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心yk
可心y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0,948
  • 关注人气:5,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冰皮豆沙月饼

(2012-08-31 16:03:30)
标签:

美食

冰皮月饼

可心

豆沙

分类: 月饼

冰皮豆沙月饼

冰皮豆沙月饼

 

    又是一年中秋季了,姐妹们都在忙着做各种月饼。相对来说,我比较喜欢冰皮的,不腻人不说,做起来也相对容易。昨天有空做了些,有了去年的底子,做起来还挺轻松的。


冰皮豆沙月饼

冰皮豆沙月饼

 

【豆沙泥做法】

  把红豆事先泡两天,记得中间换几次水。泡好后,加水放到阿迪锅中煮。煮烂的豆子不用去皮,分次直接入料理机打成泥。然后倒入厚底不粘锅内,开始用大火炒,一边炒一边根据自己口味分次加入糖、50克油和麦芽糖。炒至水份不多时,改为小火,一直炒到糯糯的、很粘稠的样子,加入20克澄粉即可。凉后会变得稍微干硬一些。凉后入密封盒冰箱冷藏。不要超过2周。如果长时间用不到,可以冷冻。

 


冰皮豆沙月饼

冰皮豆沙月饼

 

月饼做法:

材料:糯米粉60g,粘米粉40g,澄面30g,牛奶180g,糖40g,玉米油20g。糕粉适量,做手粉用,防粘(糯米粉放锅中炒熟即成)。

做法:(50g模子,皮馅1:1可做14个)

1、先把牛奶糖油混合均匀,加入粉类彻底搅匀成很稀的面糊,静置10分钟以上。

2、馅分成25g每个球,滚圆备用。

3、面糊静置好后上锅大火蒸15分钟,出锅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拌不匀的话,可以待晾至不烫手时,彻底揉匀(戴一次性手套更好操作)。(也可以用微波炉做。这次我先用高火打了一分钟,拿出搅拌后再高火一分钟。拿出继续搅拌后再打半分钟即可。戴一次性手套揉匀,晾凉。)

4、取25g皮,按扁,放上馅料,两手配合用手的虎口慢慢往上推直到闭合,整圆。(都包完再一起压模)

5、模子里倒入少许糕粉(糯米粉放入炒锅炒熟),晃匀后把多余的粉都敲出,粉不可太多,多了做出的饼皮不好看了。然后把球放入模子中,压出即可。把月饼放到铺了一层保鲜膜的盒中,送入冰箱冷藏。


冰皮豆沙月饼

冰皮豆沙月饼

 

    在做时戴上一次性手套非常好操作。台面和用来装月饼的保鲜盒内都要铺上保鲜膜防粘。做好后密封放冰箱冷藏一天即可食用,可以放几天都没问题的。


冰皮豆沙月饼

冰皮豆沙月饼

冰皮豆沙月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