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空心菜菜子
空心菜菜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30,702
  • 关注人气:16,7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2011-03-09 07:04:36)
标签:

美食

分类: 甜品&冰品&饮料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对液体食材进行有效的增量增稠之非技术性应用

 

你知道冰箱里没有存粮的后果是多么严重吗?

 

近来家里几乎没咋开灶,加上给冰箱除了个霜,所以存货清光了,该丢的丢、该处理的也都处理了,所以……

周末的早上,睡了个自然醒,爽是爽,可惜没地儿吃早餐了也。

 

搜了半天,只得一个昨晚小妞没吃的煮鸡蛋还有一包方便装奶茶,可怜!要是还有两张嘴巴也在,那我也就直接袖子卷卷出门采购了,问题家里没人了,咱就只好瞎对付一阵子了。

 

我,早饭不吃,是绝对绝对绝对不行滴,而且还要吃得饱饱滴。所以面对这两样东东,抓瞎了。

 

如何增量是个问题。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不是巧妇,这好歹也算是有点材料,难度系数下降,且看我临场发挥。在汤和羹显然更后者更容易饱腹,虽然后者得趁热吃,冷了就会很难看兼难吃,但那浓稠的口感还是很得人心。

 

于是一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奶茶羹就这样面世了,当我端着它正吃着的时候,某妞来电……

 

顺口问:你在吃什么?哧溜哧溜,好象很好味的样子?

俺答曰:奶茶羹。

你猜人家怎么说:噶小资的啦……

俺倒:这不就是苦中作乐来的么?

 

甭管咋说,这碗东西算是救我于肚子咕咕叫的困境了,直到中午饭点还没饿。

 

至于味道,你要说美到哪里去,那是不见得,但对我一饿得七晕八素的人来说,其实也差不多可以约等于五星级的自助餐了,那会儿味蕾已经啥都不挑了。

 

真实地说:更象“奶茶味藕粉”,呵呵。

 

PS:顺便鸣谢一下新浪美博,自打我混这儿了后,厨艺迅速见长,混搭灵感也层出不穷,苦巴巴让自己饿肚子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奶茶羹】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材料:

方便装奶茶包1包、糯米粉1汤勺、鸡蛋1个

 

作法:

1、将1碗水烧开;

2、加入奶茶包搅开;

3、糯米粉1汤勺加2汤勺水搅开,加入到2中,边搅边待其再次烧开即可,鸡蛋备食。

 

TIPS:

糯米粉可用淀粉代替,口感更滑,但是我个人以为糯米粉与甜味更搭些。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放心早餐自己做...............................................................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糯米肉丸                      微波牛奶玉米                  加料粢饭糕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杂蔬炒面                      微笑的面包                     葱香鸡蛋饼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带鱼粥                        葱香肉沫面                    花样蒸蛋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酸奶红薯泥                    自制包子                      芝麻桂花糖年糕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不用炸的油条                  油酥饼                      速冻饺子版锅贴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奶茶羹】——巧用奶茶填肚子
番茄汁通心粉                   "心花怒放”饭堡              奶茶羹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