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彩虹
风中彩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53,020
  • 关注人气:15,8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 时阳

https://pic.wenwo.com/fimg/86124107457.jpg


上篇文章 宝宝吃鸡蛋的那些事儿 里介绍了鸡蛋的营养,今天来说说鸡蛋的吃法

 

 

标签:

杂谈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 时阳

https://pic.wenwo.com/fimg/3637845026.jpg


宝宝吃鸡蛋的那些事儿

 

鸡蛋营养丰富,价格低廉,易于购买,烹调方便,是非常适合婴幼儿的食物。但是在给宝宝添加鸡蛋时,家长们却顾虑多多,怕过敏,怕不消化,不知道应该吃多少。今天就来说

(2018-01-24 00:22)
标签:

杂谈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 时阳

https://pic.wenwo.com/fimg/1248819041.jpg

土猪肉,香在哪?

现在大家对饮食的要求越来越高,口味、营养、健康一个都不能少。市场上也经常会出现一些不同种类的“新产品”,比如乡土气息十足的一些食物,这些食物声称使用了传统的养殖或种植方式,喂养的饲料天然有机,所以饲养、种植出来的动物或作物就披上了一层“纯天然”的外衣,这些食物大都滋味淳厚香浓,格外诱人食欲,虽然价格不菲,却少不了追捧之人,土猪肉就是其中之一。那么,这些土猪肉和普通的猪肉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我们平

标签:

辅食

婴幼儿喂养

美食

肉肠

分类: 母婴..辅食


在家也可以做肉肠,现在有卖硅胶的肉肠模具,把肉泥调好一蒸就可以了,非常省事。

做肉肠和做肉丸、肉糕的前半部分都是一样的,都是打好肉泥调好味,然后再做成不同的形状。
这对于小朋友来说是增加进食兴趣的好方法,变幻花样能更好的吸引小朋友。

如果没有肉肠模具,用锡纸做也可以,后面也有锡纸的做法。

标签:

美食

婴儿

婴幼儿喂养

辅食

蛋卷

分类: 母婴..辅食





肉类对于刚添加辅食的婴儿很重要。尤其是红肉,可以提供优质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

尤其是铁,是婴儿特别容易缺乏的,在辅食添加初期,一定要保证给婴儿吃含铁丰富的食物。而红肉就是补铁的好食物。所以牛肉泥、羊肉泥、猪肉泥都是可以给婴儿补铁的食物。
标签:

杂谈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 时阳


https://pic.wenwo.com/fimg/1694682541.jpg


柠檬辅食记录12m


柠檬一岁~一岁一个月的辅食记录(12m )

进入一岁后新加的第一种食物就是牛奶。之前已经吃过酸奶、奶酪,都接受得很好,没有任何不适。

小朋友满一岁就可以尝试加牛奶了,我也计划之后白天逐渐让他喝牛奶来代替母乳。所以从一岁开始,牛奶每天都会喝。

这个月,共新加10种食物。一岁之后,新加食物的速度明显放慢 了,因为大部分食物已经在一岁前加过了。

还从未因新添加食物出现过敏、不适,适合得非常好。

现在开始就是保证每天的食物多样化,尽量丰富的食物,并多尝试更多的花样做法。

从理论上来说,一岁之后

标签:

杂谈

美食

辅食

婴幼儿喂养

分类: 母婴..辅食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 时阳

https://pic.wenwo.com/fimg/991182229.jpg


辅食添加11m~12m,

至此,柠檬一岁,添加辅食已经半年有余

这个月新加食物18种。

快一岁时去了山东海边旅游,所以新加了不少海鲜。


肉禽:鸭血、鸭肉、乌鸡

鱼虾:皮皮虾,黄鱼,鸭血,鸭肉,草鱼,生蚝,扇贝,沙丁鱼,海胆,鲅鱼,乌鸡

蔬菜:苋菜,盖菜,松柳苗,凉薯

水果:西瓜,枇杷,樱桃


加上之前添加的,到一岁止,共计124种

https://pic.wenwo.com/

标签:

杂谈

辅食

美食

婴幼儿喂养

分类: 母婴..辅食


https://pic.wenwo.com/fimg/6676151638.jpg


【婴幼儿喂养】辅食添加问答3,说说婴儿对食物接受性差、不爱吃饭、以及排便的一些问题。

前两篇问题在这里:

辅食添加问答1:辅食添加的原则和方法

辅食添加问答2:辅食食材的处理和保存


给婴儿吃什么样的食物

1、泥糊状的辅食需要吃多久?

婴儿刚添加辅食时, 一般是从细腻的泥糊状食物开始添加,并持续一段时间,如米粉糊、肉泥、肝泥、

标签:

美食

辅食

婴幼儿喂养

黑米蒸糕

烘焙

分类: 母婴..辅食



用做蛋糕的方法做蒸糕,适合没有烤箱的家庭,口感和烤的蛋糕也非常像,但更加润一些

大宝宝和成年人都可以吃,当成点心、早餐的主食吃都很好,增加了粗粮的摄入,口感还特别好,细腻柔嫩。

材料中用的糖不多,如果大人吃想更甜些,就可以再加10~20g糖。


标签:

美食

辅食

婴儿

婴幼儿喂养

杂谈

分类: 母婴..辅食




小松饼,可以当手指食物,还可以把婴儿米粉放进去。

和一般的小煎饼相比,打发蛋清可以使小饼更加松软,适合小朋友们锻炼咀嚼能力。

柠檬的辅食中有过相当多的小煎饼,这款可以算是最松软的了。

除了香蕉,用其他质地较软、容易成泥的食物来做也很好,比如南瓜、牛油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