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心yk
可心y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8,902
  • 关注人气:5,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艾草葡萄干土司

(2022-03-26 16:12:09)
标签:

可心yk

美食

艾草

葡萄干

土司

分类: 面包
艾草葡萄干土司

艾草葡萄干土司

对今天的成品不是很满意
朋友送了艾草
想着做回土司吧
结果不是很满意
新换的酵母劲大有些发过
组织粗气孔大
味道还是不错的
做的时候清香扑鼻
成品有独特的芳草香
口内余香环绕

艾草葡萄干土司

艾草葡萄干土司

原料: 以下为一条土司的量

中种面团:高粉224克、干酵母2.5克、艾草液155克

主面团:高粉56克、糖20克、干酵母0.5克、盐3克、蛋36克、奶粉10克、黄油15克 

 葡萄干适量

做法: 

1、先制作中种面团。把处理好的艾草35克加水打成泥。然后把所有中种面团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将面团放入不锈钢盆内,盖保鲜膜,放冰箱里冷藏发酵17小时。

艾草葡萄干土司

2、中种发酵好的样子。撕开表皮,里面呈蜂窝状。
艾草葡萄干土司

3、中种撕成小块,加入除黄油以外的材料揉至成团,加入黄油搅拌至光滑有薄膜。延续发酵30分钟。
艾草葡萄干土司

4、基础发酵结束,将面团分割成2份,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艾草葡萄干土司

5、松驰好后擀成椭圆形。(注意:面片宽度最宽不能超过土司盒的长度)
艾草葡萄干土司

6、翻面后一边压薄,从另一边开始铺上葡萄干。
艾草葡萄干土司

7、卷起,最终把尾端捏紧放入土司盒中。将模具送进烤箱,放到烤网上。烤箱下面放碗热水,把面包放入进行最后发酵。大约发酵70分钟左右。
艾草葡萄干土司

8、最后发酵结束
艾草葡萄干土司

9、表面中间划一道口子,刷蛋液,放上黄油条。
艾草葡萄干土司

10、入预热170的烤箱,中下层,上下火,43分钟至上色。10分钟左右时要加盖锡纸  
艾草葡萄干土司

艾草葡萄干土司

小贴士:

1、要看到面团表面完全光滑为止。(面团出缸温度26度内)注意控制面温,如果在打面和整形过程中就开始发酵了,组织就会变粗。
2、天气热了,象我这种用中种法可以降低面团温度。也可以用冰水、冰蛋、冰奶,或者将面粉事先冷冻。

3、注意液体量调节就行!建议不要把液体量一次性加完。

4、没有特意排气,面团滚圆也不要太紧。

5、馅料可以自由发挥

6、注意:面片宽度最宽不能超过土司盒的长度。否则发酵后容易塌腰。

艾草葡萄干土司

艾草葡萄干土司

艾草葡萄干土司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
清新山楂果酱土司(中种)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其他土司面包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

点击图片即可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土司面包代码 2016年烘焙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