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秋加个菜------豆豉虾(怎么处理虾?西兰花的根儿怎么吃?)

(2011-09-11 18:58:20)
标签:

文怡

豆豉虾

虾怎么处理

虾的做法

中秋家宴菜

西兰花怎么吃

分类: 肉菜

中秋加个菜------豆豉虾(怎么处理虾?西兰花的根儿怎么吃?)

9月手把手DIY课   9月免费

 

今日中秋加个菜------豆豉虾(怎么处理虾?西兰花的根儿怎么吃?)

 

原料:新鲜大虾500  西兰花1  黄色彩椒半个  大蒜3 3片 干豆豉30  青葱1

 

调料:黄酒4汤匙(60ml)盐1/2茶匙(3克)植物油1茶匙(5ml)黄酒1汤匙(15ml)生抽1汤匙(15ml

清水2汤匙(30ml)糖1/2茶匙(3克)盐1/2茶匙(3克)

 

做法:

 

1) 先用剪刀剪去虾须,和位于虾头上方的虾枪(以免吃的时候扎手),再剪去虾“嘴”。用剪刀从虾头至虾尾

的方向剪开虾皮,用刀沿着虾背将虾肉片开,最后用牙签将虾背中的虾线剔除。

 

2) 干豆豉放入碗中,倒入黄酒浸泡15分钟,把豆豉泡软后,倒掉黄酒,用清水把豆豉冲洗一下沥干后备用。

 

3) 把西兰花掰成一口大小的瓣,西兰花的根,用刀削去外层厚皮,改刀切成条。锅中倒入清水煮开后,放入盐

和植物油,放入洗净的西兰花焯烫1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

 

4) 铁锅中倒入一点点,中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豆豉煸炒出香味,然后到葱姜碎炒香,马上倒入虾翻炒。

 

5) 将黄酒,生抽,清水和糖倒在容器里搅匀,然后淋入锅中,翻炒匀,盖上锅盖。用中火焖3分钟。

 

6)打开锅盖后,放入西兰花和黄椒片,和盐搅拌均匀即可关火,撒上切碎的香葱碎。

 

超级啰嗦:

 

**法国 Le Creuset(中文名:酷彩)22cm的经典款铸铁锅,是我所有的锅具中,我比较偏爱的一款。22cm的这款圆形锅是这个牌子中,最为经典的款式,我跟我身边的很多朋友说,如果你刚开始玩儿这个牌子的锅,或者只买一个le creuset的锅,那么应该先选择22cm的圆形经典款,红色和橘色是这牌子的锅中很传统的两种颜色。

 

**喜欢这个牌子的锅具,除了它的颜色选择比较多之外,铸铁材质的锅用来烹饪也比较节省时间和能源,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款锅是有收藏价值的。

 

**用这个锅做好菜,可以直接端上餐桌,反而比装在盘子漂亮,尤其家里宴请朋友,会为你们的聚餐增加一片美丽的色彩哦。但因为是铸铁的,会比较烫,因此下面一定要记得垫个隔热垫哦。

 

**干豆豉,会有一点点腥味。做有些菜,会把豆豉加黄酒放入碗中先蒸一下再用。我们这道菜,简单点儿,就选择用黄酒浸泡的方法吧。如果你家里有豆豉酱,直接用也很方便。

 

**通常我们吃西兰花,很多人都把西兰花的根儿就扔掉了,但那样真的很可惜,西兰花的根只要切去外侧的硬皮,把里面的嫩芯儿切块后焯烫或炒菜用,口感比芥蓝要还要好吃很多呢。

 

**鲜虾的处理,请参考分解图。更多虾的做法,请看这里:

 

 蒜蓉烤虾       椒盐虾      培根鲜虾卷       盐水皮皮虾    柠香杏仁酥虾球   蒜蓉乳酪焗大虾   宫保虾球

 

北极虾到底怎么吃   鸡酱脆皮虾   京葱烧虾球   北极虾生菜咸味粥   川烧阶梯虾    油爆虾

 

山药青笋北极虾    白灼虾的方法   青蒜辣炒北极虾    滑溜虾仁    蒜香虾球   蒜香鲜虾面

 

鱼腥草鲜虾沙   芥末杏仁虾   酱烧蘑菇虾球

 

中秋加个菜------豆豉虾(怎么处理虾?西兰花的根儿怎么吃?)

 

中秋加个菜------豆豉虾(怎么处理虾?西兰花的根儿怎么吃?)

 

中秋加个菜------豆豉虾(怎么处理虾?西兰花的根儿怎么吃?)

 

中秋加个菜------豆豉虾(怎么处理虾?西兰花的根儿怎么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