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厨房
我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24,499
  • 关注人气:25,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2009-07-13 08:39:25)
标签:

美食

双椒炒腐竹

腐竹

豆制品

我爱厨房

分类: 家常小炒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一到暑假,大部分的孩子便会由家长陪着去上各种各样的兴趣班,俺家土土小朋友也不例外.

不过与有些孩子不太情愿去上兴趣班不同的是,俺家土土小朋友是完全出于自愿甚至是自己强烈要求滴!

 

在土土小朋友学习美术与中国象棋这两年间,还曾发生过一件我教唆他逃课而未果让我至今仍暴汗不已的事情!话说有一星期天下大雨,上午陪着他去上完美术课后回家两人已是湿淋淋的了.下午到点上课时雨势仍不见小,我窝在沙发上看着过瘾的电视剧,实在是不想动弹.便开始窜唆他逃课:一开始旁敲侧击,后来干脆直言不讳.小家伙在听明白了我的话之后一开始是惊愕不已地望着我,继而又义正言辞地指责我这种下点小雨就逃课的行为是不对滴!说完便非常气愤地走进自己的房间收拾好上课要用的东西,换好鞋子拿着雨伞站在大门口催我快点!一时之间我真是无地自容,汗流得比窗外的雨点还大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那啥,别人家都是大人催着不情愿的孩子去上课,咱家咋就成了孩子催着不情愿的大人陪自己去上课捏?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你说我这当妈的,好在咱家孩子自己觉悟高,没被我给拉下水哈!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当然,土土小朋友对于自己不感兴趣的东西那也是相当不待见的。以前曾见一些学拉丁舞的小朋友,身材那个修长、走起路来那个笔挺,让我羡慕得哟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不像我家土土小朋友,走路老是低着头弓着背。于是乎我便萌生了让他去学拉丁舞的念头,结果我刚把这想法对他一说,小子就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非常坚决地说:“不去,打死也不去!我才不要像他们那样子扭来扭去的呢!”这小子,那样扭来扭去对体形不是很好么?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所以,对于孩子非常喜欢的东西,不用家长要求,他自己也会认真对待的。说实话,小家伙现在学美术与象棋,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他将来成名成家。只想着,既然孩子喜欢,并且自己愿意学,那就全当是他的一种业余爱好吧!当然,以后送他去上课一定会风雨无阻了,不能再干以前那啥教唆他逃课的事情了哈!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好了,唠唠叨叨了这么多,该上菜啦!非常家常,做法也非常简单却很有营养的炒腐竹,来啦! 

*******************************************************************************

双椒炒腐竹:

 

用料:腐竹60克,青尖椒2个,红尖椒2个;

配料:生姜、大蒜、葱、蚝油、鸡精、生抽各适量;

 

做法:

1.腐竹提前用清水泡发,泡发后洗净攥干水分,切成约3厘米长的段;青红尖椒洗净去蒂切成圈,生姜切丝,大蒜去皮切片,葱切花;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2.热锅放油,下入姜蒜爆香后下入青红椒圈,翻炒几下;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3.下入腐竹,炒匀;再加入适量的盐、鸡精、蚝油,炒匀;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4.加入少许水,煨煮约两分钟,最后放入生抽与葱花,炒匀即可.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

更多豆制品菜式,点击图片或文字即可查看做法。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酱烧豆腐            五花肉烧豆腐         凉拌香干        茶树菇腐竹炖鸡肉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小炒香干             麻婆豆腐               宫保豆腐          黑木耳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鹌鹑蛋烧豆腐         番茄烧豆腐           腊干子炒腊肉       肉末炒豆腐泡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油豆腐烧猪蹄       胡萝卜香干炒肉片        糯米豆腐肉丸       芹菜肉丝炒千张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香干盐煎肉           韭菜拌素鸡             家常煮香干         西芹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营养豆制品的25种家常吃法(双椒炒腐竹)

 胡萝卜炒腐竹          腐竹炒鸡肉         香菇韭菜炒千张       海带豆腐脊骨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