸腾煮2分钟;

3、关火,将干玫瑰花加入,搅拌均匀盖盖子,焖2天;

4、玫瑰花水焖好之后,将糖水过滤到容器中,放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说说】

●此量比较少,可以增加3-4倍的量,得到大约200ml玫瑰糖水。
●关于水的量,打比方:白糖5mm高,水就要用10mm高的量。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加小雯微博,一起制造美食诱惑吧!

清爽排脂小凉菜『花椒油炝西芹』

 

如果喜欢『玫瑰花糖水』,那就点击“喜欢”吧,希望给您带来好胃口!

***************************************************************

小雯制作的其他冰冰凉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VC柠檬姜茶          草莓酸奶冰糕         牛奶巧克力慕斯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蜜汁南瓜               焦糖布丁              红豆冰淇淋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芒果西米露             松露巧克力             华夫冰淇淋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家庭自制怀旧版冰淇林『香蕉酸奶软冰淇淋』(附家庭小型摄影棚很浅的谈)       茶餐厅叫座率最高的『冰鸳鸯奶茶』

                 

            蓝莓优酪乳             芒果奶沙           香蕉酸奶软冰淇

         天然滋养润颜茶『红枣桂圆茶』        享受缤纷水果盛宴『菠萝水果茶』        可与软式冰淇淋相媲美『香草牛奶土豆泥』

            

           冰鸳鸯奶茶             红枣桂圆茶            菠萝水果

           炎夏里的一丝清凉『冰蓝莓芝士』           自制酸甜诱人大果粒『蓝莓果酱』          自制酸甜诱人大果粒『蓝莓果酱』

           

            香草牛奶土豆               冰蓝莓芝士                   石榴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封存在罐子里的浪漫味道『玫瑰花糖水』

            蓝莓果酱                芒果布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