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妖7de生活馆
小妖7de生活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46,328
  • 关注人气:37,4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2012-05-28 09:22:55)
分类: 主食餐桌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我生活里那些小事】 

     两个超龄213同学和一个高压锅压力圈的贼2的故事。

     上周我们家勤劳工作了3年的高压锅压力圈不堪重压牺牲了。突然间不能用高压锅对我的厨房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刚巧有的朋友要从国内回来,于是让朋友帮忙捎了一个。

     前一任高压锅圈周二光荣牺牲了,第二任周六就从国内万里迢迢的坐飞机来我们家报道了,感叹真是地球村。

     昨天晚上我手里拿着高压锅圈看着电视,不知道怎么想的随手一仍,直接就套到西瓜脑袋上了。我一脸坏笑的凑到西瓜耳边说:“你小时候玩过套圈的游戏吗?”

    西瓜瞥我一眼说:“玩过啊。”

    我傻笑着说:“刚刚我扔圈套着你了,你说啥意思?”

    西瓜看看我说:“嗯,我是你的了。”

    过了一会,西瓜把高压锅圈从脖子上摘下来,也像我一样试图也套我一下,可惜无奈未中。我高兴的从沙发上跳起来说:“哈哈,你没有中,所以得出结论你是我的,但是我不是你的。”

     一听这话,西瓜不乐意了。拿着圈又扔了一回,又没中,我笑得在沙发上直打滚。

    西瓜观察了一下,强烈要求我把丸子头拆了,说那个碍事套不上。

     于是我把头发拆下来,一下就被他套中。

     接下来,两个人继续着这个无聊的游戏,家里不断传来“你是我的了,哈哈”这样213的笑声。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今天一早起来,西瓜把高压锅圈套胳膊上了。我问他,昨天那幼稚游戏还没玩够。西瓜说:“玩够了,这是新游戏,我装哪扎呢。”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油菜花啊~~~~~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来了,没食欲怎么办?来碗酸辣粉吧。

      哈哈,广告词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一直想吃酸辣粉,决定自己动手做。

        上网搜了几个做法,又看了几个视频。总结了一下,尝试了一下,就搞出我的这个方子了。味道真心的不错,发现酸辣粉真心的简单。

        但是想要好吃,还真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选料很关键,粉条一定要选红薯粉,这是口感Q滑的关键。

       第二,焯粉条的时候,一定要两焯两泡。粉条下锅焯软后,第一次放入凉水中冲泡一下是为了去掉粉条的异味。这个方法是和一个视频里学习的,感觉以往焯完的粉条有种特别的生味,用这个方法确实解决了这个问题。接着再放入开水中烫一下,然后再捞出过凉水,这样处理后的粉条更有口感。试了以后感觉确实不错。当然,如果觉得麻烦,就过一次凉水也是可以的。

        第三,蒜水和姜水一定要放。以前自己也做过酸辣粉,但是味道和外面的差一些,这次再做发现是没有放蒜水和姜水,尽管只是一个小步骤,可是确实是不能缺少的。姜很提鲜,蒜很提味。而且蒜水和姜水味道很香却不辛辣,还能防止吃酸辣粉的时候吃到蒜和姜,嘴里也不会又蒜臭,是个好窍门。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                 看更多美食,点击下面小图或者文字阅读相关文章。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山药小排粥            老北京炸酱面              鲜香葱油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黑芝麻山药红薯米糊     蒜香糖醋汁酱牛肉        香菜拌牛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啤酒鸭                酱牛肉             上汤菠菜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苦瓜炒荸荠           清蒸罗非鱼           枸杞拌苦瓜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脆皮腐乳鸭腿         老醋蜇头              糖蒜烧排骨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海参蒸蛋          五香豆瓣黄花鱼            锅包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辣炒蛳螺                    秘制怪味牛肉干                酱爆蚬子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夏天要开胃:三个窍门成功做出重庆酸辣粉 
       韭菜盒子             松仁玉米             火爆腰花

   菜鸟入厨的第一道 <wbr>:超简单的鈥湸笈柒澐梗刂拼嗥ぶ砼欧 菜鸟入厨的第一道 <wbr>:超简单的鈥湸笈柒澐梗刂拼嗥ぶ砼欧 菜鸟入厨的第一道 <wbr>:超简单的鈥湸笈柒澐梗刂拼嗥ぶ砼欧

            鱼羊鲜汤                    酸菜羊肉              生菜苦苣拌鸡蛋

   菜鸟入厨的第一道 <wbr>:超简单的鈥湸笈柒澐梗刂拼嗥ぶ砼欧 菜鸟入厨的第一道 <wbr>:超简单的鈥湸笈柒澐梗刂拼嗥ぶ砼欧 菜鸟入厨的第一道 <wbr>:超简单的鈥湸笈柒澐梗刂拼嗥ぶ砼欧

         清炖蟹粉狮子头            红烧尖椒豆腐盒              榨菜鸡丁炒豆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