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暖暖尚
暖暖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28,457
  • 关注人气:3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啤酒入菜:『醇香诱人的啤酒鸡翅』

(2013-08-22 09:04:35)
分类: 食荤
啤酒入菜:『醇香诱人的啤酒鸡翅』

最近铥先生在狂迷电视剧《正阳门下》,尤其喜欢里面的韩春明和九门提督关老爷子,我问铥先生为什么要叫关老爷子“九门提督”呢?铥先生巴拉巴拉的给我说了一大堆,原来这个老爷子是前清贵族遗老,到晚年时关老爷子酒不离手被街坊戏称“督门提酒”,听到这儿我忍不住和铥先生打趣说:“按照这个逻辑说的话,如果要给给你起个什么拉风的称号,那肯定非‘酒门一瓶倒’莫属,而且这酒还仅限于啤酒。”

铥先生喝酒爱脸红,往往一杯啤酒下去人就已经红的像猪肝一样了。果壳科普说这种喝酒就脸红是在提示你在代谢乙醛上的缺陷,乙醛在对许多组织和器官都有毒性,可能造成DNA损伤,也被认为有多种致癌效应。在动物试验中甚至用乙醛来做癌症模型的诱变剂。可见,如果体内的乙醛堆积起来,对健康是很不利的。平时铥先生很少喝啤酒,但偶尔他也有嘴馋的时候。周末在家涮火锅铥先生提议要喝点啤酒,于是就跑去楼下便利店买了两听,结果一听没喝完他就爬床上呼呼去了,剩下的那一听啤酒怎么解决呢?对于我这个酒精过敏的厨娘来说只有一个办法:“入菜”!啤酒入菜的好处特别多,首先就是去腥了,其次因为啤酒含有大量二氧化碳,可以松软结缔组织,让肉质鲜嫩、更入味。今天这道啤酒鸡翅从准备到成品出锅全程耗时不到30分钟,而且是零起点、成功率非常高的一道菜,大家不妨一试。

啤酒入菜:『醇香诱人的啤酒鸡翅』

肉质超嫩不塞牙,如果不放冰糖的话我觉得很适合老年人吃。

啤酒入菜:『醇香诱人的啤酒鸡翅』

针对我将辣椒放到鸡翅上做点缀的问题,铥先生点评说:“这不会是鸡翅不够辣椒来凑吧?”

啤酒入菜:『醇香诱人的啤酒鸡翅』

赶紧趁热开吃了,因为放了一勺老抽放久了颜色会变黑的哦。

啤酒入菜:『醇香诱人的啤酒鸡翅』



材料:
鸡翅12个,啤酒1听330ml,生抽15g,老抽5g,冰糖15g,干辣椒3个,大料1个,香叶2片,姜片,葱白,花椒,花生油,水。
做法:
啤酒入菜:『醇香诱人的啤酒鸡翅』
1.在鸡翅表面划两刀,然后冷水入锅,加姜片和料酒焯出血水。
2.焯水后的鸡翅用温水冲洗干净后控干水分。
3.准备好调味料。
4.平底锅内放适量的花生油,油热后放入控水后的鸡翅,中火煎至鸡翅两面金黄。

啤酒入菜:『醇香诱人的啤酒鸡翅』
5.鸡翅煎好后,将锅底的余油控出,然后倒入一听啤酒。
6.调入5g老抽、15g生抽。
7.将花椒、八角、香叶和葱段用纱布包好,和干辣椒、姜片一起放入锅内,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煮15分钟。
8.15分钟后放将调料包和调料拣出,放冰糖,煮至冰糖溶化后转大火开始收汁。
9.收汁中。
10.收好汁后关火、装盘、开吃。

啰嗦两句:
1.煎完鸡翅的余油不要,一是为了减少油脂的摄入量,二是如果鸡翅处理的不好,煎鸡翅的油会有腥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