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知父莫若子——多吃饭少喝酒哈——肉沫空心菜

(2009-08-18 07:53:09)
标签:

小炒

炒空心菜

肉沫炒空心菜

杨猫

美食

分类: 我们仨

知父莫若子——多吃饭少喝酒哈——肉沫空心菜

 

前天,饭点,老郭未归,到晚九点才打电话来说:“喝酒了,来接我行吗?”

我没接电话,接电话的是洋洋,接完后扯着嗓门问我:“接吗?”我当即回:“接!”酒后开车害死人啊,这事,我可不能让老郭干!

路上,问洋洋:“你爸声音怎么样?是不是前言接不上后语,上嘴唇直跟下嘴唇打架了?”洋洋道:“没有啊,我爸不是那种人!”我心里刹时间冒出一些小感动,一半为了老郭在儿子心中成功树立起来的光辉形象,一半为了洋洋对老爹的无限信任!

可小感动未完,洋洋加了补充,从语气上看,洋洋认为这才是老郭不会喝高的关键,洋洋道:“再说了,有你在,他哪儿敢哪!”

接到老郭,果然神智相当正常,于是,心生得意,临睡前将洋洋的话一五一十复述给老郭听,并总结道:“看!洋洋都认为你怕老婆!”老郭听完,挑眉、虚眼、撇嘴,极度不屑地说:“我那叫怕老婆吗?我那叫不跟你一般见识!”

 

呵呵,不胡扯了,上菜——极其下饭的肉沫炒空心菜,因为加了芽菜,所以味道有些不样,不过,都能帮人多吃饭,少喝酒哈!

 

肉沫炒空心菜

材料:肉沫100克,空心菜梗(叶子留下来加点蒜末单炒哈,别扔!)250克,芽菜半袋,小米椒4-5根,蒜2

调料:盐,鸡精、酱油,糖,料酒各适量

做法:

1、锅内热油,四成热时,放入肉沫,并倒入少许料酒,中火将肉沫煸至水干、吐油。

2、加入少许酱油使肉沫上色

3、下入切细的小米椒与剁碎的蒜,煸出香味

4、加入芽菜,调入糖、少许盐、鸡精调味

5、改大火,下的切碎的空心菜梗,快速翻炒至断生后即起锅

知父莫若子——多吃饭少喝酒哈——肉沫空心菜

 

 

    狡辩一下:昨天是家里的网络坏了,导致偶一天没上得了网,不是偶不学好哈!上不成网,趴在电脑前乱翻,结果翻出来一堆04年拍的美照,冒着被老郭打死的危险贴上来哈!

 

知父莫若子——多吃饭少喝酒哈——肉沫空心菜

 

 



 

其它小炒:

知父莫若子——多吃饭少喝酒哈——肉沫空心菜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高温中最讨喜的菜—毛豆米茭白炒肉丝(共15道快手小炒知父莫若子——多吃饭少喝酒哈——肉沫空心菜
知父莫若子——多吃饭少喝酒哈——肉沫空心菜 饭到底是糟殃还是不糟殃——爆炒鸡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