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心yk
可心y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0,948
  • 关注人气:5,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蔓越莓冰皮月饼

(2015-09-27 20:50:16)
标签:

可心yk

美食

蔓越莓

冰皮月饼

白芸豆馅

分类: 月饼

蔓越莓冰皮月饼

 

蔓越莓冰皮月饼

 

  这个冰皮月饼的饼皮部分加入了自制的蔓越莓果酱,内馅是白芸豆馅混合了切碎的蔓越莓。软糯口感的同时伴随着酸甜。只可惜饼皮部分果酱不是很出彩,有点小遗憾。


蔓越莓冰皮月饼

 

【白芸豆馅(白豆沙馅)】

配料:大白芸豆500克,细砂糖适量,大豆油或玉米油100克,熟面粉40克

制作过程

1、白芸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过夜(白芸豆吸水能力很强,浸泡时候多加水)。

2、浸泡到白芸豆完全胀发,表皮没有褶皱。(图1)

3、此时,可轻松的将白芸豆的外皮撕掉。(图2)撕掉外皮的白芸豆倒入锅里,放入没过白芸豆的清水,用高压锅炖半个小时。(图3)

4、炖好的白芸豆十分酥烂,达到“一碰即碎,一捏即溶”的程度。

5、将煮好的芸豆用料理机打成泥。

6、倒入锅里,加入细砂糖(糖适量加,可以尝尝,直到满意为止)。开始翻炒。

7、一直用中小火翻炒,分次加入大豆油,每次都翻炒到油完全被豆泥吸收再加下一次。随着水分的挥发,馅会越炒越稠厚。当变成十分稠厚、干且硬的状态时,加入熟面粉,翻炒均匀并关火,馅就炒好了。馅一定要炒得足够干哦。

蔓越莓冰皮月饼

蔓越莓冰皮月饼


 

冰皮材料:(10头50g月饼模大约可以做36个冰皮月饼,我用一半的量做了16个)

(1)糯米粉120g、粘米粉120g、澄粉70g、糖40g、雀巢炼乳80g、牛奶400g、色拉油60g、

(2)糯米粉适量,放在炒锅里,用小火炒熟,用做手粉,帮助脱模用。

(3)自制的白芸豆馅400克、蔓越莓50克 

月饼做法: 

1、先把牛奶糖油混合均匀(图1),加入(1)中的粉类(图2)。彻底搅匀成很稀的面糊,静置10分钟以上。(图3) 

2、把事先用冷开水泡软的蔓越莓切碎,加入到白芸豆里,混合均匀。分成25g每个球,滚圆备用。 

3、面糊静置好后上锅大火蒸20分钟,出锅后用筷子搅拌均匀,拌不匀的话,可以待晾至不烫手时,彻底揉匀(戴一次性手套更好操作)。尽可能多地反复揉搓,搓成光滑面团。(也可以用微波炉做。先用高火打了一分钟,拿出搅拌后再高火一分钟。拿出继续搅拌后再打半分钟即可。戴一次性手套揉匀,晾凉。) 

4、取出少部分面团加入蔓越莓果酱揉匀。

5、取两种面团共25g。揉圆,按扁,放上馅料,两手配合用手的虎口慢慢往上推直到闭合,整圆。(上面盖保鲜膜,都包完再一起压模) (图4)

 

蔓越莓冰皮月饼

6、模子里倒入少许糕粉(糯米粉放入炒锅炒熟),晃匀后把多余的粉都敲出,粉不可太多,多了做出的饼皮不好看了。然后把球放入模子中,压出即可。把月饼放到铺了一层保鲜膜的盒中,送入冰箱冷藏。 

7、在做时戴上一次性手套非常好操作。台面和用来装月饼的保鲜盒内都要铺上保鲜膜防粘。做好后密封放冰箱冷藏,可以放几天。


蔓越莓冰皮月饼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其他月饼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

点击图片即可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