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游向蓝天的鱼
游向蓝天的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1,755
  • 关注人气:10,3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快手好吃到爆的牛肉酱意面(欣和&百味来试用)

(2013-08-01 23:44:01)
标签:

游向蓝天的鱼

80后写食

美食随笔

摄影

食与事

分类: 大口吃饭

超快手好吃到爆的牛肉酱意面(欣和&百味来试用)
 

◤姗姗来迟的作业◢

农历新年前收到百味来的意面套装,满满的一整箱,各种形式的意面,上个月欣和的礼品套装,也是丰满而有诚意的一箱。均为参加新浪活动所得,通过新浪,不仅找到了知己、值得仰慕的人、更多动力,最重要地,它,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这么说丝毫不夸张。

 

从开年到现在,一直处于忙碌状态,不经意间又以过了大半年,作业迟迟未交。直到有一天,让我发现了这样的中西合璧,竟然使美味加倍,更适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这是至关重要的,从此以后意面不止可以搭配众人皆知的红酱、白酱、青酱,而是具有更广阔的自我舞台。

 

◤关于意面的碎碎念◢

意大利面大概是西餐中最贴近中国人饮食习惯的一种食物了吧。抛开其可以去中国面条相媲美的五花八门的做法不说,外形也确实太过相向。不过意大利面(以下简称意面)的形状除了条状,又有其他譬如螺丝、弯管、蝴蝶等林林总总的造型,比中国面条有趣味些。

 

虽说长的好像双胞胎,却是各自性情。意面由杜兰小麦“所生”,这种极据“傲骨”的小麦赋予意面柔韧的心与刚毅的外表,在水中的表现力也更游刃有余。通常我们会用“很弹牙”赞美中面的好口感,意面的弹与中面又不同的,意面弹的很有原则,懂得“当断即断”的道理,即使再与唇齿纠缠,也会断的干净利落,而其弹更多是表现在久煮不烂方面。

 

意面的做法花样百出,然中国家庭能真正将其料理到好吃却也不易。先就煮面来说,已比中面多了些讲究,但这些讲究也不繁琐,只要注意几点就能顺利通关。另意面还有一大优点——煮面与调味可以分时段进行。将面煮至七八分熟时,捞出来淋上些橄榄油,放在凉快的地方降温后,丢进冰箱储存,待想吃时再拿出来接着料理。也就是说,那天如果你情绪跌宕,刚煮上面又想转作其他食物时,也不会因为怕浪费原料而委屈自己。当然,记得在其腐变吃掉,否则真是罪大恶极啦。

 

多数国人眼中的意面伴侣,只得白、棕(黑)、红、青四色酱料,其中红酱更是屡试不爽。既然意面与中面为近亲,同样也继承了百变的个性。只是我们担心出错,又怕被人笑话,更不懂如何做才能更好吃,所以被这四种酱料禁锢着,这一点也算是对意面的一种误读。

 

在新派厨师眼中,老式酱料反而是被攻击的最惨的,白酱与棕酱这两种以面糊为基础的酱料首当其冲。新一代欧美顶级大厨认为,面糊酱的口感浑浊且缺乏美感,味道暧昧不明。因而更崇尚个性的大厨都抗拒甚至严格抵制面糊酱料。也是,原本就是面了,再用面糊调面,至少在中国老百姓这里是行不通的。

 

可我们对于舶来品好似又无法随意的运用,潦草地用它来做杂酱面,一定会被耻笑“太不讲究了、土老帽儿”等。我还是那个原则——只要嘴巴喜欢就是好味道。不过假如真用意面代替手擀面来做杂酱面,一定不会好吃,口感偏硬的意面更适合慢慢咀嚼滑入肠胃,如此一来实在破坏了大口吸溜面条的快感。

 

因此,要懂其特性才能善加应用,凡事都是同一道理。意面也可汤、可拌、可炒,与不同的搭档演绎出风格迥异的口味。港人最喜爱的早餐之一:餐蛋通心粉,就是汤意面最经典做法。若拌面,除了凉拌,其他时候多是先将意面煮至七八分熟,再放入煮酱的锅你侬我侬,亲昵几分钟后,一起装盘上桌。

 

关于这种经典的意大利美食的吃法,我也尚在探索与尝试的路上,祈祷灵感能催生出更多美味。

The End

 

【食の启示录】 

四道美味意大利面:

皮蛋意面——从煮面开始教您非传统意面(含意大利面的正确煮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374e0e0102dy4v.html

来吧,意面开会——三款意面伴您过个洋气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374e0e0102e0ct.html

 

 

难度:简单

时间:10分钟

价格:15

分量:1份

口味:香

原料:

百味来意大利螺旋粉……100克

欣和牛肉酱……一勺(约10克)

欣和豆瓣酱……一勺(约10克)

大蒜……2瓣

朝天椒……2根

罗勒……适量(没有可不放)

清水……15毫升

熟牛肉丁……适量(没有可不放)

 

超快手好吃到爆的牛肉酱意面(欣和&百味来试用)


做法:

1、将大蒜、朝天椒、罗勒洗净后切丁。

2、锅中放入少量的油,下大蒜煸炒香。

3、之后加入牛肉酱、豆瓣酱。

 
超快手好吃到爆的牛肉酱意面(欣和&百味来试用)
 

 

4、  加入清水煮沸。

5、  加入牛肉丁与罗勒略微炖煮。

6、  将煮好的意面倒入。

 
超快手好吃到爆的牛肉酱意面(欣和&百味来试用)
 

 

7、  翻炒均匀后,保持中火略煮2-3分钟。

8、  然后下朝天椒。

9、  最后大火烧开汤汁即可。

 
超快手好吃到爆的牛肉酱意面(欣和&百味来试用)

 

 

【啰嗦几句】

*欣和的牛肉酱与豆瓣酱都带有咸、甜口感,无需另外加调味料。

*朝天椒放入的时机比较随意,根据自己喜欢的口感来进行调节。

*这款面一定要将吸满汤汁的味道,并且是干干的状态才最好吃。

*煮面与做牛肉酱可同时进行,十分省时。



超快手好吃到爆的牛肉酱意面(欣和&百味来试用)

————————————————————————————————————

向蓝天的鱼·食物中的生活哲学·美食摄影·散文·80后生活


欢迎围观我的微博。(点击图片即可到达)

 

————————————————————————————————————

  

下午茶系列:

2011年的最后一次鈥斺斨旃帕颂夷逃偷案  每人都有酒理论鈥斺敽炀泼倒迦鹗烤 前奏鈥斺數椭媛榛ㄌ鹛鹑

心情小点鈥斺斅滩杷 冬眠鈥斺斅捷槔业案 当我们窝在一起鈥斺斍逅乃崮膛蒈健靖今鸦ㄗ熳油钒凑占记珊退媾摹 这样也好鈥斺斔剿梗ㄉ偬俏藁朴偷牡腿攘堪妫

类似爱情鈥斺斔魄崛槔业案猓核崮痰案  十三步详解巧克力布朗尼(附A4纸模做法)  熔岩蛋糕鈥斺敿崾档耐獗恚崛淼男

不成调的情歌鈥斺斝男偷逃退究 浪漫的形状鈥斺斈懵甑铝眨ǜ剑捍砟实姆椒ǎ Hi,girls你们在哪里?鈥斺敽焯呛颂宜 大众情人鈥斺斅旮窭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