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可心yk
可心yk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0,948
  • 关注人气:5,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2015-09-26 21:00:18)
标签:

可心yk

美食

咖啡

月饼

摩卡

分类: 月饼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最近比较忙,今天终于有空做了君之老师的这款摩卡咖啡月饼。父母吃了很是喜欢,软而不腻。主料就是大白豆馅,然后分成三部分加入了可可粉、咖啡、奶粉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白芸豆馅(白豆沙馅)】

配料:大白芸豆500克,细砂糖适量,大豆油或玉米油100克,熟面粉40克

制作过程

1、白芸豆洗净后用清水浸泡过夜(白芸豆吸水能力很强,浸泡时候多加水)。

2、浸泡到白芸豆完全胀发,表皮没有褶皱。(图1)

3、此时,可轻松的将白芸豆的外皮撕掉。(图2)撕掉外皮的白芸豆倒入锅里,放入没过白芸豆的清水,用高压锅炖半个小时。(图3)

4、炖好的白芸豆十分酥烂,达到“一碰即碎,一捏即溶”的程度。

5、将煮好的芸豆用料理机打成泥。

6、倒入锅里,加入细砂糖(糖适量加,可以尝尝,直到满意为止)。开始翻炒。

7、一直用中小火翻炒,分次加入大豆油,每次都翻炒到油完全被豆泥吸收再加下一次。随着水分的挥发,馅会越炒越稠厚。当变成十分稠厚、干且硬的状态时,加入熟面粉,翻炒均匀并关火,馅就炒好了。馅一定要炒得足够干哦。(图4)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摩卡咖啡月饼】(参考分量:50克的月饼16个)

配料:

摩卡咖啡饼皮:白芸豆馅280克,可可粉15克,纯速溶咖啡粉2克,熟面粉4小勺

奶香芸豆馅:白芸豆馅300克,全脂奶粉4大勺

咖啡馅:白芸豆馅160克,纯速溶咖啡粉5克,熟面粉4小勺

制作过程:

1、分别把饼皮、奶香芸豆馅、咖啡馅所需的材料混合,反复揉搓直到完全混合均匀即可。如图中所示,从左至右依次为奶香芸豆馅、摩卡咖啡饼皮、咖啡馅。(图5)

2、把皮、两种馅都分成16等份,分别揉成小圆球。(图6)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3、取一份奶香芸豆馅,压扁,放上一份咖啡馅(图7)。将咖啡焦糖馅包入奶香芸豆馅中央(图8)。收口(图9)。将16份馅料全部包好(图10)。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4、取一份饼皮,用擀面杖擀开成圆形。

5、用刮板把案板上的圆形饼皮小心铲起来。

6、在饼皮中央放上第3部做好的馅料。(图11)

7、用饼皮将馅料包起来(图12)。注意饼皮不要有裂口,厚薄尽量均匀。所有的都包好(图13)

8、将包好的月饼坯子放入月饼模具(图14),压出月饼形状(饼皮本身不粘,月饼模内不用涂油或撒粉)。依次做好所有月饼,放入冰箱冷藏后即可食用。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摩卡咖啡月饼(免烤)

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欢迎来这里看看我家的其他月饼又到蓝莓季~~~奶香蓝莓面包

点击图片即可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我的烘焙作品总结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