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籁籁
籁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7,975
  • 关注人气:29,7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烤肉好吃的第一秘诀,迷迭香烤排骨!

(2010-10-11 11:03:21)
标签:

美食

桂林

5d

4d

迷迭香

分类: 籁籁的小美食

 

烤肉好吃的第一秘诀,迷迭香烤排骨!
                                【迷迭香烤排骨】

 

 

迷迭香烤排骨,好吃到停不了手的烤箱菜

 

肉食烧烤,诱惑百分百,烤肉好吃的第一秘诀是……

 

---------------------------------------------------

 

周末又烤了一盘美味排骨,应小朋友的要求。

 

煮妇经验之谈,烤箱菜不能常做。不管是烤鸡翅、烤排骨,还是烤鱼,太香了,鱼肉的鲜香、各式香料及酱汁的浓香味,随着烤箱的温度,飘扬在厨房的方寸之地,大人都挡不住的诱惑,更甭提小朋友了。我家小朋友友每次吃烧烤料理,都停不了手,吃完了还要吮手指头,真怕他肉肉吃多了。所以家有嗜肉族小朋友的,建议烤肉得悠着点做。烤肉好吃的第一秘诀,迷迭香烤排骨!烤肉好吃的第一秘诀,迷迭香烤排骨!

 

周末做的这款迷迭香烤排骨,加入了土豆和洋葱,荤素搭配,营养互补,肋排外焦内酥,肉汁盈满于口,土豆粉糯带出阵阵鲜香,再加上洋葱的香味,以及了迷迭香的独特风味,口味很独特,回味无穷。

 

诱惑百分百的肉食烧烤——迷迭香烤排骨!

 

==============================================================================================

烤肉好吃的第一秘诀,迷迭香烤排骨!

迷迭香烤排骨

 

制作材料:猪肋排1盒、土豆2个(中等个头)、洋葱半个、葱末、姜末、蒜片主要材料如↓图所示

 

制作调料:盐、白酒、胡椒碎、酱油、蜂蜜

 

作过程:如↓图所示)

 

烤肉好吃的第一秘诀,迷迭香烤排骨!

 

1.将猪肋排斩段(约8CM左右长短),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用刀背轻轻拍打肋排肉比较厚的那一面;

 

2.腌制:肋排中加入葱末、姜末、蒜片,调入精盐、白酒、胡椒碎腌制入味(2个钟左右,需放入冰箱冷藏格);

 

3.调制蜂蜜酱油,比例约为:蜂蜜1大勺+酱油1又1╱2大勺;

 

4.蒸将2中腌制好的肋排取出,试干汁液,将其与蜂蜜酱油充分拌匀,使排骨均匀包裹上酱汁,静置15分钟左右使其入味,将排骨放入铺垫有锡纸的烤盘上;

 

5.将洋葱切丝备用;将土豆洗净去皮切滚刀块蒸至七、八成熟,放入另一个铺垫有锡纸的烤盘中;

 

6.将4中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上下火,150度约30分钟至排骨熟透(其间需要将排骨翻面),然后将烤盘取出,将排骨移至5中的烤盘,铺在土豆块之前,撒上洋葱丝,撒上风干迷迭香碎;再将烤盘放入烤箱,转上下火,200度烤10分钟即可。(如果喜欢烤排表皮更加焦脆的口感,可以在第6步之后,单开上火,转250度加烤3-5分钟。)

 

烤肉好吃的第一秘诀,迷迭香烤排骨!

 

制作小贴士:

 

**烤肉好吃的第一个秘诀,就是在烘烤的时候让肉块受热均匀。像排骨及大块的肉,烤制的时侯需要长时间低温烤。大块食物长时间用低温烤,可以表层烤出焦香酥脆,同时内部达到刚好烤熟的程度,外香里嫩。 

 

**迷迭香是一种风味独特的香料,除了能够将肉排中腥味去除之外,还有一定的舒缓神经的效果。

 

**制作此款烤排,如果喜欢烤排表皮更加焦脆的口感,可以在第6步之后,单开上火,转250度加烤3-5分钟。

 

**将肋排和土豆先分再合的做法,是为了减少成菜油脂的摄入。排骨在前期烤制时会渗出大量油脂,等部分油脂渗出后再将其移盘土豆之上,口感不油腻更清爽~

 

 

 

附:九款零厨艺也能搞掂的烤箱菜肴※※※※※※※※※※※※※※※※※※※※※※※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新版1鸡4吃:椒盐烤鸡翅/鸡腿(2010-04-16 09:42:33)

适合周末的,海鲜奶酪焗意粉!(2010-05-07 09:30:26)

垂钓时光&寿司便当&椒盐烤鱼!(2010-05-04 11:49:25)

 

手撕比萨DIY,新手新攻略! 2009-09-27 09:29

老天也爱懒小孩,最懒人版的烤香玉米!(附4… 2009-11-13 08:58

“猫”冬的小吃食,你家都开动了吗?(附4款猫… 2009-11-29 09:54

 

用湖北人的方式吃北京风味烤鸡——千张烤鸡卷!(2010-06-21 09:35:06)

不买烤箱的N个理由,和买烤箱的N+1个理由--腊味鸡丁焗饭

已推荐到美食博客,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周末,给嗜肉族小朋友准备的——【一口烤肉】(2010-06-18 12:52: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