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心yk
可心y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0,948
  • 关注人气:5,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2016-08-28 20:44:16)
标签:

可心yk

蔓越莓

绿豆

冰皮月饼

红心火龙果

分类: 月饼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相对于传统月饼来说,我更喜欢冰皮月饼的清爽。

每年在大家热火朝天做月饼时,我都会做些冰皮来尝尝。

这不有空做了这款超级粉嫩的冰皮月饼

它用红心火龙果汁调色,与原色搭配顺手捏来,每一款独一无二的花纹让人超级喜欢。

内馅是绿豆糕加上蔓越莓,酸酸甜甜,与外皮相得益彰,完美结合。

闲时慢慢口味,绝对地清爽不腻。

哈哈,我可不是故意诱惑大家的。

如果您心动,那也赶快动手吧!很简单的哦!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内馅材料

去皮绿豆(或绿豆)250克、色拉油60克左右、糖 30克、麦芽糖 15克、盐2克、蔓越莓60克

做法:

1.绿豆洗净,加适量清水泡一夜。这样能吸收更多的水份。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2、用阿迪锅锅压14分钟至软烂。水量根据自家料理机能打的程度调整,没有料理机的建议用最少量的水像煮饭一样煮豆,这样煮出的馅水分不多,可以省去很多炒馅的时间。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3、将煮好的绿豆直接压成泥,这样能保证最少的水份,便于炒制。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4、加热不粘炒锅,放入色拉油,将绿豆泥放入小火翻炒至略干。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5、加入麦芽糖和白糖继续翻炒。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6、因为馅料很干,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炒至绿豆馅不粘锅,能成团即可。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7、将蔓越莓切碎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8、加入到将炒好的绿豆泥中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9、拌匀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冰皮材料:(50g月饼模大约可以做18个冰皮月饼)

(1)糯米粉60g、粘米粉60g、澄粉35g、糖20g、雀巢炼乳40g、牛奶200g、色拉油30g、

(2)糯米粉适量,放在炒锅里,用小火炒熟,用做手粉,帮助脱模用。

(3)自制的蔓越莓绿豆馅400克、蔓越莓60 

月饼做法: 

1、先把牛奶糖油混合均匀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2、加入(1)中过筛的粉类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3、彻底搅匀成很稀的面糊,静置10分钟以上。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4、将馅料分成25g每个球,滚圆备用。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5、面糊静置好后上锅大火蒸20分钟,出锅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拌不匀的话,可以待晾至不烫手时,彻底揉匀(戴一次性手套更好操作)。尽可能多地反复揉搓,搓成光滑面团。(也可以用微波炉做。先用高火打了一分钟,拿出搅拌后再高火一分钟。拿出继续搅拌后再打半分钟即可。戴一次性手套揉匀,晾凉。)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6、取出一半面团加入红心火龙果汁揉匀。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7、随机取两种面团共25g。揉圆,按扁,放上馅料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8、两手配合用手的虎口慢慢往上推直到闭合,整圆。全部做好。(上面盖保鲜膜,都包完再一起压模)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9、模子里倒入少许糕粉(糯米粉放入炒锅炒熟),晃匀后把多余的粉都敲出,粉不可太多,多了做出的饼皮不好看了。然后把球放入模子中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10、模具向下,压出即可。把月饼放到铺了一层保鲜膜的盒中,送入冰箱冷藏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小贴士:

1、在做时戴上一次性手套非常好操作。台面和用来装月饼的保鲜盒内都要铺上保鲜膜防粘。做好后密封放冰箱冷藏,可以放几天。

2、在加入红心火龙果汁时慢慢加,直到调到自己所需要的颜色。

3、事后发现,如果把两种颜色的面糊分别打好,会更好控制干稀度。因为粉色后调,所以比原色面团稍稀,不太好包。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号

超级粉嫩的红心火龙果双色蔓越莓绿豆冰皮月饼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其他月饼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

点击图片即可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