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居然的厨房
居然的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28,751
  • 关注人气:13,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2012-03-13 08:47:32)
标签:

猪肝

明目

猪肝的作用

维生素a的作用

居然

博客

葱溜猪肝

分类: 鱼、肉、骨类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京葱溜肝片

 

    又吃猪肝了!

    一周吃一次猪肝那是一点儿都不过分啊!【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在前些天咱们吃的红枣枸杞蒸猪肝 里,居然同学已经深刻的介绍了如何处理猪肝!也表明了它的补铁功效!

   有兴趣的盆友们请移步到该片博文指点批评!【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今天咱们再聊聊猪肝的另外一大功效!明目!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我们整天叫嚣维生素A,到底它为何物!?有什么作用呢?

   维生素A是第一个被发现的维生素,是一类不饱和一元醇,包括维生素A1,A2。A1存在哺乳动物的肝脏和咸水鱼的肝脏中!即视黄素!A2在淡水鱼的肝脏中,,A2的活性约为A1的40%。

   维生素A的功能:

   1 能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减轻眼睛干涉现象。

   2 维护上皮细胞的健康,保持细胞弹性。

   3 促进骨骼的正常发育

   4 促进生长与生殖

    缺乏维生素A,眼睛不适,干涩,有灼烧感,畏光。轻者晚上或者对暗光线反应不灵敏,安度适应时间回复长。重者易得夜盲症,对于皮肤,轻者皮肤干燥,重者毛囊上皮角化!

    整天趴在电脑前累死活的银啊!

    是不是两眼干涩啊!揉啊揉,都不见得就精神了,用什么眼药水啊,敷眼睛啊,好像都不见效吧!试试猪肝喽。

    有一首儿歌:《有营养的食物我最爱》写的太好了,其中有一句:

香香的猪肝我最爱,黑溜溜的眼珠亮起来

   写的太直接了哈哈!

   同事们老问居然:你的眼珠子凭什么能黑溜溜的有神啊!?我哪知道,可能是吃猪肝吃成这样的吧哈哈。

 

    今个儿咱不吃蒸的了,吃个快手溜菜!平时在家炒的猪肝是不是又黑又干又硬来着?特别是如果要做好几个菜,如果猪肝炒的比较早的话,到吃的时候都已经毫无卖相了吧哈哈!

    今天的猪肝嫩,滑,爽口!

    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其实很容易,就是腌制猪肝的时候加入一勺淀粉抓均匀,这样能收到又嫩又滑的效果,同时,溜的时候,油相对要比平时多些,猛火快溜。很快就熟啦!而且表面油亮亮的,这是因为高温的油马上封住了猪肝的表面,防止往外渗水,保持的了猪肝的鲜嫩。

   

 

点击进入居然的围脖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居然出品:双葱溜肝片

材料:猪肝一块(约200克),洋葱半个,京葱一条,胡萝卜一块,盐少许,油少许,料酒几滴,胡椒粉少许,淀粉少许!蒜瓣两粒,姜片四片

步骤:

1 准备好所有材料,京葱切片,洋葱、红萝卜切小片备用。猪肝泡水30分钟后切0.3cm的片,然后继续泡水,记得常换水,直到泡猪肝的水变清澈即可沥干水分

2 沥干水的猪肝加入一点盐,几滴料酒,一小勺胡椒粉抓均匀入味,然后放入淀粉一勺抓均匀!最好亦可放一勺油封住,这样更油亮亮的,我的没放.

3 锅里热油,高温,放入猪肝大火快溜,大约1-2分钟左右猪肝全部变色而且熟透,视猪肝厚度和火候大小而定,如果切的比较厚的话时间要比较久一点!可以用筷子撮一下肝片看看有没有血水流出。

4 装起猪肝备用,洗干净锅,放入姜片和蒜末爆香油,倒入京葱白和洋葱,小炒几下再倒入葱青和红萝卜,在小炒几下即可倒入猪肝,大火快溜30秒左右,调入盐装出食用。亦可根据自己喜好加入酱油或者豆瓣酱,但是我绝对没有必要了,现在这样就很好吃!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

更多美味

请点击标题进入博文

【姜葱花生焖猪蹄】 <wbr>多图详解独家猪蹄攻克策略 【姜葱花生焖猪蹄】 <wbr>多图详解独家猪蹄攻克策略 【芥兰炒湘西腊肉】腊肉好吃,但要知道怎么吃 【煎堆碌碌】五分钟速成历史久远的广式年味小食
醋烧银仓鱼 品尝国宴肥牛 稻草肉 迷迭香烤鸡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孜然羊肉粒 姜葱花生焖猪蹄 红枣枸杞蒸猪肝 萝卜烧牛腩

            【煎堆碌碌】五分钟速成历史久远的广式年味小食 【煎堆碌碌】五分钟速成历史久远的广式年味小食 倾情奉献家宴的20道主菜与16个不能少的餐前餐后小吃 倾情奉献家宴的20道主菜与16个不能少的餐前餐后小吃

                                      芥兰腊肉 冬日春色 山药焖羊肉 红烧猪手

            【姜葱花生焖猪蹄】 <wbr>多图详解独家猪蹄攻克策略 【姜葱花生焖猪蹄】 <wbr>多图详解独家猪蹄攻克策略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骨汁莲藕 酒蒸蛤蜊 品尝佛跳墙 紫菜蛋花汤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双葱溜肝片】还我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嫩滑肝片一招制胜)
                                 蔬菜煎蛋培根煎饼 粤式清香糯米鸡 广式过年煎堆 肇庆裹蒸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