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笛子爱吃
笛子爱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426,018
  • 关注人气:37,6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茄子大肉包    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2009-08-05 08:18:37)
标签:

美食

饮食

大肉包

茄子

面食

分类: 米面养人

话说我好像是“阴阳不调”的体质,冬天冻个死,夏天热个死,尤其是遇到俺们没有冷气的办公室,每次热的得实在不行了,就直奔外面商店,买一根棒冰,几下吃进去,胃都受不了,可有什么办法,这就是艰难地活着……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今天又是家庭包子时间,我老爹可是包子狂人,我是茄子狂人,哈哈哈,那就是茄子包子啦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好多人询问发面的方法,说实在话,发面从来没象做面包那样用称量的,都是约摸着做,面活到手感差不多就好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第一步发面:我这只是笼统数字,面粉1000克,温水500克左右(30-40度),酵母7克左右,糖一小勺,盐3克

 

酵母融化至温水里,加一勺糖,静置几分钟,将酵母水一点点加入面粉中,边活面边加水,切记水不要一下全倒进,否则变成浆糊啦,把面团活匀(常说的三光)

把面盆上放一个盖子,常温下发酵一个小时左右(夏天如此,冬天更长一些)

 

拌馅:肉切丁,用甜酱,油养着,茄子切小丁,海米切丁,蒜两瓣切末,姜切末

撒些盐、鸡粉,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匀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发好的面,拿出来揉搓,我家太后做的话,还要使点碱面,这样比较香,下剂子,擀皮,包馅

 

冷水入锅,烧一分钟,关火,醒发10分钟,开大火,蒸熟即可,关火捂几分钟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茄子大包子,爱吃茄子的我,第一顿干了4个~~~~~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话说,偶奶奶是面食狂人,年轻的时候最喜欢包包子饺子之类啦,偶爹大爷叔叔一个个身强体壮,窜到一米八以上,不知是不是吃面食的缘故。

 

绝不是瞧不起南方广大群众,爱吃米的好像袖珍点哦,所以,虽然没有科学根据,不过俺坚信这跟吃的绝对有关系,将来俺要让俺的闺女小子多吃面食,个个都像俺弟弟(窜到1.86以上呵呵)

 

 

 

                   老爹最爱吃的面食(点击小图

 

  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茄子大肉包 <wbr> <wbr> <wbr> <wbr>面食狂人VS茄子狂人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