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食之文
尚食之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8,174
  • 关注人气:2,6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2013-04-12 06:01:20)
标签:

酱菜

卤味

酱鸡肝

明目

春季食谱

美食

分类: 凉拌冷盘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一场倒春寒,让春装又推迟上身了,成功减肥2斤滴银表示欣喜,可以再多些时间继续减下去。

 

北方依旧是花未开、树未绿,今年的春天来得似乎格外迟。只是,无论早与迟,春天终会来到。就如友人所说,既知终点就在那里,那便缓缓而行吧。

 

由花盛的江南返至花未开的北方,好处便是可再赏次花开。好花当赏,好景当观,好菜当食。

 

酱鸡肝,是成本再低廉不过的荦菜了吧?两三元一斤,便可制出一大盘来。虽论起柔滑细腻,比之鹅肝有所不及,但细心烹制之下,性价比却是绝对胜出。平常百姓人家,又有多少户会在家做鹅肝呢?就算是鸭肝,也在北方的菜市场和超市中见者寥寥。

 

鸡肝价贱易买,且小火慢酱后酱香浓郁,口感细腻香浓,营养价值亦很高,且长期食用又有明目之效。比之猪肝等更易操作,真真是物美价廉。春日食肝,明目降火,可以清心也……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酱鸡肝

 

材料:鸡肝500克 水适量 生菜适量 西红柿适量

调料:油适量 盐适量 酱油适量 白糖适量 料酒1小勺 老抽少许 葱叶10克 姜5克 迷迭香1/8勺 香叶2片 草果1枚 桂皮1段 干红椒1枚

制作:

1、  将鸡肝摘去肥油,清洗干净。

2、  煮锅中放入鸡肝,放入适量冷水、姜片。

3、  水开后小火煮约2分钟。

4、  葱叶洗净,姜切片,准备好香料。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5、  煮过的鸡肝捞出,用温水冲洗干净,原来煮过的水倒掉不用。

6、  炒锅中放入适量油,待油温升高后放入葱、姜、迷迭香、香叶、草果、桂皮、干红椒,小火炒香。

7、  放入白糖,炒出糖色后放入酱油,炒匀。

8、  放入鸡肝,翻炒。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9、  倒入适量开水,放入适量盐、白糖、料酒、老抽,大火煮开后撇浮沫。

10、 盖上锅盖,转小火,煮约十几分钟至鸡肝熟透。

11、 倒入盆中,晾凉,表面用盘子或保鲜膜覆盖,放阴凉处静置几个小时。

12、 待入味后取出切片,用生菜和西红柿略加装饰即可。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小贴士:

1、  要小火慢煮,大火容易让鸡肝过老,肉质变硬。

2、  煮鸡肝时想看是否熟透,可用筷子插入,无血水渗出即可。

3、  煮熟后再静置几小时,可使鸡肝内部更加入味。表面要盖上东西,避免风干。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更多凉拌冷盘:点击图片下方带线的文字即可进入菜谱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凉拌芝麻海带                     鱿鱼蔬菜卷                       叉烧肉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开心果鸡肉沙拉                   福禄寿喜拌豆腐                     挂霜蚕蛹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烤鸡肉水果沙拉                   凉拌三色腐竹                     三蔬蕨根粉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性价比完胜的一道荦菜--酱鸡肝
        凉拌白菜蜇头                    凉拌金针菇                        炝拌干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