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心yk
可心y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0,948
  • 关注人气:5,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2014-08-16 18:38:24)
标签:

美食

可心

抹茶

枣泥

冰皮月饼

分类: 月饼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月饼季又快到了,看到大家都在忙着做月饼,我也应景地做了冰皮的。把原色、抹茶、蓝莓三种颜色的面团混合在一起做成冰皮月饼,成品非常漂亮!每一个花纹都是独一无二,看着就一种享受。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枣泥馅

材料:新疆大枣500克、澄粉30、色拉油适量

做法:

1、红枣洗净泡2小时以上;

2、将红枣放入锅内,清水没过红枣,开锅后中火煮20分钟。凉透将每个枣剥皮去核;

3、将枣用手弄成泥,放锅里加油翻炒几下,将澄粉放入,炒至浓稠即可。

4、装到密封盒里后放冰箱冷藏。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冰皮材料:(10头50g月饼模皮馅1:1大约可以做15个冰皮月饼)
(1)材料:糯米粉60g,粘米粉40g,澄面30g,牛奶180g,糖40g,玉米油20g。 (2)糯米粉适量,放在炒锅里,用小火炒熟,用做手粉,帮助脱模用。
(3)抹茶粉2g、蓝莓汁适量
 

月饼做法:

1、先把牛奶糖油混合均匀,加入(1)中的粉类彻底搅匀成很稀的面糊,静置10分钟以上。

2、馅分成25g每个球,滚圆备用。

3、面糊静置好后上锅大火蒸20分钟,出锅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拌不匀的话,可以待晾至不烫手时,彻底揉匀(戴一次性手套更好操作)。尽可能多地反复揉搓,搓成光滑面团。(也可以用微波炉做。这次我分成三份分别打的。先用高火打了一分钟,拿出搅拌后再高火一分钟。拿出继续搅拌后再打半分钟即可。戴一次性手套揉匀,晾凉。)第一份是白色面糊,第二份加入抹茶粉拌匀,第三份加入蓝莓汁进行同样的操作。

4、三份面团随意取份量,白色多取些,共25g。揉圆,按扁,放上馅料,两手配合用手的虎口慢慢往上推直到闭合,整圆。(都包完再一起压模)

5、模子里倒入少许糕粉(糯米粉放入炒锅炒熟),晃匀后把多余的粉都敲出,粉不可太多,多了做出的饼皮不好看了。然后把球放入模子中,压出即可。把月饼放到铺了一层保鲜膜的盒中,送入冰箱冷藏。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这次的冰皮感觉少加点带颜色的也就是白色多留些会更好。再有用刀切切面时,最好是冷藏硬的,要不太软、粘不好切,就象我这样,都变形了。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多彩冰皮枣泥月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