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6,704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用油,做好吃的下饭鱼肉菜------辣炖鲅鱼萝卜

(2012-01-11 09:03:10)
标签:

文怡

辣炖鲅鱼萝卜

鲅鱼怎么吃

鲅鱼的做法

好吃的鲅鱼萝卜

美食

分类: 肉菜

不用油,做好吃的下饭鱼肉菜------辣炖鲅鱼萝卜

2012年1月DIY   2012年1月免费

 

不用油,做好吃的下饭鱼肉菜------辣炖鲅鱼萝卜

 

原料:鲅鱼两条 青萝卜1/2  红辣椒1  绿辣椒1  葱白1大段  蒜末2茶匙(10克)  姜末1茶匙(5克) 

 

调料:生抽3汤匙(45ml 辣椒酱2汤匙(30ml  辣椒粉2茶匙( 10  料酒1汤匙(15ml  1汤匙(15  白胡椒粉1/2茶匙(约3  香油1/2茶匙(约3ml

 

旧帖回顾: 开屏武昌鱼 鱼头泡饼 香辣水煮鱼 糖醋鱼块 豆豉烤鱼 糖醋黄鱼 剁椒鱼头 蒜烧鱼块

 

锡纸包鲈鱼 红烧鳕鱼 梅菜腊味蒸带鱼 酥炸小黄鱼 红烧带鱼 酱烤鲷鱼片 武汉糍 庭自制酸汤鱼

 

做法:

 

1)把鲅鱼去头,去尾,去掉内脏,清洗干净后,斜切成6cm宽的大块。红绿辣椒洗净斜切成1cm宽的圈。葱白斜切成段,青萝卜去皮后,先切成2cm 厚的圆片,再切十字刀,将圆片切成四片。

 

2)将生抽,辣椒酱,辣椒粉,料酒,糖,白胡椒粉,蒜末,姜末,香油放到一个容器里,用勺子拌匀做成调料

汁。

 

3)锅中倒清水烧开,放入萝卜煮大约2分钟左右。捞出萝卜备用,倒掉焯烫萝卜的水。

 

4)锅冲净,放入鲅鱼,辣椒,葱白倒入清水(水量与鱼块大约持平),大火加热,水煮开后,倒入调料汁拌

匀,改为中小火煮至汤汁浓稠,但不要煮干,大约炖煮20分钟左右,放入焯烫好的萝卜,改成大火,打开盖子,

继续炖5分钟后就好啦。

 

超级啰嗦:

 

**鲅鱼属于海鱼,内陆城市的朋友吃到的只能是冰鲜的了。挑选时要选择鱼眼突出,脊背纹路明显,有光泽的比较新鲜。

 

**鲅鱼只有1根大刺,肉多,适合嫌吃鱼麻烦的人。但是,海鱼的味道多少有些腥,所以,鲅鱼适合用酱类炖制。

 

**青萝卜有股甜甜的味道,而且萝卜味道要比白萝卜浓。如果买不到,就用白萝卜也可以。

 

**萝卜不要切的太小太薄,否则一炖就没了。我个人觉得,萝卜炖过后,比鱼都好吃。如果家里有大白菜,茄子之类的,也可以一同放入,会更好吃哒。

 

**鲅鱼也不要切的太小,否则肉容易散掉。

 

**辣椒酱很容易糊锅,汤汁变少了后,要时不时的搅动锅底。

 

**这道菜里没有放油,但是炖好以后,一点都不会有味道寡淡的感觉,很健康,很好吃,很下饭哦。而且,冷吃,热吃,都很可以。

 

不用油,做好吃的下饭鱼肉菜------辣炖鲅鱼萝卜

 

不用油,做好吃的下饭鱼肉菜------辣炖鲅鱼萝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