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apple爱自己
apple爱自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396,844
  • 关注人气:75,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2009-08-12 10:30:01)
标签:

apple爱自己

幸福

嗜肉族

私房做法

秘制肉酱

健康

美味

蔬菜渣

美食

分类: apple-do-some-cooking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Apple的感性时间:

    昨晚,一宁波的同学换了新工作,请客吃火锅,大家也好久没见面了,几个人顺便小聚了一下下。

    大家都夸我吃辣的水平有所长进,因为敢在那沾辣椒油了(这不天天在家锻炼呢嘛~),尽管还是“嘶嘶嘶”叫个不停,他们喝啤酒,我喝的还是王老吉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偶那学喝酒的道路是相当嘀曲折漫长啊~)

    我们这帮人待在一块儿能干些什么呢?

    得知,一块儿吃饭的一男同志貌似最近“股票事业”发展的很不错,大家都在那感叹,都是学金融的,咋差距就那么大捏?最后归结原因:人家IQ+EQ更胜一筹呗!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在一块儿,最愿意干的事儿当然就是抱怨生活、抱怨工作,说说八卦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昨天还有一位在那抱怨家里人天天给安排相亲,说他最近阅人无数,看了n多嘀美女~快成相亲专业户了,大家开他玩笑,劝他那就把自己贱卖了呗~~省时省力省心了还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虽然每次聚会都是这样吃吃饭,抱怨抱怨,八卦八卦,偶尔回忆一下咱们的大学生活,基本上不干什么有营养的事儿。

    不过还是很开心……

    那样坚持着一份友谊也是一超有幸福感的事……

 

    -----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用自己做的肉酱拌饭吃-----对于嗜肉族意味着什么----幸福呗!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的是我做的一种自制肉酱,基本上我一段时间就会做上一次,用来拌面、做菜,当然我自认为最疯狂的解决方式---直接用来拌饭。

    而且貌似大家最喜欢的也是这种最直接的方式,特别是刚新鲜出炉的那一刻,只要表妹凯丽和Z在,她们一定会用来拌饭吃,这个时候我被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是:白米饭还有吗?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做法倒是没什么特别之处,关键是在用料上:我加了蔬菜渣。

    这个让肉酱吃起来貌似多了一份清爽口感。

    同时,蔬菜渣里还有大量膳食纤维和一些微量元素,肉酱在美味的同时又多了一份健康

    另外,我往里面加了番茄和洋葱,大多数情况下,我不会将其煮的很熟烂,肉也不会剁的很碎,在吃肉酱的时候你能吃到肉粒、洋葱粒、番茄块(具体可以参考我做法后面的小结)。

 

 

集中了两次拍的pp~

 

白米饭遭殃喽~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放了芝麻,香~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油放少一点,感觉不会很油腻~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好吃~~所以减肥明天再说!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用来拌面、做菜也超赞的说!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

 

学习就是在不断摸索中前进

 

                                     秘制肉酱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做法:

一、材料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用到了a:猪肉(略带些肥肉)、番茄、洋葱、胡萝卜渣、菠菜渣、芹菜渣

      b:番茄酱、料酒、白胡椒粉、白芝麻、豆瓣酱、蒜蓉香辣酱、生抽。

 

二、步骤: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1、  猪肉剁碎、番茄连皮切小块、洋葱切小粒。

2、  锅中放少许油,加热至5成,下肉碎适当翻炒至变色。

3、  加豆瓣酱、生抽、料酒拌炒。

4、  放入番茄洋葱,拌炒至洋葱断生。

5、  加蔬菜渣和适量清水(至少比没过肉末的量高出2cm)。

6、  大火煮开之后加入番茄酱跟蒜蓉香辣酱,大煮2-3分钟之后,转小火炖(差不多30分钟左右,不过还要根据食材的用量~,只要肉末熟了即可,你可以尝一下,如果肉末已经熟了,你可以转大火马上收汁)。

7、  收汁之前加适量胡椒粉跟白芝麻,煮至收汁即可,装进容器中,凉透了,放冰箱~。

 

Apple提示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这次有点啰嗦~)

1、  猪肉最好用剁的,肉粒吃起来更有嚼头,用料理机打出来的太细了。

2、  蔬菜渣你可以自由搭配。

3、  加的蔬菜也可以凭自己喜欢,不过尽量用易煮熟的食材,番茄洋葱是不错的选择。

4、  第5步加的水量,这个主要是看你喜欢的熟烂程度,水加多了就要多煮上一会儿。

5、  我没有放盐,豆瓣酱的咸度加上生抽、蒜蓉酱就差不多了,如果不够,那就加少许盐。

6、  生抽的多少主要就是一个肉酱最后颜色的问题,我个人比较喜欢酱油色淡一点的。

7、  蒜蓉香辣酱你可以用家里现有的任何一款辣酱代替,放的量也根据自己能吃辣的程度。

8、  番茄酱主要是增加些许甜味儿,不用放太多~

9、  一次最好别做太多,因为这个用油少,一定要放冰箱,而且不利于长期保存!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

蔬菜渣做美味:(点击文字链接即可看具体做法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

推荐几款美味肉菜~~(点击文字链接即可看具体做法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更多美食,请到apple家继续转转哈(点击下面图片即可~)

 

嗜肉族最疯狂的一吃肉方式--【我家自制肉酱里的秘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