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豆子K
豆子K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8,649
  • 关注人气:1,9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2011-06-03 08:22:37)
标签:

鲈鱼

干烧

家常

红烧

海鲜

美食

分类: 多味海鲜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最近一到买菜的时间我就变得据兴奋,因为我发现这段日子在meijer可以买到及其便宜而且新鲜的鲈鱼。真难得呀,在老美超市还能买到这等美味。3刀一磅,去内脏的白鲈,虽然不是活鱼,但是还算新鲜。关键在于,它是“鲈鱼”,怎么整都好吃呀。超市卖鱼的美国大妈问我这鱼回去打算咋做?我含含糊糊的回答说先fry一下,然后放一堆source simmer。她笑眯眯的重复“要simmer?你们中国人都是good cook”我笑了笑,心里想,那是你们老美太不会cook了,尤其是鱼,哈哈哈~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我妈爱吃鱼,因为她是医生,觉得吃鱼好;我爸也爱吃鱼,因为他属猫的(其实是虎,我妈非说他属猫,爱吃鱼)。我的家乡又在海边,所以,我从小大鱼小鱼的没少吃。可是到了美国,俺吃鱼吃的就太少了,因为资源太贫乏,对我这个穷学生也太昂贵。。。。可是终于终于,让我买到了便宜又鲜美的鲈鱼,虽然我要自己剥鳞去腮的,不过能吃上这等美味,我是心甘情愿的当渔夫。。。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原料:鲈鱼一条,香菇,青椒,彩椒,葱姜蒜,水淀粉

干烧汁:糖2勺,醋2勺,生抽2勺,蒸鱼豉油2勺,料酒2勺,水2勺(都是2勺,很好记),白胡椒一点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做法:

1.鲈鱼洗净,除内脏,剥鳞,去腮,剪掉鱼鳍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这是鲈鱼非常有标志性的小尖鳍,上来先剪掉,不然太容易扎手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这是收拾干净的鱼

 

2.香菇,青椒,彩椒切丁,葱姜蒜处理好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3.在鱼身上打上花刀,用盐和料酒码一下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4.裹一层薄面,放在不粘锅里两面各煎一下,盛出备用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这是煎好的鱼

 

5.锅里留油,放葱姜蒜爆香,然后下干烧汁,烧滚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6.把鱼放进去,用勺子不停的往鱼身上淋酱汁,直到汤汁快烧干,整个过程不用翻身,不要盖盖子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7.把鱼盛出来,锅里筚出来葱姜蒜,加香菇,青椒,彩椒丁进去炒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8.等闻道青椒的香味,放一点水淀粉,勾汁,把汁浇在鱼身上,大功告成了~~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Q&A

1.咋样煎鱼不粘锅?

俺的经验,3点:1.一定是热锅凉油 2.裹一层薄面 3.请使用不粘锅!!

2.为啥烧鱼不翻身?

为了最大程度保持鱼的形状和完整,少翻少危险,浇汁一样能入味。虽然不翻身,但是要不时的小晃一下锅

3.为啥不能盖盖子?

为了让料酒,醋,水在蒸发的时候带走鱼的腥味,这就是干烧的目的

4.为啥筚出葱姜蒜?

就是为了卖相,其实葱姜蒜都很好吃,完全可以不用筚~

 

这种干烧的做法,整个过程都没有掉一块皮,最大程度的保持了鲈鱼完整的外形,同时烧制的过程中去掉了鱼的腥气。鱼形漂亮,鱼肉滑嫩鲜美,哇呀呀,我一个人吃了快一条,老公在旁边可怜兮兮的说“好吧,你吃鱼,我要点汤就行了。。。”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快乐的整一条形美味佳的干烧鲈鱼

===============================================================================================

更多精彩美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