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心yk
可心y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3,192
  • 关注人气:5,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糖渍橙皮

(2016-02-02 20:14:43)
标签:

可心yk

美食

糖渍

橙皮

分类: 甜点
糖渍橙皮

糖渍橙皮

     

       我现在越来越过了,买了三斤橙子,吃完肉皮没舍得仍,攒起来放到冰箱里,最后一起加工成这个糖渍橙皮。      

        百度了一下:香橙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可作为健胃剂。橙皮很早就是中药的一种,味辛微苦,入脾、肺二经。治咳嗽化痰。理气,化痰,健脾,导滞。治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肠鸣便泻,乳痈。

    把橙皮糖渍好后,即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泡水喝,更可以用来制作各种西点。好处真是多多。

  做好后放密封冰箱里能保存很长时间。据说放两天后就没有苦味了,期待啊!



糖渍橙皮



材料:三斤橙子的皮,白砂糖400克,水200克(感觉可以再少些)、柠檬汁少许,盐少许。

做法:

1、  橙子洗净,将头尾两端的皮平整地切除,沿着橙子的弧度轻轻划4刀,便可轻易将橙皮剥下。

糖渍橙皮

 

2、  去掉白色部分。

糖渍橙皮

 

3、  橙皮入沸水中煮10分钟,关火。

糖渍橙皮

 

4、  取出稍凉

糖渍橙皮

 

5、  将白瓤部分尽量刮除干净

糖渍橙皮

 

6、  将橙子皮切成细丝。

糖渍橙皮

 

7、加水、柠檬汁、一点点盐和砂糖入锅小火加热,不断搅拌至融化,倒入橙皮丝。

糖渍橙皮

 

8、煮至汤汁浓稠、橙皮呈半透明状。

糖渍橙皮

 

9、煮至汤汁尽关火。将煮好的橙皮翻拌使每个橙皮丝都沾满砂糖。

糖渍橙皮

 

10、盛出到烤盘中晾干后,装密闭容器中入冰箱储存。

糖渍橙皮


糖渍橙皮

 

小贴士:

  1.橙皮取用之前要用盐或面粉搓洗干净。

  2.橙皮上的白瓤要剔除干净,不然会苦。


糖渍橙皮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其他甜点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

点击图片即可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