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慈实素食
慈实素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31,623
  • 关注人气:10,5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2014-01-27 07:26:00)
分类: 烹饪技术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展现料理的魅力鈥斺敶匆饣呈侠矶捞氐钠右渡

 

冬天血压高是什么原因呢?因冬天的气温陡然下降,人的血管收缩,但血管中的血容量不会变化,因此血压升高,增加了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而有动脉硬化、高血压的患者,在气温陡降后更易出现脑血管破裂,危及生命。

 


因此在冬天,可以通过吃一些有助于降血压的食物来调整血压,比如说芹菜。芹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有很好的降血压作用,可以帮助治疗高血压。

 


芹菜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含量比一般的瓜果蔬菜高1倍,铁的含量是番茄的20倍左右,还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

 


芹菜中含有一种挥发性芳香油,会散发出特殊的香味,可以促进食欲。芹菜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质与结肠黏膜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芹菜特别适合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糖、缺铁性贫血、经期妇女食用。因此,凡有体弱乏力、面色发黄、筋骨酸软、气虚易出汗等症状者,可以试试多吃芹菜。

 


市场上看到的芹菜分水芹、旱芹两种,功能相近,药用以旱芹为佳。旱芹香气较浓,又名“香芹”,亦称“药芹”。选购好芹菜的几个指标要注意:梗短而粗壮;芹菜叶翠绿而稀少,色泽鲜绿;叶柄厚,茎部稍呈圆形,内侧微向内凹。

 


很多朋友在吃芹菜时,先要摘去叶子,然后用芹菜的茎入菜。其实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芹菜叶比芹菜茎的营养要高出很多倍,所以扔掉芹菜叶实在可惜。因此我们在拿芹菜烹饪时,叶子可以和茎分开做,比如茎可以炒、叶凉拌或者包馄饨均可。

 


今天介绍的菜肴是“茨菰芹菜炒豆腐干”,这道菜鲜香可口,具有降便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大便燥结等病症。为了让这道菜秀色可餐,建议芹菜贾切成长短一致,绿色的芹菜和黄白色的茨菰片的搭配好看又好吃。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茨菰芹菜炒豆腐干


食材
茨菰
豆腐干
芹菜
红尖椒


制作方法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1. 茨菰刨皮,从中间切一刀,切半圆斜刀片。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2. 豆腐干切斜刀厚片。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3. 芹菜摘叶,洗干净,切段。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4. 红尖椒切粗丝。

 


5. 起锅,茨菰片、豆腐干片分别焯水。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6. 起锅,锅内倒入山茶油,煸香芹菜、红尖椒,倒入茨菰片、豆腐干一起煸炒,锅内滴少许水,调味盐、蘑菇精,勾一点点芡,出锅装盘就OK啦!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百家千宴#年三十吃芹菜一年勤劳致富

我的快乐厨房6《我爱家常素食》已经出版。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目前当当网有售。http://product.dangdang.com/23408557.html#attach_image

新浪美食博主慈实,为您奉上变化无穷的家常素食。一看就会,详图细步助你做好家常素食。

 

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五一假日推荐69款健康排毒菜肴同时享受美味

更多菜肴点击进入

点击图片及下面菜名

可以查看菜品的详细做法


菜有酸甜苦辣 <wbr><wbr><wbr><wbr><wbr>月有阴晴圆缺鈥斺斨星锛已275款前菜热炒点心菜谱
 菜有酸甜苦辣 <wbr><wbr><wbr><wbr><wbr>月有阴晴圆缺鈥斺斨星锛已275款前菜热炒点心菜谱 菜有酸甜苦辣 <wbr><wbr><wbr><wbr><wbr>月有阴晴圆缺鈥斺斨星锛已275款前菜热炒点心菜谱 周末小资品位25款消除雀斑健胃润肤休闲茶点

  素虾粒萝卜干炒饭        爪哇炒饭         爪哇炒米型意大利面   松茸炒饭配松茸功夫 

 

 

