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tony美食小屋
tony美食小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3,821
  • 关注人气:28,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2010-09-17 07:06:19)
标签:

vincent

琐事

学英语

牛肉

豆腐

番茄

鸡蛋

歌曲

tony小屋

美食

分类: 中国菜啊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我和Cutelady下班回到家现在第一件事情就是去书房看看Vincent今天从幼儿园回来搭的积木

作品。有一次,我好奇地问,Vincent你怎么搭得出那么多东西啊?他说,爸爸,其实我也觉得不

知道接下去要搭点什么了,哈哈,好吧,不过我还是每天很期待他的新作品,即使是重复的其实也

没有关系啊,哈哈!

 

 

 

 

    我们每天吃晚饭的时候聊的最多的还是vincent幼儿园的事情,还没有玩游戏,我和Cutelady

的比赛在饭桌上已经开始了。干嘛呢?哈哈,先猜Vincent今天在幼儿园吃什么水果,一人猜一

次,Vincent做裁判,谁猜对么自然赢得比赛。每次自然有输赢,今天我一下子就猜对了,是香蕉

啊,哈哈!然后自然是他讲幼儿园里他同学的一些事情,有吃药不乖,睡觉不乖的,看书不乖的,

好吧,哈哈,就你最乖。

 

 

 

 

    其实在家里他还是蛮调皮的,他属猴子还真有点猴子的调皮劲,很小的时候给我们学做猴子的

动作,超级像,上次到动物园,看到那些猴子都很懒惰的在晒太阳,吃着东西,有些猴子在相互给

对方捉虫子,哈哈,这个动作他看了后笑傻特了。某日,在家,大家坐在沙发上,这小子说,爸

爸,你把头低下。好的,干嘛呢?啊,原来他是学动物园的猴子给我“捉虫子”啊,哈哈!不知道

从哪一天开始,他喜欢攀爬,而且难度系数蛮高的啊,就是两只脚撑在门框上,爬到天花板!第一

次看到他做这个动作,着实吓我们一跳,哈哈,他说,他是姚明,哈哈!对了,他的偶像是姚明!

 

 

 

 

    每天晚上,在vincent睡觉前,我家cutelady都会给他读故事,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好几年

了,我估计Vincent的知识很多是来自这里的,从童话故事到科普故事,读了一本又一本,没多久

发现没有读过的书都没有了,哈哈,买吧,上网,那里什么样的书都有,而且比书店便宜很多,英

文的中文的都有。发觉英文的书质量都超好,纸张厚实还制作精美,没办法,估计这些是出口的,

所以印刷是按照国外的标准,确实质量没话说啊!读好故事,又是说晚安的时候,我呢自然是用英

语说的啊哈哈,So it's time for you to hit the sack!Good night and have a good dream!哈

哈,小子现在睡得正香呢,估计真的在做梦呢,呵呵!

 

 

 

   

今天跟tony学习英语时间tony继续教大家美剧中常见的口语:

 

Get cold feet. 害怕做某事。

Good for you! 好得很!

Help me out. 帮帮我。

Let’s bag it. 先把它搁一边。

Lose head. 丧失理智。

Talk truly. 有话直说。

He is the pain on neck. 他真让人讨厌。

You bet! 一定,当然!

That is a boy! 太好了,好极了!

It’s up to you. 由你决定。

==================================================================================================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大家到酒店里吃饭的时候我们发现,有时候只看菜名你是不可能知道这道菜到底是什么做的。

好在现在酒店的菜单上都有制作精美的图片,让我们一目了然。我们发现酒店的菜肴都很鲜美,很

多都自称有秘方,但我有时在想,不知这个秘方里放的东西安不安全,有没有得到卫生部门的许

可,哈哈,想必肯定没有,酒店里的菜是好吃,但如果运气不好,会吃到什么罂粟壳或者别的禁止

放的原料,还以为是真的这家酒店厨艺了得,好吧,说到底,还是多在家里吃比较安心,不会在每

道菜里放一大勺味精吧,这是很多厨师烧好菜的公开秘密,我也看到过酒店里的人就是这样用味精

的。不过,酒店里有些菜设计的是蛮好的,我家cutelady跟我讲起她在酒店里吃过一道非常好吃的

菜,她跟我描述一番,我决定自己动手做吧,名字自然是我自己取得,食材可能和酒店里的不完全

一样,我肯定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和创意做了一道新菜,做好后我来评价啊,哈哈!

