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520米雪儿
520米雪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4,757
  • 关注人气:20,8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2009-05-27 08:57:53)
标签:

麻辣米豆腐

美食

端午

分类: 雅致素菜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麻辣米豆腐

 

材料:米豆腐500克、郫县豆瓣一勺、青蒜苗2根、蒜片10克、花椒粉5克、色拉油30克。

 

制作方法:

 1、将米豆腐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开,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将青蒜苗切成小节,大蒜切成片;

 

2、炒锅内放油,下郫县豆瓣和蒜片炒香;

   放入米豆腐翻炒均匀;

   放入花椒粉调味;

 

3、加入青蒜苗炒至断生就可。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米豆腐是用大米制作而成,淘洗浸泡后加水磨成米浆,然后大火熬制,做成的豆腐,具有韧性和弹性,口感QQ的。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学车记

 

三年前的今天,我在大米同学的威逼利诱下,极不情愿的去驾校报了周末班,还记得那天阳光明媚,但我的心情却非常灰暗,想想大把的休息时间要奉献给驾校,就觉得郁闷。谁知一进驾校深似海,本人足足学满9个月才拿到驾照,真是汗颜。

 

交通知识学完后参加笔试,因为是电脑答题,所以立马知道得了高分,不免有些得意洋洋。走出考场一眼便看见站在树荫下的大米同学,点点斑驳的阳光散落在他的脸颊上,热汗直流,让我心里涌起一丝小小的感动。后来该同学请我喝了一瓶冰冻可乐,算是庆祝笔试过关。

 

随后的倒杆考试也很顺利,不久后便开始上路学习,由于驾校在郊外,早上7点钟就要从集合点出发,我常常是睡眼惺忪的坐在车上,到达学校后才完全清醒。

 

我的教练,是个皮肤黝黑、性格火暴的东北大叔,留着标志性的络腮胡子,一副不苟颜笑正襟危坐的样子,很让人生畏。车子是辆崭新的白色皮卡,坐上去很舒服,不像朋友们形容的教练车多半破破烂烂摇摇晃晃。上车第一天,教练还算客气,对车上的三个学员说:“小师妹来了,大家要多关照知道吗?”学员们纷纷拍手表示欢迎,搞得我有些不好意思。

 

到达练习路段后,师傅让我坐上驾驶座,我麻利的系上安全带,然后得了一遵守交通规则的表扬,心里特美。师傅介绍完汽车的结构和功能后,便教我起步。先发动汽车,踩离合,再将档位换至一档,加油起步,提速后根据速度换档,踩刹车,最后靠边停车熄火。

 

当汽车在我的操控下成功起步后,心情那叫激动兴奋啊,没想我竟然能开车了,没想到啊没想到,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哪知刚开几步由于换档不及时利马熄火。师傅怒喝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你在干什么,走都没学会就想学跑,重来。”受了惊吓的我转过气来,战战兢兢的重新发动汽车。。。。。。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中午和车上的几个学员一起吃饭,大师兄说:“以后我们就叫你小师妹吧,这是二师姐、三师弟(虽然我是小师妹,但由于比三师弟年龄大,所以越级叫人家三师弟),你刚来还不熟悉,有什么问题就尽管问我们。因为初来乍地,所以中午由我请客,这家学校门口的小食店虽小,但生意火暴,招牌菜是烧白和粉蒸肉,我们4个人共点了8份,可还觉得不过瘾。大家边吃边聊,气氛是活跃,到下午上课时已经很熟悉了。

 

学车几周后,师傅宣布大师兄即将路考,这几天会让他多练会儿车,问我们有意见没?因为大师兄以前经常将自己的练习时间让给我们,所以大家都表示同意。后来大师兄不负众望,路考一次通过,还被考官狠狠的表扬一通,给师傅脸上增了光彩。毕业后,大师兄专门回驾校请我们吃中饭,但师傅死活不去,说是学校规定只能吃工作餐,大师兄只好作罢,不过走时硬是塞给师傅几包中华烟后才离开。

 

大师兄走后,师傅教训道——看见没,你们这些人要多动脑筋多用心,争取早点毕业。我们自然唯唯诺诺的答应。第二天,车上来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帅哥,穿着很时髦。。。。。。

 

(未完,下次继续,。。。。。。)

 

推荐多款适合端午做的菜,祝朋友们端午节快乐!

 

黄瓜皮蛋汤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青椒肉丝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牛奶红薯糙米粥 什锦泡菜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嫩韭炒鲜蚕豆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草莓冰糖银耳羹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咖喱卤肉饭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Mozzarella芝士焗饭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山楂决明子蜂蜜茶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家常木耳肉片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香炒嫩牛肉丝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蒜苔炒肉丝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猴头菇排骨汤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番茄排骨汤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萝卜排骨汤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鸡搞粉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田园腊排炖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川味红烧牛肉]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迷迭香红酒烤翅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粉蒸排骨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卤味拼盘

 充满QQ口感的川菜——麻辣米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