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2008-11-11 08:19:58)
标签:

美食摄影

芋头

芋头烧青菜

炸芋丸

美食

分类: 快乐厨娘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最近,有好些筒子问及我图片的事,在此略述一二:

首先,我使用的机型是尼康D80,(拍食物时,我用的是105mm 1:2.8G的镜头)这款机器属于单反机器里的低端产品,不过,对于我这样的菜鸟级选手来说够用了。

在写这些文字之前,我翻看了一下我的博客,很明显,今年七月份之前的图片目不忍睹,七月中旬以后开始有了质变。之所以这样,原因有二,一是遇高人指点,二是自己近乎疯狂的努力。

想跟筒子们分享的是,要拍好一张美食图片,机器固然是重要的,但绝对绝对不是全部,除了机器外,构图,配色(包括菜品本身的配色以及菜品与背景之间的配色),用光都非常重要!这其中,又以用光为重中之重,光源的不同,直接决定了你能不能以最佳的效果去体现不同的食材。

中国有句老话叫熟能生巧,我的高手师傅也跟我说过,数万次的快门摁揿自会让你对摄影这事产生感觉。

所以,筒子们现在在我博客上看到的每一张图片,都是我从数十张,甚至是数百张的图中筛选出来的,这无数张的图,我可有会围绕着菜做不同的摆设,可能会从不同的视角,可能会找寻不同的光源,目的只有一个,最大程度地体现菜品的质感,完成一个视觉盛宴(我最害怕的一件事就是,我费尽心机拍了一组图,传给师傅看后,老人家在MSN上撂给我一句——没有质感)。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感受,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大部份摄影师多为男性,因为这确实是一个体力活,所以,想拍好美食图片,除了我在上面叨叨的那些个事情之外,还得强身健骨才行!

最后要说的是,上面说的那些点,我自己到如今也做不好,所以,我确不是高手,很多时候拍出来的东西,我看一眼就想把它扔进垃圾箱,很多时候也会拍得自己心烦意乱,但是,过不了多久又会兴趣盎然。

总之,摄影之路漫漫,吾和你们一起上下而求索哈!


 

好了好了,不穷叨叨了,给筒子们上菜。最近我跟芋头较上劲了,三餐不离,不过,这其貌不扬却有秋冬素食一宝之称的芋头真是好东西,既可当主食,又可做蔬菜,营养价值极高且老幼皆宜。


 

芋头两吃之一:青菜烩芋丸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材料:芋头200克,青菜5

调料:盐、鸡精、淀粉

做法:

1、芋头去皮切小块入锅蒸熟后压成泥后加入少许淀粉,拌匀后用手制成小丸子备用

2、锅内热油,六成热时,倒入洗净切段的青菜,煸炒至变色后放入芋丸,放入少许水

3、加盐、鸡精调味,稍煮即可

 

经验分享:

1、这样做出来的芋丸很嫩,入锅后动作一定要轻,以免破散

2、芋丸入锅后,会有一部份淀粉逸出,融入汤内,使汤变白,没关系,这样菜的口味会更好

 

 

芋头两吃之二:炸芋丸配桂花蜜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材料:芋头、面包糠

调料:桂花蜜

做法:

1、芋头去皮切小块入锅蒸熟后,制成小丸子,在表面沾少许水,再粘上面包糠

2、锅内热油,六成热时,下入丸子,先小火使丸子定型,再改中火将其炸成金黄色

3、出锅沥油与桂花蜜一同上桌即成

 

经验分享:

1、千万不能一开始就用大火炸,会使丸子散烂



其它30道美味素菜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番茄水牛乳拌          豉油拌豆腐             家常凉拌              凉拌马兰头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芹菜拌腐竹             茶香卤干              红酒醋浸萝卜樱        四喜烤麸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梅菜烤茭白            十香菜                 果味山药泥            菊花脑蛋汤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剁椒蒸香芋             豆豉拌凉粉            酒香豆苗               京味素什锦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爽脆豆芽拌             丝瓜面筋              酸奶酪法棍沙拉        炝拌翠笋丝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熏干炒芦蒿           剁椒蚕豆米             素烧鸭                芒果沙拉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秋冬素食一宝——芋头两吃
蒜香草菇              酸奶什蔬沙拉           茶香素鸡              葱烧小油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