 

原料:牛肉(或者猪肉)鸡蛋  豆腐   番茄

调料:蛋清  生粉  橄榄油  鸡精  盐  葱花

 

做法:1.清洗牛肉。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2.把牛肉剁成肉馅。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3.放入葱花继续剁一会。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4.把牛肉馅放入一只碗里。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5.加入一勺生粉。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6.一小勺鸡精。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7.半勺盐。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8.倒入料酒。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9.取一个鸡蛋,打碎,取出蛋清。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10.把蛋清倒入牛肉中,把所有原料和牛肉充分搅拌,腌制20分钟。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11.把腌制好的牛肉倒在一个盘子里,均匀铺开。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12.两边各挖出一个洞。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13.在洞中各放入一个蛋黄。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14. 准备好一小盒豆腐,先加盐。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15.在豆腐里加点鸡精。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16.倒入橄榄油。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17.把调好的豆腐小心的放在牛肉上,但不要盖住鸡蛋。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18.番茄切成小丁后再剁碎。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19.把番茄泥均匀撒在豆腐上面。放在蒸锅里蒸15分钟就好了。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出锅,在上面撒上葱花。这道菜吃起来非常润滑,口感很好,这是我第一次做

创新菜,所以我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不喜欢牛肉,建议改成猪肉,做法一

样。然后做完后我觉得还有很多遗憾,怎么说呢,还是可以做的更加完美,我

本来是想做个太极图形的,那样造型真的更加好,更有艺术感。还有,可以在

蒸好后,在上面放上辣椒酱,然后用滚烫的油浇在上面,估计又是另一番风味

啊!好吧,留点遗憾也是好的啊!让煮夫我在实践中慢慢进步,越做越好啊,

哈哈!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今天在图片编辑的时候打上了几个英文字,中文叫日月生辉,英文意译一下,

叫光芒四射的美人吧,哈哈,感觉沾了点洋气图片是不是好点呢?不过新浪美食

编辑说过上面的字体不要挡住了菜啊,那样影响美观和他们的编辑,呵呵,还

在学习中,慢慢提高啊哈哈!大家随便提意见吧,不要老是说赞美的,让煮夫

我有时也清醒一下,意识到自己在拍照方面的不足。上次同事的朋友看了我的

博客后的第一反应是,他的照相机一定很高级吧!好吧,太抬举我了,我用的

是普通的傻瓜数码相机啊,单反么主要是怕买来不会用,煮夫是学文科的,对

科技类的东西用起来脑子不是一般的笨啊,真的,不骗你们的啊,哈哈!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酒店招牌菜----日月生辉

==================================================================================================
煮妇煮夫一看就会做的18道快手菜     

 可以与鸡肉相媲美的菌中新秀-----鸡腿菇炒韭菜花      江南的秋天也有鲜竹笋吃----竹笋炒三丝       经典的青椒牛柳原来可以这么轻松地搞定

       鸡腿菇炒韭菜花                       竹笋炒三丝                       美味的青椒牛柳

 

    

 怎样才能去掉豇豆的青味?----蒜泥炒豇豆       如何识别三种常见的豆类蔬菜----提高你免疫力的四季豆        如何识别三种常见的豆类蔬菜----提高你免疫力的四季豆
       蒜泥豇豆                          含有精油的蒿菜                     提高你免疫力的四季豆

 

 

 梅干菜烧肉      养眼(颜)菜        周末吃什么犒劳自己---红烧带鱼(附周末食谱)
    梅干菜烧肉(过把肉瘾)                  夏天养颜菜                         炒三丝

 

 洋葱爆鳝丝      黄豆芽       红烧粉皮

          洋葱爆鳝丝                         如意菜                             炒粉皮

 

 周末吃什么犒劳自己---红烧带鱼(附周末食谱)      周末吃什么犒劳自己---红烧带鱼(附周末食谱)      周末吃什么犒劳自己---红烧带鱼(附周末食谱) 

           葱爆河虾                      素炒蛋白肉                       美味红烧带鱼

 

  秋天里的一道风景---可以提高你情商的缤纷蔬菜       用捆绑大法烧出美味的荷叶鸭        红烧肉和豆制品的荤素完美结合-----油豆腐烧肉

    可以提高你情商的菜                 捆出来的好吃鸭子                 红烧肉和豆制品的完美结合

    

                 

今天来到tony小屋tony给大家推荐的歌曲是You can't say,就是韩剧爱上女主播的主题歌。原唱是

乡村音乐教父Kenny Rogers.翻唱这首歌曲的人很多,我只能在这里找到齐豫的版本,还可以吧!

 



You can say all thing must end
You can smile and even pretend
And you can turn and walk away so easily
But you can't say ,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You can dream of what might have been
You can cry for what won't pass again
And you can say there's every reason you should leave
But you can't say,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You can say "I'm right you're wrong"
You can make your plans to find somebody else
But I can't believe you can carry on
We know what should be said
But you can't find the words
Instead you say--all thing must end
You can smile and even pretend
And you can turn and say you're leaveing me for good
But you can't say,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And you can turn and say you're leaveing me for good
But you can't say , you don't love me
First just say, you don't love me anymor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