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暖暖尚
暖暖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29,805
  • 关注人气:3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西混搭开胃菜:『西梅卤鸡翅根』

(2013-09-13 08:57:34)
标签:

暖暖尚

美国加州西梅

新浪美食试用

西梅卤鸡翅根

美食

分类: 食荤
中西混搭开胃菜:『西梅卤鸡翅根』

中西混搭开胃菜:『西梅卤鸡翅根』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

看到新浪美食试用小队第二期里面的美国加州西梅时我立马不淡定了,要知道我向来是对西梅没有任何抵抗力的,而且除去西梅之外还有多种口味的美国SPAM世棒午餐肉,刚好可以满足俺家铥先生喜爱肉食的胃。非常幸运的是第一次申请竟然就被小编选中了,说不出的高兴啊。今儿我就先用美国加州西梅做一道西梅鸡翅根,世棒午餐肉的试用报告稍后奉上。

其实想到用西梅做鸡翅根的时候心里第一感觉是用烤箱做这道菜最合适了,将西梅熬煮成酱汁刷在鸡翅根上,做个简单的调味,搭配一些配菜来烤,味道肯定特别的棒。可是我没有烤箱,只能用平底锅来做这道菜了,而且我也说不清楚我用“卤”这个词倒是对不对,但最终鸡翅根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酸酸甜甜、有很浓的黑胡椒味。

中西混搭开胃菜:『西梅卤鸡翅根』

▲美国加州西梅,收到之后马上打开吃了几颗,贴心的是包装封口处自带封口拉链,一次吃不完也不怕。

中西混搭开胃菜:『西梅卤鸡翅根』

▲西梅的个头很大,而且无核,吃起来很过瘾。

中西混搭开胃菜:『西梅卤鸡翅根』

▲用美国加州西梅做的西梅鸡翅根,这样看是不是很像面筋塞肉呢?

中西混搭开胃菜:『西梅卤鸡翅根』

尽量选择鸡翅做这道菜吧,我这次买的鸡翅根不知是不是不够新鲜,肉质不够嫩而且不容易脱骨,还是用鸡翅口感好。

材料:
鸡翅根500g,美国加州西梅10颗,姜片3-5片,大蒜6瓣,料酒5g,盐3g,黑胡椒碎5g,生抽8g,无盐黄油8g,水。

做法:

中西混搭开胃菜:『西梅卤鸡翅根』
1.西梅10颗,其中5颗切碎备用。
2.大蒜剥皮1切为2,姜切片。
3.用刀将鸡翅根划2刀方便入味,加姜片和料酒焯水。
4.焯水结束后用温水冲洗干净鸡翅根,用厨房纸巾将翅根表面的水擦一下,加3g的盐和适量的黑胡椒碎抓匀、腌制10分钟。

中西混搭开胃菜:『西梅卤鸡翅根』
5.平底锅里放入适量的黄油,然后放蒜瓣炒香。
6.放入腌制好的鸡翅根煎至鸡翅根两面金黄后将翅根和蒜瓣盛出,余油另外保存。
7.将切好的西梅碎放入平底锅内,加入适量的白开水小火熬煮成酱汁。
8.放入煎好的鸡翅根、蒜瓣和西梅。
9.加水至酱汁没过鸡翅根的2/3,调入1勺生抽,然后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5-20分钟。
10.尝一下鸡肉入味且脱骨了即可关火、食用。

贴心提示:
1.最后一步不需要完全将汁收干,只要煮的过程有一部分西梅酱汁挂在翅根上就好了,否则酱汁太多吃起来会太齁的慌。
2.尽量选择鸡翅做这道菜吧,我这次买的鸡翅根不知是不是不够新鲜,肉质不够嫩而且不容易脱骨,还是鸡翅口感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美国美食小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