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6,004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洋溢着热带风情的海鲜新吃法——菠萝芯酸辣带子

(2012-03-20 09:12:55)
标签:

老鱼家的戏

美食

戏食煮张

戏戏

带子的吃法

新酸辣带子

菠萝

分类: 戏食煮张.江河洋鲜

洋溢着热带风情的海鲜新吃法——菠萝芯酸辣带子

 

(更多好戏在微博

 

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我的忧郁症高发期,常常无所事事,莫名其妙地长时间发呆,故作深沉地想:如果人的一生可以无数次重头来过,我会选择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当然,我确定肯定以及一定不会再在年少时浪费时间荒废学业,要好好听父母的话,听老师的话,听长辈的话,学好基本的知识,考一个好学校做一个有用的人才,所以有时候也会很神经质地畅想,假使年少的我当年就能有这样的觉悟与境界,或者我的人生会在一个更好的环境里吧,但转念一想,天生我就是一个不安份的人,即便我毕业于清华北大,兜兜转转几十年,我又岂能安乐于一个环境?!

 

所以,还是那句永远不过时的真理:性格决定命运。嗯,我自认我的性格中最明显的优点莫过于贪新鲜,而贪新鲜的人往往都是不会默守陈规,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我总是孜孜不倦地在每个菜市场寻找最新奇的食材,玩弄的做的都是自己拍拍脑袋灵光一现的菜品,从来也不管是否应该或者必然,不怕老套的一种说法是,我希望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只要保持足够的好奇,乐观,把昨天的老旧轻松忘掉,没有压力没有负担,就可以开启更多的可能性。

 

在这个环境氛围下,自己认同和坚持属于自己的一套生活美学就变得格外重要,嗯,在南宁这个花香满园,水果繁多的环境下,贪新鲜如我,怎么可错过水果入菜?!即使在这里四季都丰盛的地菠萝,除了用盐水泡泡速成一道女孩子喜欢的开胃零食,再或者偶尔做一道酸甜咕老肉,其实还可以用来提升一道经典海鲜菜的热带风情,所谓见微知著,赢得了赞许和衷心尊重并不是难事。

 

 

菠萝芯酸辣带子(2人份):

食材:带子螺4个、红葱1个、菠萝芯1条、红辣椒1个

调料:蒜蓉10克、盐1克、料酒5克、鱼露5克、生抽5克、白糖2克、食用油10克

做法:

准备好食材,菠萝芯是取自菠萝中间的硬梗,区别于果肉的甜软糯,菠萝芯本身味道不明显,但口感很爽脆,将菠萝当成零食时,可以将菠萝芯单独留下,跟我做这道充满热带风情的海鲜菜。

带子用刀撬开外壳,外壳一半丢弃,一半留用。

清理出带子的肠子和黑色围边。

清洗干净外壳,将处理好的带子放回到壳内备用。

把红葱去掉外层的枯皮,用刀切成碎丁,红辣椒也切成细丁,菠萝芯也切成细丁。

将三丁放入碗内,加入蒜蓉混合,调入盐、生抽、鱼露、白糖、食用油拌匀成酱汁。

把调好的酱汁淋到处理好的带子上,腌制5分钟。

最后送入上汽蒸锅蒸3分钟即可。

洋溢着热带风情的海鲜新吃法——菠萝芯酸辣带子
戏戏叮咛:

这里用的是地菠萝(俗称凤梨)中间那条硬芯,并非是树菠萝,树菠萝与地菠萝的区别在于,一个长在树上,一个长在地下,风味也不尽相同,树菠萝甜得发腻,地菠萝却酸甜爽口。

切记把地菠萝当成水果食用时,削皮之后,一定要记得把表面的黑结子去除干净,这些黑结子使人容易过敏;另外,菠萝的果肉需要放在盐水中浸泡片刻才能食用,这可以减少菠萝对人体的刺激,并可以增加甜度。

蒸带子的时间不宜太长,时间太长,带子会严重缩水并且影响口感,所以一定要用旺火快蒸。

带子的肠子裙边要整理干净,以免沙子嗑口。

红葱长得很像小洋葱,属于洋葱家族的一个变种,甜味较足,清香并有少许辛辣味,是东南亚食谱中不可或缺的调料之一。

鱼露兼具盐、醋、糖、酱油之味,并且有很明显的海洋气息,也是东南亚食谱中必不可少的重要调料,与肉类、海鲜搭配,有画龙点睛之妙,一般在大型超市的进口食品柜都可以买得到。

 

二十四道花样水果菜

(点击图片可看到相应做法)

 

洋溢着热带风情的海鲜新吃法——菠萝芯酸辣带子 做一道超好吃的夏日开胃菜鈥斺斚食忍┦娇赶 和妈妈一起分享五月甜蜜鈥斺斏嘲臀虩h木瓜随手可得的秋暑女人菜——XO酱蒸水瓜

  菠萝芯炒牛肉        柠檬银耳凤梨虾      沙巴翁局木瓜        荔枝炖蛋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鈥斺斢闳啄鹄笾平常人的非常心情鈥斺斘逍茄钐异琅k 越式美食第二季鈥斺斍嗄竟仙忱 甜蜜家中制鈥斺旈傧闼つ

  荔枝酿肉           五星杨桃牛腱汤        青木瓜沙拉         橘肉双皮奶

病后来碗唇齿留香定心正气的老火汤鈥斺敳ぢ苊垤老食律 用水果疗法战胜夏日感冒鈥斺斊还尤馍彻翘 随手可得的秋暑女人菜——XO酱蒸水瓜八卦是女人的必修课程鈥斺敵德菁μ

苹果杏肉沙骨汤       荔枝苦瓜鸡汤         无花果炖鱼汤         红枣桂圆炖雪梨

 

很多存在是不需要重温的——一期一会草莓鱼 很多存在是不需要重温的——一期一会草莓鱼 很多存在是不需要重温的——一期一会草莓鱼 不热情但惬意地迎接岁月——草莓蛋糕

草莓汤圆              芳香草莓酱            草莓酸奶             草莓鱼

感官记忆总是不可靠的鈥斺斄赌滩葺  锅不够用怎么办鈥斺斘綗h菇 这样吃荔枝滋润无敌又不怕上火鈥斺斃笾喙霞μ 欢欢喜喜过大年鈥斺18道惊艳年菜恭贺2012新春

草莓奶油蛋糕             蔗香脱骨翅          椰香甘蔗虾           泰式柠檬鱼

 

2011年煮妇述职报告鈥斺數谝槐久朗承率榧唇鲜 熟女宠爱自己的态度鈥斺敱茄嘌├嬷 日子开始越来越清晰了鈥斺斚时傣嫔忱 夏日感冒克星鈥斺斄娇罨ㄑ

   蓝莓蛋糕              燕窝炖雪梨          鳄梨鲜贝沙拉      椒盐水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