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籁籁
籁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7,975
  • 关注人气:29,7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咖喱洋葱炒牛肉】试试用“泡油法”炒一盘嫩滑的牛肉菜

(2011-11-11 09:11:04)
标签:

咖喱洋葱炒牛肉

泡油法

鲜甜嫩滑

牛肉菜

美食

分类: 籁籁的小美食


【咖喱洋葱炒牛肉】试试用“泡油法”炒一盘嫩滑的牛肉菜

【咖喱洋葱炒牛肉】试试用“泡油法”炒一盘嫩滑的牛肉菜
                                               【咖喱洋葱炒牛肉】

 

 

今日晴雨表

 

天气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健康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心情指数: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寒冷冬日,烤一炉手工面包取暖!

 

 

 试试用“泡油法”炒一盘鲜甜嫩滑的牛肉菜

 

【咖喱洋葱炒牛肉】牛肉的15种家常“解馋”吃法 

 

--------------------------------------------

 

今天是2011-11-11百年一遇的大光棍节,呵呵,继续跟牛肉“过不去”,上道牛肉菜:咖喱洋葱炒牛肉。

 

这道菜用咖喱来速配牛肉,“咖哩”一词来源于泰米尔语,就是“把许多香料加在一起煮”的意思。其独特的香味源于小茴香、肉桂、八角、姜黄粉、沙姜粉、芫荽、丁香、豆蒄、郁金粉、香茅等香辛料;辣味则来自红辣椒、黑辣椒、姜、蒜及芥末等。这些迥异不同的香料的汇集在一起,构成各色咖喱料理异彩纷呈的浓郁香味。

 

作为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料理,时至今日,人们不需要再像古时印度家庭自制咖喱,历经晒干磨粉再混配、调味的工序,大规模生产的咖喱粉与咖喱块,甚至加热即可进食的包装咖喱也已随处可见。对于远离了原材料发源地的食者来说,随时随地享用美味是福音也是件令人沮丧的事,但凡成了“速成”,入口的东西又还能存有几分真味?所以有人感慨道:咖喱菜好做,难出彩!

 

做这道咖啡牛肉菜,牛肉的前期处理用的“泡油法”。泡油 是专业厨师们常用的烹饪技法,将原材料投入体积为物料两倍或两倍以上的的宽油之中快速制熟。泡油是很有效率的技法,省时快捷易于操作,具体来说即将原料直接或调味上浆后,放入不同油温的热油中炒散,一般至材料七、八成熟度时即快速出锅控油,泡油处理后的原料再进行下一步的回炒或焖烧步骤。泡油法特别适用于易出水对嫩滑度要求比较高的食材,譬如牛肉、海鲜等。

 

 

咖喱洋葱炒牛肉】试试用“泡油法”炒一盘鲜甜嫩滑的牛肉菜!

 

 

==============================================================================================【咖喱洋葱炒牛肉】试试用“泡油法”炒一盘嫩滑的牛肉菜

 

【咖喱洋葱炒牛肉】

 

制作材料:牛里脊1块(约200g)、洋葱大半个、红椒1个、青椒2个、独蒜2粒、咖喱粉1勺主要材料如↓图所示

 

制作调料:盐、糖1茶匙、生抽1茶匙、老抽少许、蛋清1勺、生粉1茶匙、油1小勺、胡椒粉少许

 
【咖喱洋葱炒牛肉】试试用“泡油法”炒一盘嫩滑的牛肉菜

备料工作:

 

①将牛肉表面可见筋膜剔除后横纹切薄片,清水中漂洗,拧干备用;
②洋葱洗净切条,洋葱中心部分切丁状备用;青椒、红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条丝;独蒜拍碎切丁备用;

 

【咖喱洋葱炒牛肉】试试用“泡油法”炒一盘嫩滑的牛肉菜

------------------------------------------------------------------------

 

作过程:如↓图所示) 

 

1.冬牛肉中加入蛋清1勺、生粉1茶匙、油1小勺充分拌匀腌制30分钟左右,然后加入生抽1茶匙、老抽少许、糖1茶匙、胡椒粉少许拌匀;锅烧至灼热滑道油,再注入大量的油(约为牛肉物料体量的2倍左右),烧至五、六成油温时,(油温识别方法:四周有少量青烟向锅中间翻动,油面泡沫消失,搅动时有微响声。)将腌制好的牛肉倒入,快速滑散,肉稍稍变色立即捞出控油备用;

 

2.炒锅内留少许底油,下蒜丁及洋葱丁煸香,下洋葱丝翻炒两下,再倒入青、红椒丝翻炒,

 

【咖喱洋葱炒牛肉】试试用“泡油法”炒一盘嫩滑的牛肉菜

 

3.炒软洋葱丝后将1勺咖喱粉倒入锅中炒匀,

4.加点水,将滑油过的牛肉回锅,锅中喷点料酒,试下味,酌情添加精盐,起锅装盘。

【咖喱洋葱炒牛肉】试试用“泡油法”炒一盘嫩滑的牛肉菜

 

【牛肉的好营养】


牛肉为是温热食材,有暖胃作用,牛肉菜肴在冬季具有良好的保健滋补效果。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大杂烩卷饼】 <wbr><wbr>烙张饼,把厨房剩货卷起来吃! 

谢谢新来的朋友们:

我的博客好友数量已经达到上限,不能再添加新好友了。

喜欢的话就请加关注吧,或者,我们一起玩微博,请点击 ~籁籁的微博~ 

 

 

 

 

附:牛肉的15种家常“解馋”吃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番茄炖牛腩

牛腩焗饭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杏鲍菇烩牛肉粒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美极小牛柳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水煮牛肉

  土豆烧牛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