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暖暖尚
暖暖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29,805
  • 关注人气:3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分钟搞定午餐:『菠菜鸡蛋炒面』

(2012-07-26 10:54:01)
标签:

暖暖尚

暖暖厨房

二伏面

炒面

菠菜鸡蛋炒面

美食

分类: 主食
十分钟搞定午餐:『菠菜鸡蛋炒面』

小时候原本是不爱吃面的。记得有一次中午放学回家看到妈妈在煮面条,立马“哇”的一声就哭了开来。后来妈妈给我重新炒了馒头丁,我才算消停了下来。再后来,嫁给了铥先生,一个地地道道的山西人,面条自然要成为餐桌上的常客,只能尽量将面卤按照自己的口味喜好来做,让自己喜欢上吃面条。现在和妈妈通电话时妈妈总会问一下午饭吃什么之类的,在听到我说面条的时候妈妈总会忍不住打趣说:“咦,又要吃面条呀?现在不再看到面条就哭鼻子了呀?”就是啊,在潜移默化间我已由哪个看到面条就哭鼻子的小丫头变成今天这个无面不换的的宅主妇了,世事难料啊十分钟搞定午餐:『菠菜鸡蛋炒面』
这两天感冒尚未痊愈,就想吃些口味清淡的食物,但想到自己已经一连两天每天喝粥了,就决定做一款清淡的炒面来慰劳下自己的胃。希望吃完这盘炒面自己的感冒早点好啊!另外,马上要进去二伏了,今儿的炒面也算是为二伏面做个预热吧。

十分钟搞定午餐:『菠菜鸡蛋炒面』
铥先生中午不回家吃饭,我给他发信息说:“中午做了好吃的炒面没有吃完,剩下的给你放保鲜盒冷藏起来了,你晚上要不要尝尝看?”结果那家伙回复是:“果真是亲媳妇!”十分钟搞定午餐:『菠菜鸡蛋炒面』

十分钟搞定午餐:『菠菜鸡蛋炒面』
铥先生说:“为什么用叉子拍照呢?吃面要用筷子的嘛。”
我:“…… 等我学会左手用筷子夹面条时就换筷子一起上镜。”


材料
菠菜1把(约300g),鸡蛋2枚,面条约200g,花生油,盐,蚝油,水。

做法
十分钟搞定午餐:『菠菜鸡蛋炒面』

1.菠菜洗净后切段。
2.鸡蛋两枚一小勺盐打匀备用。
3.鲜面条,要稍微硬一点的那种。

十分钟搞定午餐:『菠菜鸡蛋炒面』

4.起锅开一锅水,水开后加一点点盐进去,下面条煮至9成熟后捞出。
5.捞出的面条迅速的过一下凉水,而后控水备用。
6.另起锅,放适量的花生油,油热后放去打散的鸡蛋液,迅速滑散。
7.放入切好的菠菜段,加半小勺盐中火翻炒。
8.待菠菜变软后转小火加控水后的面条,并加一勺蚝油调味。
9.将面和蔬菜拌匀后即可出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