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74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枫糖胡萝卜吐司

(2008-10-21 06:51:25)
标签:

枫糖

胡萝卜

吐司

面包

烘焙

美食

分类: 吐司

枫糖胡萝卜吐司 

 

    相熟的同事知道我玩烘焙会用上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一些在他们看来味道怪异、不合胃口的原料,比如枫糖、斯里兰卡红茶、全麦面粉等,到了我这里准保能派上用场,我也就受累收着吧。前些日子,我收到了两盒蓝莓,同事嫌它太酸,听说可以做西点,就送给了我,乐得我屁颠屁颠地,我这俗人,先不去计算两盒蓝莓里有多少营养成分,第一反应是它们值多少钱。送礼的人是费尽心思地想来想去,可惜收礼的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白费了人家的一番心思,倒便宜了我这样的人枫糖胡萝卜吐司

    家里还剩最后一点儿枫糖,寻思着赶快用完算了,省得占地方,可是做点儿啥呢?我这木鱼脑子,一提起枫糖就联想到胡萝卜和核桃,再没其它的了,所以,走老套套,做个枫糖胡萝卜面包。做法看图好了。

枫糖胡萝卜吐司 

 

    啰嗦一下细节问题:

    ⒈没有枫糖用蜂蜜好了,再不然就换成砂糖,为了一道点心去花几十块钱买瓶枫糖不值得哈。

    ⒉我只用到了胡萝卜汁,渣子全扔掉了,有些可惜,加些胡萝卜茸进去也可以。

    ⒊这面团着色很快,要注意观察。我差不多只烤了三四分钟就成这样了,表面上色过深。我家里的枫糖用完了,以后再找机会重做吧。

    ⒋关于吐司制作的细节,尤其是最后发酵“不长个儿”的问题,请看旧文《伪版醇奶吐司》。如果你嫌做吐司揉面太累的话,也可以用这个配方把面团揉到扩展阶段做成小面包,至于如何装饰就看你喜欢了。

枫糖胡萝卜吐司

 

    我用枫糖做的面包比较少,但用蔬菜做的还是不少的,选出以下这些,点击图片下面的文字就可以看到详细的做法。

枫糖胡萝卜吐司  枫糖胡萝卜吐司  枫糖胡萝卜吐司

             南瓜小布利           杂蔬热狗包             杂蔬面包

 

枫糖胡萝卜吐司  枫糖胡萝卜吐司  枫糖胡萝卜吐司

             养生南瓜包        枫糖胡萝卜核桃包        胡萝卜豆沙包

 

枫糖胡萝卜吐司  枫糖胡萝卜吐司  枫糖胡萝卜吐司

            胡萝卜餐包                胡萝卜餐包                 菠菜培根奶酪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