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冰清一色
冰清一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70,236
  • 关注人气:4,4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零裱花的极简单装饰【草莓奶油生日蛋糕】

(2014-01-07 18:05:36)
标签:

零裱花

生日蛋糕

草莓

美食

分类: 甜蜜蛋糕

 零裱花的极简单装饰【草莓奶油生日蛋糕】

零裱花的极简单装饰【草莓奶油生日蛋糕】

 

    这款蛋糕是元旦前做滴,我家老公的生日蛋糕,为了等女儿放假回来一起吃,老公特意让晚做了一天。我最近做滴生日蛋糕不少,我也超喜欢做生日蛋糕。但我的生日蛋糕不是外面的那么花哨,我走的是简约的路线,即干净又漂亮,最主要的以口感为第一选择。一个好的纯手工生日蛋糕,必须以内在的品质制胜,而且还要有着独一无二的外表,至少是为某人特制滴,不是复制滴

  对于生日蛋糕,不少人苦恼的是奶油无法抹平,很多人在微博或者博客里给我留言,问我如何抹平生日蛋糕,这个真的没有诀窍,只有经常练习,熟能生巧。裱花其实也不是我的强项,我本人也不喜欢厚重的奶油花,我更喜欢水果口味,清清爽爽的,只有简单的质朴的花儿来点缀,就非常的恰到好处了

  今天的这款蛋糕,你无须把奶油抹平,也不需要会多么难的裱花技术,只有几颗草莓,一个圣安娜花嘴和一个刮板,就轻松搞定了一切,蛋糕还非常的大气和漂亮,口感也非常的好吃

  下面大家就看看我如何做到的吧

 

  戚风蛋糕(8寸):蛋5个,白砂糖75克、色拉油50克、鲜奶50克、低筋面粉90克、柠檬汁和香草精适量

  蛋糕装饰:蓝风车淡奶油1桶、草莓适量,中间夹层蓝莓果酱

  戚风制作过程:

  1、将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开,蛋黄和蛋白放入干净盆中

  2、将油和奶放入蛋黄盆中,加入25克白砂糖,用打蛋器打匀,让油水充分融合

  3、低粉加入2中搅拌均匀,看不见干粉即可

  4、蛋白分三次加入50克白砂糖,加入几滴柠檬汁,也可以加入塔塔粉,先低速打出大泡,加第一次糖,在高速打出细腻流动的感觉,加第2次糖,打到蛋白有轻微的纹路,加第3次糖,打到有弯钩,在低速打整理小气泡,使蛋白越来越稳定,最后打到硬性发泡

  5、将打好的蛋白和蛋黄糊分三次拌匀,一定要切拌,不要过度,蛋白拌开即可

  6、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入烤箱,130度,60分钟(这是我的烤箱温度,请根据自己平时烤戚风的温度设定即可哦,别照搬我的温度和时间哦)

  7、烤好后拿出来倒扣,放凉脱模,就OK了

 

  制作过程图片请参考以前的图片,点击这里进入

 

  装饰过程

  1、蛋糕切均匀3片,蓝风车淡奶油需冰箱冷藏

  2、首先一层蛋糕片抹蓝莓果酱,然后抹上淡奶油

  3、在奶油上放第2层蛋糕片,同样抹上蓝莓酱和淡奶油

  4、放入第3层蛋糕片,抹上奶油

  5、在边缘抹上奶油,你可以不用抹的太平,侧面用带齿的板一刮,就出来纹路了,很好看

  6、表面抹平,用圣安娜花嘴挤一圆圈,里面摆上草莓即可,就ok了

 

零裱花的极简单装饰【草莓奶油生日蛋糕】

  草莓真是好东西,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味一流,是非常适合装饰生日蛋糕的最佳水果

  有了草莓,生日蛋糕马上就会色彩艳丽,夺人眼球哦

 

零裱花的极简单装饰【草莓奶油生日蛋糕】

亲,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把它分享到朋友圈、qq空间、微博上去吧

  请点击右下框内的的【订阅】按钮关注我的搜狐自媒体

  如果你的朋友也想关注我,让他在直接在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索“冰清一色の食尚丹东 ”点【订阅】,谢谢:)

 

  手机扫描如下的二维码即可订阅

  http://cache.k.sohu.com/img8/wb/2013/11/17/1384698426280.jpg

THE END

 

 

我曾经做过的蛋糕们请点击图片进入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渐变玫瑰花奶油蛋糕             木糖醇水果奶油蛋糕                马卡龙奶油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马卡龙奶油蛋糕              草莓棒棒糖奶油蛋糕                卡通奶油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麻将奶油蛋糕                   玫瑰花爱心奶油蛋糕               双层祝寿奶油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巧克力镜面慕斯蛋糕              黑森林奶油蛋糕                  芭比娃娃奶油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祝寿奶油蛋糕                 木糖醇寿桃奶油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彩虹奶油蛋糕                 玫瑰花祝寿蛋糕                    草莓奶油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草雪人奶油蛋糕               草莓祝寿奶油蛋糕                   水果奶油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水果奶油蛋糕                   麻将奶油蛋糕                      祝寿奶油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卡通奶油蛋糕                      红丝绒奶油蛋糕                 麻将芒果慕斯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祝寿慕斯蛋糕                     粉色系翻糖蛋糕                小帆船翻糖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新年土豪版马卡龙装饰奶油生日蛋糕
 
       
祝寿翻糖蛋糕                芭比娃娃奶油蛋糕                   爱的提拉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