感受艺术与料理玩味的创作灵感 周末小资品位25款消除雀斑健胃润肤休闲茶点 菜有酸甜苦辣 <wbr><wbr><wbr><wbr><wbr>月有阴晴圆缺鈥斺斨星锛已275款前菜热炒点心菜谱 菜有酸甜苦辣 <wbr><wbr><wbr><wbr><wbr>月有阴晴圆缺鈥斺斨星锛已275款前菜热炒点心菜谱

    手工意大利宽面        九层塔焗面            芝士香脆酥饼          北方炒饼

 

 

菜有酸甜苦辣 <wbr><wbr><wbr><wbr><wbr>月有阴晴圆缺鈥斺斨星锛已275款前菜热炒点心菜谱 鈥溎暄•美食鈥90款年味浓菜根香春节期间美味爽口菜 春节特意推出宴客32道中西式点心 鈥溎暄•美食鈥90款年味浓菜根香春节期间美味爽口菜

   泰皇沙嗲猴菇披萨        松茸Pizza        香辣披萨(PIZZA)   非常松茸素牛肉披萨  

 

 

菜有酸甜苦辣 <wbr><wbr><wbr><wbr><wbr>月有阴晴圆缺鈥斺斨星锛已275款前菜热炒点心菜谱 韩式泡菜煮素鱼:女士减肥与养生新时尚 春节特意推出宴客32道中西式点心 鈥溎暄•美食鈥90款年味浓菜根香春节期间美味爽口菜

    罗勒青酱薄饼      芝士泡菜烤法式面包     芝士芒果焗土司        竹碳拎包酥

 

20款菜肴帮你消除黑眼圈 鈥溎暄•美食鈥90款年味浓菜根香春节期间美味爽口菜 鈥溎暄•美食鈥90款年味浓菜根香春节期间美味爽口菜 20款菜肴帮你消除黑眼圈      生煎白菜饺          三色蔬菜饺         咖喱素牛肉生煎包       鱼香茄子包    

 

                                            

20款菜肴帮你消除黑眼圈 鈥溎暄•美食鈥90款年味浓菜根香春节期间美味爽口菜 鈥溎暄•美食鈥90款年味浓菜根香春节期间美味爽口菜 鈥溎暄•美食鈥90款年味浓菜根香春节期间美味爽口菜

     抹茶西米卷           豆沙西米布丁         碧绿西米果          五色水果小汤圆

点击率极高的菜肴制作:

点击进入

自己如何制作韩国泡

299道全新的素食祝贺博友2012新年快乐! 

 

台湾素食环岛游

在台北去了天母让我宽心了

品尝台北极富禅意的怀石餮

台北京兆尹“御膳房”的美

叶怡兰玩味的PEKOE杂货铺

让素食飞——独特的艺术养生怀石料

 

 

香港素食之旅点击进

香港湾仔放松心情宁静的享受:天下太平咖啡馆 

前香港演员璇姐(苏杏璇)教你素食制作

 
 

更多精彩菜肴点击进入 

女性健康的良好滋补调养菜肴

夏季美白养颜VS身体排毒去湿靓丽菜肴

夏季润泽肌肤养颜美容调理女性荷尔蒙分泌菜肴

独特的夏季时令淡雅消暑鲜美靓

20道春季时令清新意境菜

到底有多美味? 周末25道精致改良的爽心菜肴

减肥秘笈25款时尚美味开胃前菜制作

灵感气氛精力成就一道奇妙天然菜肴

到底有多美味? 周末25道精致改良的爽心菜肴

减肥秘笈25款时尚美味开胃前菜制作

25道使干燥肌肤变得水嫩动人菜

松茸炒饭配松茸功夫汤

初夏具有去斑嫩肤消除疲劳开胃菜

味蕾的尖叫 视觉的享受——春天味觉王松茸

彰显前卫的奢侈素食饕餮盛宴

时尚新潮健康菜肴组合:靓雪海苔丸配番茄浓汤啫喱

冬季女性滋润养颜排毒美容营养汤

抵御流感入侵味道鲜美的高蛋白食品

正确的饮食态度享受大自然“日月精华”

杏鲍菇7款瘦身排毒美容护肤爽口开胃菜

味觉Eco Project——苦瓜4种味觉做法

西兰花七款瘦身排毒、预防癌症健康料理

 

让人震撼的报道点击进入

烤鸡鸭背后的真相:一位良心大发现的真实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