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2008-11-14 09:55:58)
标签:

美食

分类: 汤粥米茶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前几天和一个编辑见面,她说她的一个女朋友一直按照我的菜谱来做,感觉挺有用,就推荐给了她。

 

  听到这样的话,除了开心、荣幸,更多是诚惶诚恐,真的。

 

  说到美食博客,比我做得好,比我拍得好,比我写得好的,都大有人在,从来不觉得自己做得有多么好,只是一直用心地在做。每次面对别人的夸奖,更多的都是诚惶诚恐的,只有更努力地好好做,唯恐让别人失望。

  

  写美食博客最开心的事儿就是能过美食博客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有些还是朋友的朋友,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前一段时间偶然在博客上提到买不到一种日本调料,在日本的小石头马上给我留言,说要寄一份给我,“作为长期偷看你作品的小小礼物。”还是非常的诚惶诚恐,不敢收人家的礼物,只是非常非常的感谢。

 

  这段时间迷手工,认识了喜欢做手工的美女小葵,说要快递几本手工书给我,虽然与美食无关,但大家更多地是通过博客来了解的。

 

  特别喜欢《功夫熊猫》里面那个笨手笨脚的阿波,说到武功,我想他一定比不过从小就习武的残豹,但为什么却能打败残豹呢?我想技巧不是最重要的

 

  美食也一样,最重要的不是竞技,而是朋友之间的一种交流。

 

  小区昨天开始供暖了,终于度过了最难熬的几天。前天晚上老公在外面吃饭,一个人在家想要开空调的暖风,却不知道怎么用,给老公打电话才弄明白。习惯越来越依赖,然后跟他说“没有你怎么行?”有时候感到小小的幸福,比如到处找不到相机说明书,然后他回来就从电视柜的一大堆相册下面翻出说明书,东西无论放到哪里都能被他找得到,真是“没有他怎么行?”记得我刚看了《功夫熊猫》的开头,就对这个肚子圆滚滚、笨手笨脚、贪吃偷懒、但是关键时候却总是最有用的男人说:“这不就是你吗?”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用料:排骨300克、土豆一个、海带100克、葱、姜适量、盐少许

做法:

1、排骨飞水,撇去浮沫,捞出备用;

2、砂锅中水将沸时放入排骨、葱、姜煮一个半小时;

3、海带泡发后,结成海带结;

4、土豆切滚刀块;

5、放入土豆、海带煮半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前几天,一家合作了一年多的杂志让我做几道冬季暖身菜,许多菜他们的杂志都用过了,就推荐了两个我很喜欢的美食博主给编辑。今天就上几道冬季暖身菜吧:(点击图片文字即可查看相关做法)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牛蒡排骨汤         土豆烧牛肉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东北乱炖            排骨炖豆角一锅出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猪肉炖粉条           酸菜骨头炖冻豆腐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小鸡炖蘑菇        排骨黑豆汤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红烧栗子鸡              辣子鸡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酸菜烧鸡          芋头粉蒸排骨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绿豆薏仁鸭汤          沙茶排骨南瓜煲

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冬瓜丸子汤

==============================================================================  

二十五道省钱菜留住女人的青春点击文字或图片即可查看做法)技巧不是最重要的——排骨海带土豆汤

其他菜品合集: 

十二道美容瘦身餐

十二道秋季养生菜

十二道防癌家常菜

十二道乘凉下酒菜

十二道美味鸡肉餐

九道实惠型排骨菜

五款夏季小资饮品

十五道超抢眼的烘焙点心

夏季精选十二道惊艳小菜

夏季精选十二道水果盛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