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菜微博
大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71,757
  • 关注人气:290,5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2009-05-15 09:45:33)
标签:

苹果鲫鱼汤

鲫鱼汤

鲫鱼

苹果

孕妇食谱

准妈妈食谱

大菜

分类: 汤水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在我怀孕之初,虽然心理上有很大变化(觉得自己要当妈妈了,很奇妙的感觉),但是身体上没什么变化,既没有不舒服,也没有胃口不好,所以,我的生活一切照旧,除了尽量改掉熬夜的坏习惯,没什么特别的变化。

 

我还依旧坚持运动,包括慢跑和打羽毛球,我的身体告诉我没问题。

 

周围的人都奉劝我不要再进行这么激烈的运动了,我查了些书,书上明确标注出孕妇在头几个月可以进行的运动和不能进行的运动,其中可以进行网球、羽毛球,不过只建议双打。

 

就我的羽毛球水平来说,都没人愿意和我配双,所以,考虑到自身的安危和朋友们的担心,我彻底放弃打羽毛球了,哎,我那萌发在摇篮中的球技啊。。。。。。

 

球馆旁边正好有个标准游泳池,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英雄母亲leah说游泳对孕妇很好,她曾经坚持游泳到孩子出生,所以,我向英雄母亲学习,办了游泳卡,开始游泳了。

 

游泳也是我比较喜欢的运动,不过以前只把游泳当作放松运动,现在除了散步什么也干不了,就花很多时间游泳了。

 

有天我把自己沉在水底,感受周围的世界,水面上的那些人和声音忽然好像隔得很遥远,远到另一个世界去了,我想:“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就是肚子里的宝宝现在的感受呢?”

 

苹果鲫鱼汤:

这个汤清甜滋润有营养,很适合准妈妈们。

 

材料:

 

鲫鱼(较小)2条(如果大些的鲫鱼用一条就行)、苹果(较大)1个、姜3片、油2汤匙(30ml)、盐适量、胡椒少量、料酒1汤匙(15ml)

 

做法:

 

1,   将鲫鱼开膛去内脏,去鳞去鳃(鱼档工作人员完成),洗净,抹干,用少量盐和料酒稍腌待用。锅烧热,放入少量油,放入姜片煎出香味。

2,   将鲫鱼放入,煎至两面呈金黄色。

3,   加入足够多的开水(5碗左右,能没过鲫鱼),加盖,烧开后转小火(如果想要汤色雪白,就用大火煲10分钟),煲40分钟。

4,   苹果洗净,去核切成薄片,放入鱼汤中煮5分钟左右,加盐和胡椒调味即可。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以下是其他适合准妈妈们的汤水,点击菜名就能看到具体做法和相关日志了: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祝你平安——【南瓜牛肉汤】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神奇的黑豆——【杂豆鲫鱼汤】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袅袅的承诺——【鲫鱼豆腐汤】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欲望的气味——【玉米淮杞脊骨汤】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孤独的花朵——【白蛤豆腐汤】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狂躁的良药——【萝卜煲猪骨】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节日综合症——番茄薯仔牛尾汤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人间四月天——【百合银耳肉排汤】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春光灿烂的无敌靓汤——【碧绿菠菜汤】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春季最让人期待的美味——【酸菜蚕豆粉丝汤】

给准妈妈们的营养开胃汤——【苹果鲫鱼汤】 春天里的美容汤——【黄豆芽番茄圆子汤】

 

点击进入我的私家厨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