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方球
方方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94,532
  • 关注人气:3,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后醒胃菜----小豆腐

(2011-02-21 08:54:41)
标签:

小豆腐

小菜

豆渣

刺五加

方方球

方球家的外屋地

美食

分类: 东北土菜

年后醒胃菜----小豆腐

    岁月不饶人,这话说得一点不假。这几年我身体是一年不如一年,发展到今年竟然每次上班回来都要睡一觉才有力气起来做饭,想起以前不知道累的年代简直是一场梦。我们科是不分男女,一色把人当驴使唤,有几次孩子放假托管班没开,实在没办法我把儿子带到了单位,工作了一天我问儿子看到妈妈工作多辛苦了吧,以后可不敢乱花钱了吧,儿子说你们工作也不累啊,就是走走路,打个字,还能吃午餐多好啊。嗯,是挺好,比抗麻袋是轻松多了。我们科风水不好,一直人丁不旺,留不住人,分析原因主要是赚钱少,所以没什么吸引力,从五年前8个人值班,到去年四天一个,到今年三个人轮夜班,工作量在逐年增加,人逐年减少,你说能不累吗。我现在就盼望今年能来两个小伙子,最好是没成家立业的,轻手利脚的,勤学能干的,无私奉献的,请问目前还有这样的年轻人不,我严重怀疑,但是曾经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哈,怎么优秀人种都消失了泥(⊙o⊙)?

    春节从正月十五过后就宣告结束,大鱼大肉吃厌了哦,也得清清肠胃了。最近报上又说出现了皮革奶,俺家重新又掏出了豆浆机,熬出的豆渣做过面条,饼子,包子,丸子,敷过面膜,施过化肥诶,好像实在开发不出新品种了。今早老肖说没胃口,想吃点清淡的,这能难倒冰雪聪明的我吗,我说给你来个清淡的,炒个小豆腐吃!炒小豆腐需要青菜,本想买捆茼蒿,可惜去的太晚,茼蒿没买到,看到白萝卜上的萝卜缨子蛮长的,恰好对路。缨子做小豆腐,萝卜熬汤,我太佩服自己了(话说我一天要佩服自己多次),哈哈!

     小豆腐你们吃过没,真正的乡土菜,有的做法是切菜叶和豆渣一起炖着吃,我这是另一种做法哈!

年后醒胃菜----小豆腐

1.豆浆滤出豆渣,白萝卜一个取萝卜缨。

2.萝卜缨洗净切碎,葱也切碎。

3.锅里少加一点点油,然后把葱末和萝卜樱子扔进去炒香。

4.豆浆加进去,继续翻炒。

5.我这个豆渣是熟的,不用炒太长时间微干就可以了。加少许盐调味盛盘。

年后醒胃菜----小豆腐

非常清淡,有蔬菜的清香,还有豆香,变废为宝,应该提倡,哈哈!

----------------------------------------------------------

豆渣饼    豆渣饼   豆渣饼

        蒜泥白肉                    凉拌海石花                     家常凉菜

豆渣饼    豆渣饼    豆渣饼

      芥末木耳                           红油芋结                      水果沙拉

凉拌水蕨菜    豆渣饼    豆渣饼

  凉拌水蕨菜                     现摘现拌滴着露水的老虎菜         这个世界太疯狂----泡椒凤爪

刺五加炒鸡蛋   简单小菜不简单---炝土豆丝   五彩大拉皮

    金针菇拌干豆腐丝           [原创]比较成功的皮冻                五彩大拉皮
简单小菜不简单---炝土豆丝   简单小菜不简单---炝土豆丝    凉拌刺五加
    两吃茼蒿                     两吃肚丝                          风味手撕猪心
简单小菜不简单---炝土豆丝  豆渣饼     口水鸡
   煮毛豆                     热门下酒小菜---芹菜拌花生          口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